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推荐

烟台保险业2017财产险年度十大赔案出炉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2-05 10:18: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2月5日讯 (通讯员 王乐) 保险赔付是保险业服务社会民生、履行保险经济补偿职能的重要手段。近日,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根据2017烟台保险行业赔付案件的社会影响力、理赔金额、险种特色、理赔时效和创新服务等因素,整理发布了2017烟台保险业财产险年度十大赔案。

  产品责任第一案 人保赔付三千万

  2013年11月,某公司产品在境外发生事故。该公司在人保财险烟台市分公司投保了产品责任险,人保财险总、省、分公司联动,协调聘请海外律师,与受害方以及被保险人进行多次协商,在确定该次事故构成保险责任后,与死者家属达成和解,于2017年9月份支付赔款485万美元,合计人民币3263万元,为被保险人的产品销售海外解决了后顾之忧。该案为烟台市产品责任保险史上最大的单笔赔案。

  火灾无情损失重 人保赔款度难关

  2017年3月,某企业位于长春工厂仓库起火,造成仓库内存放的存货及厂房受损。该企业在人保财险烟台市分公司投保财产一切险。接到报案后,人保财险省、市公司立即派人现场查勘,并及时向总公司汇报案件进展。在事故原因、损失金额确定后,于2017年12月将全部赔款1470万元支付给被保险人,及时缓解了客户的资金压力。

  船舶失火沉没 保险赔付救急

  2017年4月,某轮在日本博多港装运废旧电机时发生火灾,在救火时船舶发生沉没。航运公司在人保财险烟台市分公司为该轮投保了远洋船舶一切保险,接到报案后,人保财险立即联系海外代理进行现场查勘,在确定该次事故已构成保险责任并且构成推定全损后,于2017年11月支付赔款991万元,及时为客户的经济损失做了足额补偿,体现了人保财险以客户为中心,急客户之所急的服务理念。

  在建厂房失火 阳光赔付巨款

  2016年10月,某公司新建厂房施工时,不慎点燃房顶的泡沫板,引起火灾。当地消防部门出动三台消防车将熊熊大火扑灭,公司又组织员工对复燃火情采取扑救措施。该公司在阳光财险烟台中心支公司投保了财产基本险。事故发生当晚,被保险人即向阳光财险报案,公司派员对火灾现场进行保险责任确认和查勘、估损,于2017年1月对公司赔付了320余万元。

  车间大火损失惨重 中华助力恢复生产

  2016年12月末,某工厂车间突发大火,导致建筑物、设备、存货严重受损。接报案后,中华联合烟台中心支公司派员立即赶赴现场,协助被保险人清理现场并进行查勘。由于损失较大,中华联合烟台中心支公司人员多次前往复勘,并上报总分公司,上级公司极为重视,派员协助处理,积极与被保险人进行协商,于2017年9月赔付296.73万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最短时间恢复生产。

  车损人伤救急解难 国寿财险预付赔款

  王先生为自己的宾利轿车在国寿财险烟台中支投保了车损险和100万元第三者责任保险。2017年1月,该车行驶中与对行的一辆北京现代相撞,两车严重损坏,两人重伤。经交警判定双方同责。国寿财险接报案后迅速派员赴现场查勘核损,同时指派专人负责事故后续工作。由于事故涉及人员伤势较重,后续治疗时间较长,短期内难以结案赔付。考虑到客户治疗等资金需要,国寿财险为客户办理了代位赔付服务,提前向客户预付保险金290万元。

  火灾事故迅速赔付 平安支持灾后重建

  2017年6月,某企业车间突发大火,导致建筑物、设备、存货严重受损。接报案后,平安财险烟台中支派员赶赴现场查勘,因着火企业涉及人员伤亡,烟台中支积极协助被保险人处理火灾相关事宜。出险后由于损失较大,烟台中支理赔人员积极协调政府及消防部门,及时与被保险人进行现场损失情况清点确认,仅用不到两月的时间,于2017年8月赔付234.9万元,有力地支持了客户灾后重建及生产恢复。

  燃油泄漏海水污染 清污费用人保支付

  2015年11月,某航运公司的船舶在福建海域与其他船舶相撞并造成燃油泄漏。该船在人保财险烟台市分公司投保了沿海内河船舶险以及燃油污染责任保险,接到报案后,人保财险马上联系清污方进行现场油污清理。在确定保险责任后,于2017年12月支付赔款215万元,有效缓解了船东清理油污的资金压力,受到了客户的赞誉。这次撞船造成该船的自身损失已于2016年得到人保财险赔款504万元,合计赔付719万元。

  发生火灾损失大 难时还靠太平洋

  2017年1月,某企业车间因线路老化导致起火蔓延,车间大面积过火,房屋、设备、存货受损严重。该企业在太平洋财险烟台中支投保财产综合险,经公司理赔人员现场查勘确定保险责任,对火场详细测量、受损物品仔细测算、多方验证,与投保人达成一致,赔偿168万元。

  物流车失火货主受损 太平洋赔付保驾护航

  2017年3月,某公司车辆装载货物,在河南境内发生火灾,导致货物严重受损。该公司在太平洋财险烟台中支投保公路货运险。太平洋财险查勘人员迅速赶赴现场,配合物流公司人员进行清点,共同到当地消防部门进行火灾原因鉴定。回烟台后,与20余家货主分别沟通,确定损失金额,将总计160余万的赔款分别赔付各货主,充分发挥为物流企业保驾护航的作用。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