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保险代理人王同玲:每一位客户都不能被辜负

2019-10-08 09: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金牌保险代理人王同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9月20日讯 (记者 邢晨) 用真诚专业的服务,让更多人了解保险的重要,用一张小小的保单,为无数家庭送去美好生活的保障,作为烟台平安人寿一名金牌保险代理人,王同玲18年来共为337位客户送去了1202份保障,累计保额突破3.89亿元。从初出茅庐到行业专家,从三十而立到四十不惑,任时光荏苒,王同玲却始终怀着一颗为爱而行的初心,努力为每一位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因为,在她的心中,每一份保单的背后都有一个家庭的幸福期待,作为保险人,她有责任守护好这份幸福。

王同玲(前排右二)与同事在一起

  以心换心:每一份保单都是一份责任

  “刚入行时,我觉得自己一定不能胜任工作,更不敢想会成为一名金牌代理人。”9月的烟台秋高气爽,与王同玲初次见面,她的坦诚与爽朗让记者印象深刻。2001年,王同玲为了照顾女儿而放弃了酒店管理的工作,而一次偶然的机会则让她成为了烟台平安人寿的一员。

  “当时对保险行业完全陌生,只是觉得保险代理人的工作比较自由,有更多时间陪伴孩子,所以就选择先试一试。”王同玲坦言,作为一位母亲,在从事保险行业之前,绝大多数精力都放在了家庭与孩子身上,而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次出险,却让她对自己所从事的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从那以后,她便将自己所有的热情与爱心都奉献给了一张又一张保单。

  “2002年,一位母亲突然打电话给我,她的孩子因意外伤害住院了,需要申请理赔。这是我的第一个出险的客户,虽然事情很小,但对我的震撼却很大。”在孩子住院期间王同玲曾去医院看望了孩子,当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小家伙,王同玲对自己的职业突然有了更深的认识,身上的责任感也油然而生。

  “当时踏入保险行业主要是为了能有更多时间陪伴自己的孩子,但是经过这次理赔,我却发现,自己可以给别的家庭、别的孩子提供保障和帮助,在孩子办理出院手续时我协助孩子家长准备理赔材料,并以最快地速度完成了理赔流程。当家长拿到理赔款后对我特别感谢,也让我感受到了一名保险代理人的幸福。”王同玲告诉记者,保险是一份保障,而代理人应该给予客户最优的服务。“当时,客户跟我说,相比获得的理赔款,我全心全意的服务是对他们更大的安慰,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温暖,我觉得这句话对我来说有千斤重。”王同玲告诉记者,18年来,自己处理了无数起理赔,但无论数额多少,她都谨记这位家长的话语,全心全意为客户奉献自己的智慧与爱心。

  “以心换心”是王同玲对自己工作的要求,在她的心中,保险代理人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种责任,而想要承担起这份责任,就必须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

王同玲(左四)与同事一起参加学习

  精益求精:成为最好的自己只为更好地服务客户

  “王同玲不仅有爱心,而且特别专业”是许多客户对她的评价,在18年的工作中,王同玲用真心赢得了客户的信任,而她精益求精、专业细致的工作作风更是让她成为了真正的保险专家。

  “很多人认为保险代理人的门槛比较低,但其实想要真正胜任这份工作,你必须成为这个领域的专家,只有让自己更加专业,你才能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王同玲从踏入保险行业的第一天起,就从未中断过学习,无论是平安内部的培训还是自费参加社会学习,王同玲始终像一块海绵,不知疲倦地充实着自己。

  “成为专家型的代理人是平安人寿对我们的要求,也是对客户的承诺,因为保险是一个非常专业的领域,你必须掌握最全面的保险知识,才有可能为客户提供最合理、最科学的产品组合。”王同玲在工作上的精益求精在行业内有目共睹,而她的付出也为无数家庭带来了幸福的保障。

  “我有一个客户是一家企业的负责人,虽然每年收入很可观,但她也希望能够通过购买保险为未来的生活提供保障。对于高端人群,他们的需求是多方面的,这就要求我们也必须具备很强的综合能力,只有这样才能够配置出真正符合客户需求的好方案。”在面对复杂的客户需求时,王同玲扎实的业务能力得到了极大的体现,从了解客户需求到搭建配置方案,每一步、每一个环节,王同玲做到了客户的心坎里。当拿到属于自己的保单时,这位客户不禁感叹,王同玲比自己更了解自己。

王同玲为客户进行服务

  不忘初心:以保险的名义让生活更从容

  从31岁到49岁,王同玲在保险行业奋战了近20年,如今已是行业翘楚,许多年轻人向她取经,而王同玲则坦言,想要成为一名真正优秀的保险代理人,秘籍只有一个:守住初心。

  “现在大家都在谈初心,我觉得保险代理人的初心就是为他的客户负责,就是为他的每一份保单负责。只有守住了自己的初心,你才有动力去学习、去提高,去为每一位客户服务,最终自然也就成就了自己。”王同玲告诉记者,如今,平安人寿倡导“为客户寻找理赔的理由”,其实就是保险行业的初心,我们提倡大家购买保险,就是希望能在客户困难的时候实实在在地拉大家一把。

  “曾经我有一位客户不幸罹患了一种特别罕见的癌症,在她生病期间,我一直帮助她进行阶段治疗后的医疗险理赔,在客户病危时,她突然问我,能否为自己的家人购买一份保险,因为她怕自己走后,家人得不到照顾。”说起这位客户,王同玲流下了泪水,她告诉记者,在那一瞬间,她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更感受到了自己职业的高尚。

  “很多人认为,‘为客户寻找理赔的理由’只是个营销噱头,但其实它的背后是我们每一位保险人的真实想法,我们希望大家都平安,但一旦发生风险,我特别希望能第一个站出来拉大家一把。”王同玲告诉记者,从事保险行业越久,越感到普及保险知识的重要性,很多人缺乏购买保险的意识,等真正遇到困难时便追悔莫及,每当看到这样的情景,王同玲的心都感到非常地痛。

  “现在我不管遇到谁,也不管是否是在工作,我都愿意为大家普及保险知识,倡导大家科学购买保险,哪怕不购买我们平安的产品,因为我觉得,作为一名保险代理人,传播正确的保险理念,让更多人享受到保险带来的平安与幸福是我的责任,也是我最大的快乐。”王同玲说。

  记者手记:作为一名金牌保险代理人,王同玲最可贵的,便是她那颗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真心。采访中,王同玲谈得最多的就是她的客户,说得最多的就是保险的益处,在王同玲的身上,我感受到了一位保险人的初心,也体会到了“保险让生活更美好的”真谛。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