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农行开启“绿色通道”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2 16: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日讯 (通讯员 梁立魁 记者 张忠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农行烟台分行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践行国有大行使命担当,紧密部署、快速响应,开启多条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以“农行速度”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资金划拨“绿色通道” 防疫资金第一时间到位

  大年初一,烟台福山支行得知区财政局需紧急向卫健局账户拨款。支行行长、主任、员工上午9点全部准时到岗,快速办理财政重大公共卫生支出资金划拨10笔,金额50万元,确保了防疫资金及时到位。正月初四,烟台分行运营管理部门与福山支行紧密协作,紧急为福山卫健局开通企业网银等便利支付方式,极大地方便了财政卫生资金的划转。正月初七,福山支行又一次接到区财政局紧急通知,需向辖内各乡镇街道中心卫生院紧急补充基本公共卫生资金,用于防控一线的物资采购,干部员工又是立即到岗,加急为福山区8所乡镇街道卫生院分别拨款10万元,共计80万元,为农村地区防控新冠肺炎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不止福山支行,烟台农行下辖17家支行均为防疫资金划拨时刻准备着,开启了各预算单位及相关部门办理财政资金实时划拨及支付业务的绿色通道。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截至2月1日,仅8天时间,烟台分行成功汇划防疫资金合计34笔,共1318万元,成为保障防疫资金及时到位的坚强后盾。

  这些可爱的农行“逆行者”没有午餐,依然坚守岗位,没有指令,依然随时待命,接下来的日子,他们将依然如此。

  信贷支持“绿色通道” 保障防疫物资24小时生产

  口罩是疫情防控的必备品,疫情发生以来,医用口罩、日常防护口罩频频告急。作为口罩熔喷无纺布专用材料供应商,烟台道恩股份3天内接到的订单超过了1000吨。面对紧急重大的生产任务,集团董事长于晓宁一边协调生产,对接客户订单;一边向农行提出贷款申请计划,保证资金周转。

  农行烟台龙口市支行得知企业贷款需求及用途后,开启信贷支持“绿色通道”,迅速对接服务,派驻一名客户经理专门服务企业贷款事项,与省行、市行快速联动,加快贷款业务审批,终于在腊月廿八成功为企业发放贷款2050万元。1月份以来,该行已累计向道恩发放了3笔贷款,合计1.29亿元。贷款足额及时到位,实实在在地用在了刀刃上,为企业抢购原材料、加紧组织生产提供了充分保障。

  “虽然是春节假期,在农业银行的信贷支持下,我们克服原料采购、物流运输、人员不足等重重困难,开足马力,满线24小时生产,保障口罩布材料需求,为国家抗疫防疫贡献力量”。面对采访,于晓宁感慨地说道。

  “每一只口罩都是一层保护,支持口罩供应链企业加紧生产,是农行义不容辞的责任。”龙口市支行行长王安佐说。

  1月31日下午,一辆满载着口罩布聚丙烯熔喷专用料的货车从龙口的道恩股份厂区驶出,通过防疫物资绿色通道,向武汉疾驰而去……

  爱心捐款“绿色通道” 汇聚社会战“疫”温情

  正月初六,鲁花集团公司宣布捐款2000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防控与救治,并将于正月初七付款。莱阳农行作为鲁花集团业务的主办行,主动与鲁花取得联系,详细了解捐款意向渠道及付款时间。据悉,鲁花集团公司本次捐款一次性向烟台慈善总会开具转账支票,金额2000万元。初七下午,在接到鲁花集团付款消息后,莱阳农行马上启动付款预案,第一时间联系省行集中作业中心,及时进行审核,从收到付款通知到款项成功落地仅用不到1个小时,以农行速度助力鲁花的爱心迅速传递。

  也是在初七这一天,莱州市农行一位退休老员工来到支行办公室,因为不了解捐款渠道也不熟悉捐款操作,想让单位的同事帮助她为抗击疫情捐款1万元。她说:“现在又不能出门,只能用捐款的方式支持疫情防控。我到不了前线,光着急,这是我几个月的工资,只能算是我的一点爱心吧。”临走之前,还千叮万嘱要替她保密。在场所有人被深深感动,尤其是为年轻人树立了好榜样。汇小爱成大爱,烟台农行545名青年踊跃参与爱心捐款,累计捐款79587.86元,争相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服务群众“绿色通道” 线上线下服务城乡

  正月初五凌晨5点,农行莱州市支行土山分理处主任刘同山在睡梦中被电话叫醒。在电话里,客户王大哥焦急的求助道:自己的母亲突发高烧,急需取钱赶往县医院就诊。取钱时因操作失误,银行卡被ATM回收,非常着急。刘同山立即联系网点内勤行长,一同驱车100里来到网点。在核实客户身份和银行卡信息后,将银行卡交回客户手中,并提醒王先生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抓紧时间带家人诊治,以免延误病情。拿到银行卡的王大哥激动地说:“感谢你们,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还长途驱车为我们解决困难,你们贴心的服务,值得我们信赖。”

网点主任刘同山驱车百里为客户取卡

  疫情期间绝大多数人还是“宅”在家里,如何让大家足不出户享受金融服务,烟台农行也是费了不少心思。只要打开“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微信公众号,都是手把手教大家自助办业务的贴子,并同时通过胶东在线、水母网等本地媒体同步推送,搭建起金融服务大众的“绿色通道”。客户经理还通过移动营销宝、金融小店等工具,引导客户调用掌银查看消息或进行交易,在抗击疫情同时,获得更好线上银行体验。节日期间个人掌银月活客户突破47万人,市民通过金融小店购买理财产品3118万元。

  正月初九,烟台的天空飘起片片雪花,冬天过去,春天就到了。漫天飞雪中,那一抹农行绿,总是金融服务的坚强后盾。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建行推出“云义贷” 银企并肩同抗“疫”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2月14日,建行烟台分行上线疫情防控期间专属信贷产品“云义贷”,仅一天时间,为7家涉疫医药企业成功授信,累计授信额度近400万元。 [详细]

    02-16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加强金融机构监管 打响金融抗疫保卫战

    “面对疫情冲击,烟台开发区管委直属企业烟台银桥担保公司为我们提供过桥周转贷款300万元,而且使用费率降低30%,这笔钱好似一场及时雨,使我们眼前的困难迎刃而解。”烟台比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曲忠燕告诉记者。 [详细]

    02-12 1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银保监会消保局提示:警惕利用疫情发布虚假信息诈骗

    2月11日,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发布通知称,近期,一些银行保险机构收到投诉反映,有不法分子利用疫情发布虚假信息实施诈骗,侵害消费者利益。为此,银保监会消保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注重保护个人金融信息和金融资产安全,注意银行卡使用安全,提高金融风...[详细]

    02-12 09-02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 中信银行烟台分行多措并举强化金融服务支持防疫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发以来,中信银行烟台分行积极贯彻落实省市政府防疫决策部署,监管部门工作要求,敏捷响应、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应对疫情,打好疫情防控战役。[详细]

    02-04 18-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关于烟台市辖内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网点营业时间调整的公告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烟台市辖内部分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网点营业时间作出相应调整,现将2月3日至2月10日烟台市辖内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网点营业时间公告如下。[详细]

    02-03 14-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安华农险烟台中心支公司捐款10万元 驰援烟台抗击疫情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安华农业保险烟台中心支公司积极奉献爱心、践行保险企业社会责任,2月1日下午,向烟台市慈善组织捐款10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与救治。[详细]

    02-02 14-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