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养老烟台中支积极推进“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

2020-09-25 16: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忠莉 通讯员 王媛 烟台报道

  太平养老烟台中支自“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开展以来,始终积极贯彻落实监管各项要求,深化保险行业“道德规范、行为规范、服务规范、管理规范”建设,通过一系列有效举措,扎实推进“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向深向实发展。

  积极响应政府号召 践行社会责任

  太平养老烟台中支积极参与烟台市政府项目经办业务,于2020年4月中标烟台市医疗保障局医保基金监管第三方项目。业务开展以来,全力配合市医保局做好打击医保骗保强化对基金协议单位的稽查工作,对区域内医院、药店、诊所等协议机构进行分时段上门稽查,不断总结经验,反复研究制定行业稽查标准,不断提升医保稽查质量。充分彰显央企太平的责任与担当,为烟台市的民生工程贡献更多力量。

  注重合规培训教育 提升合规意识

  太平养老烟台中支将合规培育纳入日常工作。通过早会、周例会、月度合规例会等平台做好监管各类政策文件、监管重点、排查检查、会议精神的培训宣导,加强员工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培训,全面覆盖全体员工,确保员工及时掌握最新政策及监管动态,使合规培训成为一种常态,不断提高工作质效。同时,根据太平养老山东分公司统一部署,2020年7月积极开展“合规专题早会月”活动,通过早会宣导管理典型案例、销售误导典型案例、防范非法集资等合规内容,使员工充分了解管理、销售中存在的违规情形及非法集资的危害性,从而进一步提高合规意识。

  综合治理销售误导 整治市场乱象

  太平养老烟台中支开展保险业市场乱象整治“回头看”工作,严格对照《2020年非银行机构市场乱象整治“回头看”工作要点》,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自查自纠。同时,对照《山东省人身保险业销售宣传行为负面清单》和《应重点关注的销售误导表现形式》,每月逐条开展一次销售误导全面排查。对业务条线宣导课件、宣导材料、销售人员微信朋友圈等自媒体平台进行严格检查;与销售人员面对面访谈,排查销售过程是否存在销售误导问题。同时,根据烟台保险行业协会统一部署,积极做好“负面清单”培训和组织测试工作。

  积极开展社会宣传 净化金融市场

  太平养老烟台中支结合针对重点群体、重点内容积极开展社会宣传活动。一季度开展2020年3·15宣传活动、反洗钱、反恐怖宣传活动,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自媒体平台向重点人群宣传,提升宣传教育效果,不断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帮助公众树立正确理念,引导公众增强反洗钱意识,扩大反洗钱工作的社会影响;二季度开展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积极响应监管要求,积极开展相关宣传活动,切实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三季度开展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酒店取消险看上去美赔起来难

    国庆出游高峰在即,旅游市场回暖态势明显,酒店取消险等旅游保险产品也进入销售旺季。但一些购买过取消险的消费者抱怨,酒店取消险看上去很美,理赔却很难。 [详细]

    09-14 10-09工人日报
  • 社保基金去年权益投资收益额2917亿元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社保基金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社保基金权益投资收益额为2917.18亿元,投资收益率14.06%。这远高于社保基金自成立以来的年均投资收益率8.14%。[详细]

    09-14 10-09中国证券报
  • 中国人保迎新掌门 如何扭转战局

    在前掌门缪建民调任招商局集团董事长两个月后,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人保”)终于迎来新掌门。[详细]

    09-14 10-09上海证券报
  • 车险综合改革实施在即 条款费率调整方案出炉

    车险综合改革将于9月19日正式启动。昨日,多个配套条款与费率调整方案出炉,包括交强险责任限额与费率浮动、商业车险精算规范及多个商业车险示范条款等。这标志着车险综合改革主要配套细则已悉数亮相。 [详细]

    09-14 10-09上海证券报
  • 中国平安财险烟台中支副总经理徐贵军:科技赋能 助力提升行业服务规范

    科技赋能,助力提升行业服务规范。9月3日,烟台银保监分局携手大众网烟台倾力打造的视频访谈栏目《高管来了》第六期正式上线。本期栏目,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烟台中支副总经理徐贵军做客演播室,就金融科技助力行业服务规范进行了访谈。徐贵军表示,好的服...[详细]

    09-10 15-09大众网
  • 烟台平安人寿:硬核服务一直在路上

    保险,给不少人留下理赔难等不友好的印象,但平安人寿提供的服务打消了客户的这份顾虑。选择平安,剩下的请交给我们…… [详细]

    09-08 16-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