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玉娟:做有温度的保险代理人 用专业赢得客户信任

2019-10-09 08: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玉娟曾是商场消费品行业的营销能手,2011年7月加入了烟台平安人寿,跨行成为了一名保险新人。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郭玉娟从几百元一份的意外险做起,一年以后,她就交出了亮丽的成绩单。如今,她被各种荣誉环绕着——IQA国际品质奖、烟台平安人寿铂金钻会员、名人堂成员、五星金管家……

  历经八个寒暑,郭玉娟带着北方女子爽朗的个性和古道热肠,在平安这个保险王国登顶荣誉殿堂,多年付出,终获回报。

  用“成就感”说服自己成为保险代理人

  “对于做保险代理人,最开始内心是拒绝的,”郭玉娟坦言,虽然自己对保险并不排斥。早在97年,郭玉娟就给自己买了第一份保险。“保险是有用的,我一直这样觉得。”但是不排斥不等于能够成为保险代理人。“我在商场做的不错,是店里的‘销售能手’,我也一直特别有成就感。直到回家生完孩子重新回到岗位,商场就不太景气,工资下降很快,心里落差很大。”当时郭玉娟在商场的朋友杨姐已经先到了平安保险,想推荐她一起做保险,“即便是这样,我心里还是有点不情愿,虽然都是销售行业,但在商场里我都是等着别人来‘找我’,而做保险要换成我主动去‘找别人’,关于这一点,我花了很长时间说服自己。”

  如今,回想起选择做保险代理人这条路,除了感谢自己,郭玉娟还特别提到了“引路人”——杨姐。“在我犹豫不决,拿着微薄的薪水硬撑着,却又不甘愿放弃商场工作的那段日子里,她会经常跟我聊起在保险公司学习、跑客户的很多事儿,那些对我来说是新鲜又富于挑战的。而最终让我朝保险代理人迈出关键一步的是她的一句话,‘保险行业是一个成人达已的行业,是充满爱与责任的事业,每一个从业者都是把为千家万户送去保障视为自己的使命,但因为人们对于保险的偏见,保险代理人的工作极具挑战,一般人是做不好的,如果你能做好,会很有成就感。’”正是因为想重拾这份“成就感”,郭玉娟一头扎进保险事业,一干就是八年。

  用“不服输”的精神钻研保险业务专业技能

  “其实,这些年通过学习和思考,我认为大家排斥的并不是保险本身,而是那些不专业的保险代理人。”从业之初,郭玉娟就抱着要成为一个专业保险代理人的目标要求自己。“保险之于每个人,都是个性化的存在。一般的商品,美不美观,质量如何,消费者一眼就能判断。而保险,什么群体需要什么类型的保障、轻症重疾如何计算保额、家族企业的财产如何继承划分、身故带来的财产损失如何评估……弄清楚一个问题不难,难的是综合所有问题还能制定一套最合适的解决方案。”

  郭玉娟为人实在、做事认真,在圈子里是出了名的,也是从骨子里透出来的。保险的专业性非常强,产品多,条款也多,但习惯使然,郭玉娟狠下功夫,钻研保险业务专业技能。“保险行业的学习机会非常多,每天的晨会可以收获新鲜的行业资讯;日常的保险产品学习、相关法律讲解、展业心得分享可以让我们变得更专业;高端沙龙有名家大咖分析宏观经济形势、子女教育方法、心理健康知识;还有营业区、支公司、分公司、总公司各个层级的培训……”郭玉娟为人实在,在圈子里是出了名的,也是从骨子里透出来的。她凭着不服输的劲,积极钻研业务,寻找陌生客户,凭着自己的真诚、诚信和专业与客户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听话、紧跟、照做、出活”围绕着保险代理人的“进阶八字方针”,郭玉娟从考保险代理人资格证到新员工入司酒会,从每周一次的职产会到每接触一个客户就成交一张保单,从峰底爬到峰顶,一步步有多少辛苦,无从知晓。只知道郭玉娟专业保险代理人的口碑就是由一个个客户、一张张保单累积起来。

  用“差异化”保险服务赢得客户信任

  “过去,我们被称为保险推销员,以公司产品为导向,现在转变成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这是一个重大的转变。”为客户从上百款保险产品中挑选、制定最科学合理的配置方案,关注保单生效后的理赔保全、收益变化、健康状况、风险覆盖等,郭玉娟认为,这些自己最看重的执业要素,远比销售更重要。

  对于郭玉娟来说,她早已经摆脱了客源不饱和的困境,也不再通过上门“推”保险的方式营销客户,而是逐步借助平安集团优势,转型以满足客户差异化保险需求为导向,客户对代理人的认可程度和黏性也发生了改变。“原来为什么会总被拒绝?就是因为我一直是在推销,客户没有获得感、参与感。”郭玉娟感慨良多,“保险推销员,一个‘推’字给无数客户带去的是恐惧、疑惑和不信任。”

  “转行做保险代理人对我职业生涯的影响很大,现在我是真心喜欢保险,在我因为帮助了大家而听到‘果果(郭玉娟的微信昵称),有你真好’的时候,我就更加坚定了要把保险当作这辈子为之奋斗的事业。”郭玉娟也坚信,保险作为个人资产配置是最基础却又最容易被忽略的环节,未来在中国的发展空间非常大。“每份保单都承载着客户对未来生活的规划、对家庭的爱,更是对保险代理人的信任,希望我的成长配得上大家的选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石冠婷)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党建共建单位“以购代捐”精准扶贫

    9月29日上午,日照银行烟台分行机关党支部与党建共建单位烟台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前往马家沟红色文化馆接受革命历史传统教育,重温红色革命记忆。活动还以“党建共建惠新村·聚力共进促发展”为主题,走访慰问烟台...[详细]

    10-09 15-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金牌保险代理人王同玲:每一位客户都不能被辜负

    用真诚专业的服务,让更多人了解保险的重要,用一张小小的保单,为无数家庭送去美好生活的保障,作为烟台平安人寿一名金牌保险代理人,王同玲18年来共为337位客户送去了1202份保障,累计保额突破3.89亿元。从初出茅庐到行业专家,从三十而立到四十不惑,任时光荏苒...[详细]

    10-08 13-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鹊华风雅—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特别展在浙银(山东)美术馆成功开展

    月22日,由浙商银行济南分行主办的鹊华风雅—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特别展开幕式暨浙银(山东)美术馆开馆仪式在浙银(山东)美术馆举行。 [详细]

    09-23 14-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空地结合”九九九空中救护为患者按下生命救援快捷键

    为了更好的保障烟台人民国庆出行交通安全,九九九空中救护联合栖霞通用机场在国庆前夕进行了一场“空地结合”的交通事故空中救援演练。[详细]

    09-21 17-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诚信立身专业为本 做好客户服务的贴心“管家”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这便是烟台平安人寿保险代理人王海蓉做人立世的基本准则。从业五年多时间,王海蓉经历了从一名银行工作者转型为保险代理人的过程,她体验过达成目标的喜悦,也尝到过不被理解、被拒绝的失落,还收获过勇敢打破瓶颈,更加从容地走向下一个辉煌的...[详细]

    09-20 17-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齐鲁银行烟台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当前,“现金贷”“校园贷”“校园贷上岸”“套路贷”等花样诱贷,非法集资“上网跨域”,电信网络诈骗、虚假金融广告等违法金融活动花样繁多,智能化高,危害极大,金融消费者需要时刻加强个人信息保护,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保护自身财产安全。9月17日,齐鲁...[详细]

    09-20 08-0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