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推出“云义贷” 银企并肩同抗“疫”

2020-02-15 18: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5日讯 (记者 张忠莉 通讯员 许荣娟)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2月14日,建行烟台分行上线疫情防控期间专属信贷产品“云义贷”,仅一天时间,为7家涉疫医药企业成功授信,累计授信额度近400万元。

  “云义贷”专属产品,是建设银行为医疗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产业链,以及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及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等普惠金融客群办理的专属信贷业务。据建行烟台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温晓妮介绍:“‘云义贷’产品采用纯信用方式,额度最高500万元,年利率最低至4.1%。”在建行烟台分行开过户的涉疫医疗企业可自助线上申请“抗议客户专享信用额度”,该产品根据小微企业的资质进行评估放贷,具有“足不出户”“一触即贷”“专享额度”等特点,“如果没有在我行开过户,就需要线上线下结合办理,先去开户,再进行信用贷的审批便可。”

  “这个业务如同‘及时雨’,我们正愁怎么解决药品和器械的购买费用,建行就为我们推出了这个产品,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同时也是为疫情防控提供了金融支持啊!”某涉疫医疗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了解,“云义贷”上线当日烟台分行即为7户疫情防控小微企业申请了“云义贷”额度,累计授信金额393.5万元,并成功支用93.5万元,在为企业缓解了疫情期间的资金问题的同时,也收获了企业的友谊,真正的做到了银企并肩同战“疫”。

  温晓妮表示:“作为金融机构,及时地为客户、为企业提供必要的金融支持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疫情当前,我们更应该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接下来,建行烟台分行将持续对接涉疫小微企业,为小微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必要的金融支持和金融服务。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开发区加强金融机构监管 打响金融抗疫保卫战

    “面对疫情冲击,烟台开发区管委直属企业烟台银桥担保公司为我们提供过桥周转贷款300万元,而且使用费率降低30%,这笔钱好似一场及时雨,使我们眼前的困难迎刃而解。”烟台比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曲忠燕告诉记者。 [详细]

    02-12 1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银保监会消保局提示:警惕利用疫情发布虚假信息诈骗

    2月11日,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发布通知称,近期,一些银行保险机构收到投诉反映,有不法分子利用疫情发布虚假信息实施诈骗,侵害消费者利益。为此,银保监会消保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注重保护个人金融信息和金融资产安全,注意银行卡使用安全,提高金融风...[详细]

    02-12 09-02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 中信银行烟台分行多措并举强化金融服务支持防疫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发以来,中信银行烟台分行积极贯彻落实省市政府防疫决策部署,监管部门工作要求,敏捷响应、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应对疫情,打好疫情防控战役。[详细]

    02-04 18-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关于烟台市辖内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网点营业时间调整的公告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烟台市辖内部分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网点营业时间作出相应调整,现将2月3日至2月10日烟台市辖内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网点营业时间公告如下。[详细]

    02-03 14-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安华农险烟台中心支公司捐款10万元 驰援烟台抗击疫情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安华农业保险烟台中心支公司积极奉献爱心、践行保险企业社会责任,2月1日下午,向烟台市慈善组织捐款10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与救治。[详细]

    02-02 14-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春节期间小额支付系统单笔支付限额提升至5亿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人民银行官方微信公众号上了解到,为便于春节期间金融机构和公众办理各项资金的汇划拨付,节前人民银行已安排将7×24小时连续运行的小额支付系统单笔支付限额,从100万元提高到了5亿元。[详细]

    01-25 22-0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