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头条

2016烟台人身险和财产险十大理赔案例出炉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2-23 17:54: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2月23日讯 (通讯员 周明海) 保险,让生活更美好。2016年是烟台市保险行业快速发展的一年,来自市保险行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烟台市保险业签发各类保单745.58万件,承担各类风险责任约4.41万亿,全年共处理80.1万起理赔(给付)案件,平均每天处理2195起赔给付案件,赔款和给付支出72.10亿元,同比增长28.02%。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汇总了2016年度烟台市保险业人身险、财产险十大理赔案件,以让保险消费者看到保险的意义与价值。

    【人身险十大理赔案例】

    (一)突遇车祸身故,中国人寿快赔330万元
    被保险人孙某于1997年至2004年先后购买了中国人寿“99鸿利终身保险(97版)”“99鸿利终身保险(98版)”“鸿寿养老金保险”“康宁终身保险”等保险,保险意识颇强。2015年1月16日从南方回家接掌家族企业,途中突遇车祸事故身亡。2016年12月1日其法定继承人提交理赔申请,中国人寿烟台分公司共赔付身故保险金330万元。

    (二)未雨绸缪买保险,罹患重疾获保障
    赵某于2009年—2012年先后投保中国人寿“康宁终身保险”“国寿瑞鑫两全保险及附加瑞鑫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国寿康宁终身重大疾病保险”等7份保险。2015年12月底,赵某被省立医院确诊为乳腺癌,遂于2016年1月28日提出理赔申请,中国人寿烟台分公司开辟绿色通道,迅速赔付重疾保险金226万元。

    (三)突发车祸身故去,信泰保险解忧患
    2015年12月31日深夜,一辆载有4人的小客车追尾大货车,造成3死1残的惨剧。其中死者姜某是信泰保险烟台中心支公司的客户,他的妻子为其投保了“信泰爱驾宝两全保险附加爱驾宝意外伤害保险”,保额200万元,至出险时合计缴纳三期保费共9390元。接到报案后,信泰保险烟台中心支公司迅速组织力量对事故进行勘察取证,确认保险责任,并安排专人辅助家属准备理赔材料。2016年3月7日,被保险人家属提请理赔后,3天后即收到信泰保险的赔偿金200万元。

    (四)癌症早发现,保险助治疗
    张某于2006年—2012年先后投保了“国寿康恒重大疾病保险”“康宁终身重大疾病保险”等多份保险。2016年4月,被确诊为直肠恶性肿瘤。5月19日,张某提出理赔申请,经公司调查被保险人所患疾病属于重大疾病责任,一周后,中国人寿烟台分公司给付重大疾病保险金104万元,免去了张某巨额医疗费用的后顾之忧。

    (五)矿工意外摔落死亡,中国人寿快速赔付
    2016年3月,付某所在单位为员工投保了“国寿绿洲团体意外伤害保险”。同年9月的一天,付某在工作时不慎跌落矿井当场死亡。11月22日,其法定继承人向公司提交索赔申请,经调查核实后,中国人寿烟台分公司于11月25日赔付身故保险金90万元。此案从申请到给付保险金仅用了3天。

    (六)家庭支柱意外身故,大额赔款给予慰藉
    2016年3月,被保险人冉某所在单位为员工投保了“国寿绿洲团体意外伤害保险”。6月25日,冉某在矿区内装卸矿石时被石头砸伤死亡。11月21日,其法定继承人提出理赔申请。中国人寿烟台分公司立即展开调查,经核实案件属实,于11月25日给付身故保险金85万元。

    (七)矿山事故危险多,意外保险作保障
    2016年3月,被保险人王某所在单位为员工投保了“国寿绿洲团体意外伤害保险”。9月4日,王某在工作时被石头砸伤头部,经抢救无效死亡。10月26日,被保险人法定继承人提交申请资料,中国人寿烟台分公司3天后即赔付身故保险金85万元。矿山事故多发,今年,仅中国人寿就赔付了类似案件11件,合计给付880万元。

    (八)遭电击身亡,中国人寿给付85万元
    2016年3月1日,被保险人张某所在单位为员工投保了“国寿绿洲团体意外伤害保险”。3月3日,张某在维修电器时遭电击,经抢救无效死亡。11月22日,被保险人法定继承人提交理赔申请,中国人寿烟台分公司给付身故保险金85万元。

    (九)生前备好身后事,保险代其护家人
    被保险人王某于2005年投保了平安人寿“智富人生A保险”,2016年1月5日因患肾癌医治无效病故。平安人寿烟台中心支公司接到报案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协助客户家属准备理赔资料,办理索赔申请,2月5日,80万元保险金转账至受益人账户。

    (十)意外坠楼身故,新华人寿快速赔付
    栖霞潘女士从2008年便购买了新华人寿《福如东海A款终身寿险(分红型)》《红双喜新C款两全保险(分红型)》,既有保障又有理财。不幸的是,2015年5月28日,潘女士在自己新买的房子坠楼身故。新华人寿烟台中心支公司立即赶往事故现场,并与公安机关取得联系。公安机关在2016年1月定性案件后,受益人提交理赔材料,新华人寿以最快的速度赔付意外身故保险金77.55万元。

