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单“虚胖”?支付宝回应

2020-01-10 07:35:00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原标题:账单“虚胖”?支付宝回应

  近日,支付宝上线了2019年度账单,用户可以在支付宝APP中搜索账单,即可查看自己的2019年度账单数据。当天,“支付宝2019年度账单”登上微博热搜榜,从网友的讨论情况来看,不少人惊讶:“为啥我的账单总额这么高?”对此,蚂蚁金服方面解释称,账单支出并非消费额。

  蚂蚁金服方面解释称,今年支付宝年账单没有总消费的概念,全部调整为总支出了。具体来说,比去年增加了投资理财、金融保险、人情往来、公益慈善、转账充值这几个板块,因此大家看到的年度总支出金额可能会偏高。

  也就是说,大家看到的账单不是只计算消费方面的支出,用户在支付宝上买的基金和保险、往自己银行卡的转账等都计算在其中,哪怕很多时候是“左手转右手”。这些因素都导致支付宝账单显示的数据与大家感觉的实际支出有很大误差。

  从账单明细来看,2019年支付宝账单只公开消费最多的5个板块,如居家生活、吃吃喝喝、交通出行、穿衣打扮、休闲娱乐、学习与健身等,其他板块的支出则被省略。

  此外,与2018年的年度账单相比,支付宝2019年账单还取消了用户的消费排名。全媒体记者 倪明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二代征信系统上线倒计时

    各界广泛关注的央行二代个人征信系统迎来新进展。1月9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央行征信中心处获悉,央行将于1月20日左右上线二代个人征信系统。据悉,二代征信系统上线后,新版信用报告对个人信息、信贷信息等均进行了相应细化。有分析人士称,一方面,信息采集的精细化...[详细]

    01-10 08-01北京商报
  • A股银行首份年报即将花落平安

    时间跨入2020年,A股上市公司2019年年报披露大幕将于下周正式开启。截至目前,上市银行业绩披露时间已经确定,平安银行年报将于2月14日率先登场。由于A股上市银行已激增至36家,此次银行年报披露工作将比以往更为密集。 [详细]

    01-10 08-01证券日报
  • 中国光大银行烟台招远支行获评“青年文明号”称号

    在全体干部员工的不懈努力下,近日,中国光大银行烟台招远支行成功获评“2017-2018年度中国光大集团青年文明号”称号。 [详细]

    01-09 15-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中国光大银行烟台解放路支行获评“五星级网点”

    1月6日,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收到中国银行业协会文明规范服务星级网点通知,烟台解放路支行顺利获评“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五星级网点”。 [详细]

    01-09 15-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初心 推动经济金融共赢发展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和核心,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2019年,烟台市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支持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1+4”金融政策文件,创新金融政策工具,畅通企业融资渠道,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打造安全优良金融生态,为推动烟台高质量发...[详细]

    01-09 15-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9全年CPI今日出炉 机构预计有望达标

    国家统计局将于今日(9日)公布2019年12月份和全年CPI数据。去年年底一系列猪肉保供稳价措施成效如何?12月份CPI涨幅是否会收窄?2019年全年CPI能否实现“3%左右”调控目标?答案将于今日揭晓。 [详细]

    01-09 08-01中国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