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农商银行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31 16: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农商行工作人员为自助取款机消毒

工作人员测量体温

工作人员为厅堂消毒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31日讯 (通讯员 赵涵 记者 张忠莉)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烟台市农商银行积极履行地方银行职责,按照各级政府、监管部门关于加强金融服务做好疫情防控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制定一系列科学有效防控疫情、加强金融服务保障的措施,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快速响应  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农商银行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行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迅速成立由各行党委书记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建立科学的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机制。建立与当地党委政府、村两委(社区)、疾控、医疗等部门联动机制,全力配合做好疫情报告、追踪、防控、处置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自1月23日起,实行疫情“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实时掌握每一名员工的情况,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预防、早处置。

  科学防疫  全面构建疫情“防护网”

  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防止疫情扩散,全市农商银行严格做好工作人员特别是营业网点人员的自我防护工作,为全部营业网点和各岗位人员配备测温计、防护口罩、防护手套、护目镜等防护器具,并力所能及地为客户、网点周边商户免费赠送医用口罩。每日对各网点大厅、柜面、自助设备进行2-3次全面消毒,切实防范病毒在网点传播。实行网点人员和客户温度测量登记制度,构筑疫情防控的网点安全防线。截至目前,全市农商银行已累计发放防护口罩1万余个,配备各类消毒器5600具余套。

  践行责任  全面畅通普惠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全市农商银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履行金融企业责任,努力做到金融服务不断档、质量有保障。坚持以人为本、科学防疫的原则,对各网点做出合理安排,保证对外营业时间,满足客户基础性金融需求。针对疫情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建立信贷审批“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在政策、资金、利率、审批效率等给予最大限度倾斜,并进一步简化办贷流程,保证贷款额度,全方位满足其融资需求。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企业,采取展期、分还续贷、无还本续贷、调整还款方式等给予发展缓冲期,帮助其渡过疫情难关。加强科技运维保障,确保网上银行、电子银行、微信银行、电话银行等线上渠道7*24小时稳定运行,满足客户查询、转账、生活缴费、网上支付等多元化需求,让广大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业务。

  多管齐下  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

  全市农商银行依托遍布城乡的460余家网点,借助网点电视、显示屏和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制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与防控”手册,在微信群广泛转发,引导社会公众理性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共同营造坚定信心、战胜疫情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建行推出“云义贷” 银企并肩同抗“疫”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2月14日,建行烟台分行上线疫情防控期间专属信贷产品“云义贷”,仅一天时间,为7家涉疫医药企业成功授信,累计授信额度近400万元。 [详细]

    02-16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加强金融机构监管 打响金融抗疫保卫战

    “面对疫情冲击,烟台开发区管委直属企业烟台银桥担保公司为我们提供过桥周转贷款300万元,而且使用费率降低30%,这笔钱好似一场及时雨,使我们眼前的困难迎刃而解。”烟台比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曲忠燕告诉记者。 [详细]

    02-12 1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银保监会消保局提示:警惕利用疫情发布虚假信息诈骗

    2月11日,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发布通知称,近期,一些银行保险机构收到投诉反映,有不法分子利用疫情发布虚假信息实施诈骗,侵害消费者利益。为此,银保监会消保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注重保护个人金融信息和金融资产安全,注意银行卡使用安全,提高金融风...[详细]

    02-12 09-02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 中信银行烟台分行多措并举强化金融服务支持防疫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发以来,中信银行烟台分行积极贯彻落实省市政府防疫决策部署,监管部门工作要求,敏捷响应、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应对疫情,打好疫情防控战役。[详细]

    02-04 18-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农行开启“绿色通道”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农行烟台分行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践行国有大行使命担当,紧密部署、快速响应,开启多条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以“农行速度”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详细]

    02-16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关于烟台市辖内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网点营业时间调整的公告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烟台市辖内部分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网点营业时间作出相应调整,现将2月3日至2月10日烟台市辖内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网点营业时间公告如下。[详细]

    02-03 14-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