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理财 > 银行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用金融力量树立养老服务“新标杆”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5-10 15:43: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5月10日讯 (通讯员 薛瑞 冯小倩 记者 曹昱) “有了这4500万元贷款,养老院的基础设施和医疗设备有了保障,还能引进专业的服务人员,让老人享受更专业、舒心的服务。在恒丰银行烟台分行的资金扶持下,目前老年公寓经营已经步入正轨,切实解决了当地不少老年人的养老难题。”近日,烟台御花园老年公寓相关负责人对前来走访的恒丰银行烟台分行相关工作人员和记者说道。

  烟台御花园老年公寓有限公司是全国首批爱心护理工程建设基地、烟台市老龄产业协会会长单位,主营养老服务、医疗康复、介护服务、管家服务等。由于养老服务行业利润低、回报慢,资金短缺一直制约着公司的发展。随着养老服务需求的不断增加,该公司计划今年改善养老服务环境,扩大经营规模。但因流动资金短缺,难以达到传统信贷的授信要求,公司屡屡遭遇融资难问题。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辖属西南河支行了解到这一情况,组织客户经理深入企业进行调查,详细分析公司的经营状况、市场前景和资金需求后,于2016年先后向该公司发放了贷款2500万元,在企业困难时期给予支持,促进了企业的经营发展。2017年以来,西南河支行又为该企业新增贷款2000万元,用于支持养老服务业发展。

  “我行成立了专业的金融服务团队,为医疗和养老服务机构提供‘一对一’的金融服务。”据恒丰银行烟台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全力支持养老服务业发展,西南河支行积极为养老服务机构提供金融政策信息,采取多种措施完善和提升金融服务能力。

  近年来,烟台地区老龄化呈加速发展趋势,预计到2020年,烟台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将突破180万人,占比将达到27%,老年人服务已经成为全社会关心的重要问题。国务院日前印发的《“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对未来养老产业发展作出了更为详尽的部署,也对金融扶持养老产业这一发展课题提出了更明确的要求。

  为推动金融服务与养老产业深度融合,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努力发掘市场机遇,创新信贷产品,深化服务水平,不断扩大养老服务供给,引导金融资源向养老服务领域倾斜,加强了对养老服务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并进行了诸多卓有成效的探索,同时也积累了宝贵经验,对烟台地区养老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曹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