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医保科技中标国家医保局信息化建设项目

2019-05-22 19: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2日讯 (通讯员 王晶) 日前,国家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建设工程相关项目的中标结果已全部公布。公告显示,中国平安旗下平安医保科技中标——国家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宏观决策大数据应用子系统、运行监测子系统的建设工程采购项目。

    前述项目的中标,体现了国家医保局对平安医保科技专业团队实力、科技创新能力和数据赋能水平的充分认可,是平安“医疗健康生态圈”在医保支付端构建的重要里程碑。平安医保科技相关项目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利用集团领先的科技成果和丰富的医疗健康场景经验,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系统建设任务,助力国家医保局信息化建设和我国医保改革。

    运行监测子系统汇集了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各子系统的数据,以图表化的方式,向医保管理者提供多终端、全方位的医保业务和基金情况展示,有效改善过去的“业务数据黑盒”状况,帮助医保管理者及时、全面了解制度运行情况,为快速反馈提供量化分析支持。

    宏观决策大数据应用子系统则借助大数据技术和精算技术,可帮助医保管理者动态化掌握全国医疗保障制度运行情况,挖掘内在规律、理解内外部环境变化趋势及政策变动的影响,为医保管理者持续优化医保资源配置,为完善医疗保障体系提供决策支持。

    该项目将为国家医保局开展科学决策和精细化管理提供专业化、系统化的支持,协助国家医保局构建“决策规划-政策执行-运行监测-分析反馈”的管理闭环。截至2018年底,平安医保科技已为国内200多个城市提供“智慧医保”精细化管理解决方案,覆盖人口逾8亿,每年审核医保基金超过3000亿元,每年节约医保支出近400亿元。

    平安医保科技自2016年成立起,始终聚焦医改重点领域,赋能各层级医保局提升现代化治理水平。例如:与厦门医保监管部门联手打造“医疗保险医疗服务监管信息平台”,实现对医疗、就诊服务管控全覆盖;在承接黑龙江绥化基本医保经办项目后仅2年,该地区医保基金便从2015年底收不抵支,到 2017年底已实现累计结余千万元。

    平安医保科技相关项目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在医保端持续打造对“流程、政策、机制、人群”深入管控的医保综合控费和服务体系,为医保管理机构的科学决策管理及高效运营提供一揽子、智能化、多层次的解决方案及技术服务,为百姓看病就医、健康管理等提供便利。


    关于中国平安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公司”,“集团”)于1988年诞生于深圳蛇口,在各级政府及监管部门、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成长为我国三大综合金融集团之一,在《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中名列第10位,居全球多元保险企业第1位;在美国《财富》世界500强名列第29位,蝉联中国内地混合所有制企业第1位。中国平安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两地上市。

    中国平安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科技型个人金融生活服务集团,坚持“科技引领金融,金融服务生活”的理念,持续深化“金融+科技”、探索“金融+生态”,聚焦“大金融资产”和“大医疗健康”两大产业,并将创新科技深度应用于“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金融、城市服务”五大生态圈,为客户创造“专业,让生活更简单”的品牌体验。更多讯息,欢迎登陆公司官网www.pingan.cn或中国平安官方微博http://t.sina.com.cn/pingan/查询。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平安位列2019 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第7

    5月6日,全球最大的传播服务集团WPP与凯度华通明略发布了“2019年BrandZ? 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榜单,中国平安位列榜单第7位,继续蝉联中国保险行业第一品牌,金融品牌第二名,品牌价值269.67亿美元,同比增长21%,增速引领中国金融业。平安集团旗下的陆金所首...[详细]

    06-03 17-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太平人寿威海中心支公司举办爱心捐助活动

    4月12日,太平人寿威海中心支公司联合威海红十字协会在山东大学威海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办“康瑞助天使 太平永相伴” 爱心捐助活动,将之前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威海中心支公司职工捐赠的65820元发放给2个白血病患儿家庭。 [详细]

    05-13 11-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太平人寿济宁中心支公司成功举办亲子采摘活动

    4月20日,“谷雨”节气,太平人寿济宁中心支公司的30组家庭来到五羊坡生态园,举办了一场“春意盎然”的亲子采摘活动,员工和孩子们一起赏春品甜,用独特的方式抓住了春天的尾巴。 [详细]

    05-13 11-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太平人寿济南中心支公司荣获济南市“平安单位”荣誉称号

    自2018年以来,济南市各企业事业单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的现代泉城”总体部署,认真开展星级“平安单位”创建活动。近日,济南市综治办、市公安局对全市“平安单位”创建工作进行考核验收,太平人寿济南中心支公司以优异的成绩被评...[详细]

    05-13 11-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业务大咖亲身感受 增值服务从“心”做起

    健康关爱季,太平人寿济南中心支公司利用各营业区早夕会平台开展宣导活动十余次,极大提高了业务团队对增值服务的知情率,使客户的增值服务申请量有明显上升,多位区域总经理、总监也主动申请增值服务,并反馈了良好的效果。 [详细]

    05-13 11-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太平人寿健康体验+增值服务 为客户健康保驾护航

    近日,太平人寿钻石一级VIP客户王先生赴济南参加了山东分公司《名医面对面》VIP客户问诊服务,及时发现了身体问题。太平人寿“协助住院安排服务”和“住院探视服务”为王先生开辟了就医绿色通道,争取了最宝贵的治疗时间,使客户再次收获了健康和满满的感动! [详细]

    05-13 11-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