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鑫荟金行999‰足金戒指佩戴5天就掉色 网友质疑其工艺有问题

2023-12-21 12:1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海风

  大众网记者 海风 烟台报道

  近日,网友张强(化名)向大众网烟台爆料称,两个月时间,他在烟台鑫荟金行购买的两款含金量为999足金黄金戒指都出现掉色问题,最近一次购买的重量为5.6克的足金戒指仅佩戴5天就掉色,网友张强质疑烟台鑫荟金行产品质量有问题,记者针对这一线索展开调查。

  据张强反映,2023年10月18日,他在芝罘区万达广场鑫荟金行购买一个金含量999‰重量1.11克经典古法金的黄金戒指。佩戴了45 天后,12月3日,他发现的戒指表层出现部分掉色的情况,于是他联系到烟台鑫荟金行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他,“戒指是被腐蚀了,材质没有问题,可以市价回收或者直接调换其他产品。”于是,他在芝罘区振华购物中心鑫荟金行进行了产品调换,加价调换了一个金含量999‰,重量5.6克的黄金戒指。令他感到震惊的是,仅仅佩戴5天后,12月8日,他发现新调换的戒指又出现掉色的情况。

  “这也太坑人了,不足两个月的时间,我在烟台鑫荟金行买的两款黄金戒指都出现了掉色的情况,而我戴其他家的产品就没有这样的问题,我感觉烟台鑫荟金行的产品有问题。”12月11日,张强在给大众网烟台打来了电话中诉说的自己的经历。

  根据张强反映的情况,12月11日下午,大众网烟台记者致电芝罘万达鑫荟金行核实网友张强反映的问题,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知道有这么一位顾客,但具体情况不清楚,需进行核实再回复。”

  11日下午3时许,芝罘区振华购物中心鑫荟金行店长回电表示,“我知道这位顾客,确实之前购买的戒指出现了掉色情况,我们对他之前购买的产品也进行了全额抵扣,为他调换了新的戒指。新调换的产品出现了掉色的问题,我们还可以调换新品或者退货。”

  针对张强购买的戒指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店长解释道,“黄金饰品出现表面出现斑点或掉色的情况比较常见,可能与顾客接触的化妆品有关,化妆品中可能含有汞等可以腐蚀黄金的物质,局部腐蚀就会形成斑点,经过高温煅烧就可消除。”

  随即记者将网友张强同时佩戴的其他品牌的黄金戒指没有出现掉色情况反馈给芝罘区振华购物中心鑫荟金行店长,店长仍解释,“可能是顾客平时涂抹化妆品的原因导致的腐蚀,并表示可以退货”。

  12日上午,烟台鑫荟金行办公室一位自称姓柳的工作人员给记者打来电话。柳女士告诉记者,“这位顾客的问题可能是他使用的化妆品中含有的汞等成分与戒指发生了化学反应,导致出现了白色斑点和掉色,顾客可以进行退货。”

  12日下午,记者联系到网友张强,将烟台鑫荟金行工作人员的回复转达给他。

  “我不认同他们的回复,我之前也购买过很多黄金饰品,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并且我现在还戴着其他家的产品都没有这个问题,怎么就他鑫荟金行的容易腐蚀。”张强告诉记者,“既然鑫荟金行让我退货,那肯定要退,但近期比较忙,等有时间了再去处理。”

  针对张强购买鑫荟金行黄金戒指掉色一事后续会如何发展,大众网烟台将持续跟踪报道。如果广大网友也有类似的情况发生,也可随时向我们的新闻热线进行反映。大众网烟台新闻热线:0535-6016688。

初审编辑:周仙萌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