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理财 > 银行

招商银行海港路支行举行素养提升工会活动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1-30 13:47: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1月30日讯 (通讯员 夏新怡) 为提升招商银行海港路支行的传统文化素养,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海港路支行围绕“提升传统文化素养”为主题,与鲁风荷院合作开展了员工传统文化素养提升培训。

  11月18日上午,活动在鲁风荷院培训基地举行。主讲教师是鲁风荷院院长徐鲁风老师,活动第一部分是传统礼仪培训及文化讲解,徐院长先为员工们讲解了中国服饰文化,员工们随着历史的长河中体验着中国服饰的演变和发展,随后,员工们穿上最具中国特色的汉服,一起跟随院长学习汉礼仪,站姿、坐姿、行礼等。员工们在徐院长循循善诱的讲解中更加深入的体会着汉文化的博大精深。

  文化礼仪培训过后,就是茶文化的学习。徐院长从茶品的分类为切入点,循序渐进的引入中国茶文化,涵盖了饮茶器具、茶礼茶俗、中国茶德等方面。在学习过程中,我们还亲自参与了泡茶的整个过程,了解了不同茶品不同的泡制方式,体会到了不同类型的茶品所带来的不同感受。茶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之一,通过此次的学习,我们也可以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平时的客户关系维护中去,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和对招行的认可度。

  结束茶文化的学习之后,我们接下来进行的是传统女工的培训,培训分为两个部分:手提包和传统花艺的制作。徐院长讲解了每一个步骤的做法和所代表的意义,传统手提包和花艺的灵感都是来自大自然的启迪,每一位员工都仔细听讲并认真制作。感叹着中国人民的心灵手巧。

  此次工会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老祖宗的智慧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我们应该秉承传统文化的精髓,将老祖宗的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招行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