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推荐

烟台建行“禹道”现金管理产品 助力企业“智胜”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8-17 22:08:00   作者:

推介会现场

建行烟台分行高级客户经理刘忠涛致欢迎词

建行山东省分行资金结算部总经理赵海红致辞

    大众网烟台8月17日讯 (记者 石冠婷 通讯员 许荣娟) 8月17日上午,建行烟台分行举办“财资论道 禹道智胜”现金管理产品推介会,来自建行山东省分行资金结算部的赵海红总经理、李新阔副总经理以及陈润华产品经理三位专家在烟台分行刘忠涛高级客户经理全程陪同下,为60余家烟台企业财务负责人就现金管理业务中多模式现金池、票据池、智能跨行收款和回款通等产品进行分享,助力企业提升资金管理水平与效率。

  随着企业经营管理的不断发展,提升企业的资金管理效率、解决“三高”(高负债、高资金沉淀、高财务成本)、有效控制风险成为企业发展的刚性需求。建行率先洞悉其道,提出了全新的现金管理理念,推出了现金管理产品品牌——“禹道”,将大禹治水与建行管理企业的现金流做类比,取“融汇大禹治水之智,贯通现金管理之道”之意,寓意需要有大禹治水的韬略、持之以恒的服务和专业专注的能力,才能更好得开展与企业客户持续的现金管理合作。

  据了解,“禹道”现金管理服务是以资金管理为主线,以现代银行电子渠道和广泛的营业网点为依托,向客户提供以收付款为核心的供应链管理,以动态共享为核心的流动性管理,以资金增值保值为核心的投资管理,以及涵盖资金流、信息流乃至物流的综合信息管理的金融服务。

  推介会现场,建行山东省分行资金结算部产品专家陈润华重点介绍了企业现金管理业务中多模式现金池、票据池、智能跨行收款和回款通等产品,并现场与60家企业财务负责人进行了积极的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建行山东省分行产品专家陈润华介绍现金管理业务

推介会现场与企业财务负责人积极互动

  在赵海红总经理看来,多模式现金池产品优势,能够有效解决企业现金管理三大问题。“首先能帮助企业实现众多分支机构资金定时或实时归集至集团总部账户,提高集团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资金使用成本;其次,通过多模式现金池可有效帮助集团企业设置成员单位的以收定支规律,提高集团总部对分支机构资金的管控能力;同时,还解决了集团成员企业为独立法人时,总部与成员单位间的资金归集问题。”

  据了解,烟台建行现金池、票据池、对公一户通等现金管理产品的发展均位于系统前列,深受企业好评。“一直以来,烟台建行都是我们公司的主要资金结算行,2015年我们已经使用建行定时资金池,该产品交易安全可靠,操作方便灵活,只需提前设置好各级账户,每天便可以定时自动归集全国各分公司的资金。一旦总部急用资金,可及时调用资金池剩余资金,极大程度上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率。”华海财产保险公司财务总监向大众网记者表示。

  一直以来,建行“禹道”现金管理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服务涵盖了建行七大现金管理产品线,即账户服务、收付款产品、流动性管理、投融资管理、信息报告、行业解决方案、服务渠道。不仅可为客户快速定制各类融智、融资、融技的综合现金管理服务方案,同时,凭借强大的现金管理系统以及最大程度契合客户机构分布的营业网点,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现金管理服务。

烟台冰轮集团与建行烟台开发支行现场签约

  此外,推介会期间,烟台冰轮集团与建行烟台开发支行现场签约票据池产品,烟台冰轮集团将通过票据池产品探索票据管理新模式。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曹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