    【财产险十大理赔案例】

    (一)火灾无情损失惨重    人保财险5850万赔款助企业过难关
    2015年8月的一天,烟台某铝材生产企业生产线起火,造成大型进口设备及厂房受损。该企业在人保财险烟台市分公司投保企业财产综合险。接到报案后,人保财险省、市公司立即派人现场查勘,并及时向总公司汇报案件进展。在事故原因、损失金额确定后,将全部赔款5850万元支付给被保险人。

    (二)助力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走出去”      平安财险先后赔付1237.37万元      
    2015年8月,烟台某海洋工程公司在平安财险烟台中心支公司投保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2016年3月起,平安财险陆续接到该公司6起百万以上财产险报案,涉及船舶、应用平台设备损坏。接到报案后,平安财险迅速成立专项理赔小组,多次赴海外出险地查勘,前后共支付赔款约1237.37万元,缓解了客户资金压力,为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走出去”提供了专业高效的保险服务。

    (三)植物油厂车间火灾   太平洋财险赔付593万为企业保驾护航
    2015年5月,烟台某公司位于辽宁的某植物油分厂包装车间突发大火,导致建筑物、设备、存货严重受损。接报案后,太平洋财险烟台中心支公司派员连夜赶赴现场,协助被保险人清理现场并进行查勘。由于损失较大,太平洋财险烟台中心支公司人员多次前往复勘,并积极与被保险人进行协商,于2016年4月赔付593万元。

    (四)船舶相撞沉没      人保财险赔付504万元
    2015年11月,某航运公司的船舶在福建海域与其他船舶相撞沉没。该船在人保财险烟台市分公司投保了沿海内河船舶一切险。接到报案后,人保财险马上联系救援力量进行施救,防止船上燃油泄露造成污染。在确定保险责任后,于2016年1月预付赔款150万元,有效缓解了船东打捞沉船的资金压力。在海事调查结束、资料提供齐全后,于2016年8月支付赔款354万元,合计赔付504万元,受到了客户的赞誉。

    (五)风大浪涌防波堤两次受损         太平洋财险迅速赔付240万
    2015年5月20日,烟台某施工单位在太平洋财险烟台中心支公司为承建的防波堤工程投保“建工一切险”,同年7月,防波堤工程因暴风浪涌受损,10月再次因风暴潮受损。为确保不延误工期,太平洋财险烟台中支公司工作人员连续多日对受损工程进行测量估损,商讨、确定维修和理赔方案,最终于2016年2月预付100万元,3月再付140万元,以合计赔付240万元结案。

    (六)环保回收企业遭火灾         人保财险赔付201万元
2016年4月,某大型环保回收企业发生火灾,造成厂房及存货受损。该企业在人保财险烟台市分公司投保“财产基本险”。接到报案后,人保财险省、市两级公司联动对现场进行查勘,了解案件进展,收集相关材料,确定损失金额。在所有资料提交完毕后,于10月支付赔款201万元。

    (七)为企业出口保驾护航      人保财险赔付信用险27万美元
烟台某纺织企业于2015年向人保财险烟台市分公司投保了“短期出口贸易信用保险”。2015年10月,该企业出口澳大利亚的一批货物,因买方违约,造成27万美元(合180万元人民币)的货款无法收回。接到客户报案后,人保财险烟台市分公司迅速对案件进行了核实和处理,并于2016年9月,及时赔付该企业27万美元,为烟台企业出口贸易保驾护航。

    (八)两矿工井下意外身亡      人保财险赔付雇主责任险160万元
    2016年3月,某矿业公司在人保财险莱州支公司投保了“雇主责任险”,每人死亡责任保额80万元。2016年10月,该矿井下塌陷造成两名矿工死亡。接案后,人保财险迅速赶赴现场查勘,调查事故原因,积极协助该矿处理赔款事宜。同年12月向2名被保险人支付赔款共160万元,为投保人生产经营的稳定提供资金支持,受到了投保企业的好评。2016年,人保财险烟台市分公司还因同类性质事故赔付了3笔各160万元、1笔150万元的赔款。

    (九)钢管厂突发火灾     太平洋财险赔付119万元
    2016年4月,某钢管生产企业发生火灾,造成进口设备严重受损。该企业在太平洋财险烟台中心支公司投保了“企业财产综合险”。由于受损设备系德国进口,订购配件周期较长,且设备已经更新换代,短期内难以修复。为尽快帮助企业核定损失,太平洋财险烟台中支公司积极协助企业联系国内外供应商,大大缩短采购配件周期,并赔付119万余元。

    (十)严重车祸两死两伤      安华农险满额赔付100万元
     龙口市某机械公司为营业货运用牵引汽车向安华农业保险龙口支公司投保了车辆保险和100万元的第三者责任保险。2014年3月,该车在招远市608省道与一辆小客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对方两死两伤、车辆严重损坏,安华农险接报案后迅速派员赴现场查勘核损。由于涉及人员伤亡、伤残等级鉴定、法律诉讼、确定责任人等复杂问题,安华农险持续跟进案件,于2016年1月明确责任后,向客户满额给付保险金100万元。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