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推荐

烟台银行与新华三集团开启战略合作 共筑智慧银行

来源:   编辑:   2018-03-23 15:06:00   作者:

 

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大众网烟台3月23日讯 (记者 石冠婷) 3月22日下午,烟台银行与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以下简称“新华三”)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烟台成功签署。烟台银行董事长叶文君,紫光集团联席总裁、新华三集团总裁兼CEO于英涛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烟台银行董事长叶文君致辞

    十九大报告提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这为金融科技的发展、烟台银行的未来指明了方向。烟台银行董事长叶文君现场致辞,“近年来,烟台银行基于“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始终将“科技兴行”作为战略指引,主动拥抱金融科技,积极打造开放式、互联式综合服务平台。本次战略合作的签署,标志着烟台银行与新华三双方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未来双方将在金融云、人工智能、开放平台领域、大数据、安全系统建设、关键业务IT等领域开展多维度战略合作,为烟台银行高质量发展赋能”。

紫光集团联席总裁、新华三集团总裁兼CEO于英涛致辞

    “金融科技的浪潮早已势不可挡,金融科技正在重塑金融机构,使其业务和服务模式发生颠覆式变革。当前,金融行业已经进入到全面云化时代,向智能化方向持续演进,智能风控、智能营销、智能运营、智能监管应运而生,逐步勾画出‘智能金融’的美好蓝图。”紫光集团联席总裁、新华三集团总裁兼CEO于英涛表示非常期待与烟台银行更全面、深入、持久的战略合作。他指出,银行其实很早就具备信息化建设意识,积累了大量的客户、交易和市场数据,是一座真正意义上的“数据金矿”。新华三是中国领先的金融云解决方案与金融IT基础设施提供商,率先向业界提供了软硬件一体化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解决方案。目前,新华三正全面参与网联中国新一代支付清算平台的建设,在金融数字化转型之路上,是金融客户的最佳战略合作伙伴。

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据悉,目前,烟台银行在借力金融科技创建“智慧银行”的实践中,已经迈开步伐积极尝试。改变了传统柜面业务处理流程,采用柜面凭证无纸化系统,将客户证件信息、受理单模板、业务信息、手写签名信息等合并进行数字签名加盖电子印章后进行存储,实现了业务凭证生成和存储的电子化管理;引入远程集中授权系统,根据流程银行建设理念落地实施集中作业,实现了事中实时监督,具有统一授权标准、增强风控能力的特点,助力网点转型;建设了基于大数据思想的运营管理平台,主要依托大数据在运营层面的应用,深入探索用户画像及标签管理、网点智慧转型方案设计、零售存款结构分析、网点自助设备画像、网点服务效能分析等智能化运营服务模式。


延伸阅读——紫光集团与新华三

    紫光集团是清华大学旗下的高科技企业,也是新华三的控股母公司。在国家宏观战略的倡导下,紫光集团基于“自主创新加国际合作”的双轮驱动发展理念,形成了以芯片版块和云网版块为主导,从“芯”到“云”完整的高科技产业生态链,立志成为世界级芯云科技产业巨头。

    新华三正是紫光集团云网版块的核心力量,是紫光集团高科技产业布局中的重要一环,也因此,新华三享有紫光集团及其他旗下企业在平台、资源与产业链等方面的全方位支持,致力成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

    在企业网市场,新华三是目前产品组合最完整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能提供完备的数字化基础设施(计算、网络、存储、安全)与强大的“云计算、大数据、大互联、大安全、边缘计算、人工智能”等数字化平台,并和广大的生态伙伴一起,向各行各业提供数字化应用解决方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冠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