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黄渤海新区建设交通局全面推进房屋建筑工程竣工联合验收

2022-07-29 12:0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臧旭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臧旭杰 通讯员 杜金勇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深化营商环境改革,扎实推进工程项目竣工联合验收工作,黄渤海新区建设交通局依据《烟台市工程建设项目联合验收实施办法》,遵循“统一申报、统一受理、限时联合办理、统一出具意见”原则,全面梳理整合不同部门、不同事项的验收结论,制定了统一联合验收实施流程和《建设工程分段联合验收记录表》形成了“一页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一份验收意见”的申报、验收方式,有效解决了企业填表多、重复报、申报繁、多处跑的难题。

  自竣工联合验收工作开展以来,黄渤海新区建设交通局作为牵头部门,严格验收程序,不断加强与各参验部门的协调沟通,按照工作流程及时组织竣工联合验收会议,全面推进房屋建筑工程竣工联合验收。截至目前,区建设交通局共牵头完成建筑工程竣工联合验收项目69个,累计建筑面积176.28余万平方米。

  下一步,黄渤海新区建设交通局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强化服务意识,扩大联合验收应用范围,并设立企业服务专员及时为企业解答验收过程提出的疑问。同时,根据联合验收实际开展情况适时调整,不断优化办理程序,简化办理材料,切实为企业竣工联合验收提供便利,更好的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发展,不断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周仙萌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