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推荐

金融科技赋能智慧生活 建融智慧社区云平台落地烟台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2-18 16:29:00   作者:

建融智慧社区云平台正式落地烟台

建融智慧社区云平台推介会现场

    大众网烟台12月18日讯 (记者 石冠婷 通讯员 许荣娟) 刷脸、扫码开门、智慧停车、物业报修、全方位监控、一键缴费……这些社区生活的日常需求如今都能通过APP来完成。12月18日,建融智慧社区云平台正式落地烟台,目前已在祥隆万象城小区成功试点上线,这也是建行在烟台市打造的首个样板智慧社区。烟台市住建局副局长于占春、人民银行烟台中心支行副行长张莉、烟台国祥物业总经理刁志平、建行烟台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谦明及烟台多家房地产及物业管理企业代表应邀出席见证。

烟台国祥物业总经理刁志平、建行烟台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谦明为万象城智慧社区揭牌

    据介绍,建融智慧社区云平台是建设银行以金融、科技、创新三大引擎,融合了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新兴技术,构建出的智慧社区生态圈应用新模式,也是建行金融科技助力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平台覆盖智慧物业、生活服务、周边商圈、社区媒体、邻里社交、社区金融等多维度场景,居民可以在智慧社区云平台上体验包括刷脸开门、智慧停车、智慧安防、智慧展示、物业报修、智慧家庭、一键缴费等综合服务功能,多渠道整合了社会资源,形成了银行、生活、社区服务的交互闭环,方便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全方位、智能化的社区服务。

建行烟台分行高级客户经理王健致辞

建行山东省分行个金部谭科长详细介绍平台各项功能

    建融智慧社区云平台发布会上,建行烟台分行高级客户经理王健表示,建行积极推进“住房租赁、金融科技、普惠金融”三大战略,围绕市民衣食住行需求,通过科技的力量为城市运行和居民生活“赋能”,运用智慧手段解决社会难点、痛点和堵点。建融智慧社区云平台真正做到了金融服务进社区,既是建设银行履行社会责任,推动普惠金融发展的应有之义,也是在社区服务中展示建设银行形象、密切客户关系的重要契机。

    发布会结束后,记者跟随与会代表来到建融智慧社区云平台烟台首个试点小区祥隆万象城,通过现场演示,记者看到社区居民通过“建融慧家”APP,实现了在线呼叫物业、联动邻居、刷脸开门、智慧停车等便利功能,同时还通过APP线上缴纳物业水电费、租赁房屋费等。

智慧安防讲解

智慧门禁演示 

    演示中,智慧门禁可以实现刷脸、刷卡、扫码、APP开门等多重方式,让居民可以以自己习惯的方式实现社区内的无障碍通行。智慧停车场景主要针对社区内众多的私家车停放管理,主要涵盖了车牌识别、手机APP车辆锁定/解锁,指挥车间等功能应用,帮助社区物业更精准、快速的管理社区内车辆停靠,提升社区治理水平,优化社区环境。此外,小区内还安装了报警器,实现“智慧安防无死角,工作生活都安心”的场景目标。

    据悉,建融智慧社区云平台能够根据社区的具体情况及要求为社区居民提供涵盖金融和非金融的智能性、安全性、便利性的全方位一站式服务。未来,建行将持续强化平台科技赋能,通过“+场景”“+服务”,形成社区产业生态共赢圈,包罗“衣食住行休养娱学”,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加强银政企合作,突破物理网点局限,延伸金融服务半径,为智慧城市创建贡献更大的力量。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