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理财 > 银行

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 烟台建行推进普惠金融战略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5-10 15:10: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5月9日讯 (记者 石冠婷 通讯员 张欣) 日前,记者从中国建设银行烟台分行获悉,中国建设银行于5月2日召开普惠金融战略启动视频大会,提出将普惠金融业务打造为建设银行在新时代背景下应对市场新形势、新变化的战略支点,全面推进普惠金融战略实施,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一直以来,建行烟台分行以普惠金融作为深耕烟台服务市民的出发点,主动担当,发挥大行实力雄厚、资金成本低的优势,积极为烟台市小微企业扶危解困,充分展现出国有大行服务社会民生的责任担当。

    普惠金融涉及小微、双创、扶贫、涉农等领域,关系国民经济质量和效益,关系就业和民生改善,是解决新时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社会主要矛盾的重要抓手,发展普惠金融意义重大。多年来,建行烟台分行始终坚持完善体制机制,发展金融科技,拓宽服务网络,创新产品服务,提升风险防控能力,为做好普惠金融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如今,建行烟台分行坚持让金融回归本源,为实体经济服务,于2017年11月,分行普惠金融事业中心挂牌成立,为银行加大对烟台小微企业、创业创新项目和扶贫领域的金融支持带来了新的机遇。

    据了解,2017年建行烟台分行推出“小微快贷” 全流程线上融资模式,全流程网络化、自助化操作,企业可自主支用、7×24小时随借随还,只需几分钟即可完成贷款全流程,同时压缩了企业融资成本。同年,与税务合作,推出的“云税贷”产品,无需抵质押担保,只要小微企业满足一定的纳税条件,即可获得信用贷款,实现“以税授信、以税促信”。为“打通银行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分行还推出了“裕农通”服务,通过“移动金融+村级供销服务社”,在行政村建设“村口银行”,银行基础服务快速延伸到农村田间地头。

    建行烟台分行普惠金融事业中心负责人指出,截至一季度末,分行普惠贷款户数超过1000户,贷款余额超过13亿元,2018年贷款累计投放近3亿元。未来,建行将构建普惠金融业务新模式,重点打造“一个平台”,构建“五大体系”,创新“五大模式”。“一个平台”,是打造面向市场和客户的普惠金融交易与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普惠金融综合化、集成化、生态化服务平台。构建“五大体系”,是指金融科技支撑体系;组织架构和服务体系;政策规划支持体系;全面风险管控体系;市场研究发布体系。创新“五大模式”,是指平台运营模式;一体化经营和综合化服务模式;互联网+大数据经营模式;创新延伸服务模式;投贷联动模式。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