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网络交易额创新高

2021-02-18 13:52:17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原标题:银联网络交易额达1.18万亿元
  据中国银联介绍,除夕至初五,银联网络交易金额为1.18万亿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3.9%,创历年新高。
  与节日消费密切相关行业的交易金额同比增长较快。具体来看,日用百货、大型家电方面,上海、浙江等地的消费金额同比增速居全国前列;宾馆住宿方面,西藏、青海和新疆等地的消费金额同比增长五成以上;餐饮方面,浙江、黑龙江和青海等地的消费金额同比增长较快。
  为满足就地过年人群消费需求,银联联合商业银行推出新春消费惠民活动,优选商超、便利店、餐饮、物流等高频消费场景,为消费者提供了折扣、满减等多种优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忠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银联网络交易额创新高

    据中国银联介绍,除夕至初五,银联网络交易金额为1.18万亿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3.9%,创历年新高。[详细]

    02-18 13-02人民网
  • 90后00后成股市新力量

    [详细]

    01-25 15-01中国新闻网
  • 货币政策执行或将遵循“四不原则”

    “去年以来,发达经济体实施超宽松货币财政政策,国际金融市场严重背离实体经济,通胀和资产泡沫令人担忧。”这是1月18日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第十四届亚洲金融论坛上指出的中国面临的“险阻”之一。他提出的解决方案是,“我们愿与各国一道,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详细]

    01-20 17-01证券日报
  • 中消协点名大数据杀熟 建议加强算法规制

    1月7日,中国消费者协会(下称“中消协”)在京召开“网络消费领域算法规制与消费者保护座谈会”。中消协指出,部分互联网平台利用算法技术进行大数据杀熟,损害了网络领域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对此应加强算法应用的有效规制。[详细]

    01-12 10-01经济参考报
  • 万亿长期资金“活水”注入 公募基金与外资成主力

    2021年,A股市场有望迎来万亿长期资金“活水”。业内人士预计,公募基金将继续成为A股市场的重要资金来源并主导市场风格,而公募与外资也将共同助力强化市场的机构化趋势。[详细]

    01-12 10-01经济参考报
  • 央行解绑信用卡透支利率 消金支付市场有望重塑

    近年来,信用卡业务已经成为银行金融零售转型的关键点之一,也是商业银行与互联网消费金融公司争夺客户的“王牌”。[详细]

    01-12 09-01证券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