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李迅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5-30 09:50:00   作者:

李迅为患者手术

  李迅,男,54岁,中共党员,主任医师,1984年毕业于山东医学院,现任烟台市北海医院普外科主任。他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严守纪律和职业道德。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坚持以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为基础,兢兢业业做事,踏踏实实做人,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带领全科同志,勇于创新,不断拓展业务范围,出色地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他被烟台市委烟台市人民政府评为全市文化科技“三下乡”活动先进个人;多次被烟台市卫生局给予记三等功奖励、多次获得嘉奖奖励、多次被评选为先进工作者等。被选为烟台市医学会普通外科学科第七届专业委员会委员;被选为山东省医师协会胃肠外科医师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被选为山东省医师协会肝胆外科医师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一、勤于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

  他坚持学习政治、时事,提高政治理论素养,用党的一系列理论来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新的形势下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信念的坚定。他坚持把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有力武器,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综合水平。

  二、勇于创新,积极探索新的技术

  他注重学习,善于积累经验,对本职工作细心研究。他撰写的《腹腔镜圈套器辅助钛夹处理阑尾根部的研究》发表在《腹腔镜外科杂志》,并经过烟台市科技局鉴定,获龙口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他设计的手术帽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腹腔镜微创手术是今后外科手术的方向,他应院领导的安排,到上级医院进修,学习新的技术。进修回来后,他带领全科同志不断学习、实践,为开展腹腔镜手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短短两年多的时间,就已经完成了腹腔镜腹股沟斜疝手术、腹膜和巨大囊肿腹腔镜摘除、腹腔镜胃造瘘术以及腹腔镜结肠直肠癌切除术、胸腔镜肺叶切除术,以上病例均为龙口市首例。在烟台市县级医院,我院的腹腔镜手术水平也是名列前茅的。在这期间他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年轻大夫的腹腔镜微创手术水平,他积极向院领导建议购买模拟操作仪器,并获得领导的大力支持,用了半年时间对全院外科系统年轻大夫进行了腹腔镜微创技术培训指导并予以考核,极大的提高了他们的腹腔镜操作水平。有一次科里接诊到了一位患有直肠癌的86岁高龄患者,病人及家属对手术治疗有着迫切的要求。面对这样高龄体质较差的病人,他深知目前医疗环境不良,也深知一旦手术出现问题,将面临比较麻烦的医疗纠纷,但面对病人和家属急切的眼光,他毅然决定立即行腹腔镜直肠癌切除保肛手术,在充分准备情况下,请相关科室会诊,制定了周密的治疗计划,最终顺利的完成了手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术后第五天病人即能下地活动,恢复的非常顺利。出院时病人及家属主动要求和他合影留念,他觉得病人的满意就是对他工作做出的最好的肯定。

  三、爱岗敬业,认真履行医生职责

  从业32年,他一直工作在临床一线,常年坚持24小时听班、每天进病房亲自查看危重病人,节假日从不例外。他常常在医院忙了大半夜,第二天还是坚持在工作岗位上。即使人在外地,他也心系病人,每天询问危重病人的情况。他从不把自己看着是50多岁的人,每天查房、手术,有时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常常不能按时吃饭,可他从没叫苦叫累。由于他的仁心仁术,很多病人慕名而来,他总是在百忙之中热情的接待他们,认真的进行诊治,让他们在痛苦时,能感受到一丝温暖,增强治病的信心,看到一个个病人顺利出院,他感到异常欣慰。

  他待病人如亲人,只要病人需要,不管刮风下雨随叫随到,常常在医院忙了大半夜,第二天还是坚持在工作岗位上。他总是把病人的安危放在第一位,至今对女儿有着深深的愧疚。在他女儿高中毕业的那年,由于化脓性鼻窦炎需到济南做手术,当时由于科内病人及手术特别多,他没有向院领导请一天假,毅然决然的让他爱人带着孩子去济南接受手术。家人都知道身为医生的爸爸,如果能陪伴女儿前去手术,女儿是最有安全感的,可是他却不能,他把自己留在了工作岗位上,让更多的病人得到了及时的治疗。在女儿怀孕39周时,发现羊水过少,决定两天后实施剖宫产手术。他完全可以留出时间陪伴女儿手术,但他却没有,因为有手术病人在等待他。当女儿在众多亲戚朋友的陪伴下,宝宝顺利出生后,他才拖着疲惫的身子来到女儿病房,看望期盼已久的小外孙。他总是这样把病人的安慰放在第一位,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地奉献。

  3年前,在医院组织的一次体检时,他被查出患有胃部肿瘤,当时他非常冷静,没有直接告诉家属,仍坚持在工作岗位上,直到要住院的前一天他安排做完了最后一个手术,第二天才启程去烟台毓璜顶医院住院,三天后进行了手术。术后病理为胃间质瘤,低度危险。当时咨询全国多位专家,大部分建议口服格列卫药物治疗。作为外科大夫,他深知间质瘤一旦复发的后果,也知道长期服用药物治疗的副作用,服药期间将不能维持正常工作,有可能终止他所钟爱的外科事业。在煎熬了几个夜晚后,他毅然决定不服用药物,与其萎靡不振的活着,不如精神饱满的干一番事业。自从手术后,他深切的体会到健康的珍贵,面对飘忽不定的人生,面对随时有可能翻沉的生命小船,他微笑面对、勇敢接受挑战。出院后不到一个月,他又回到了他热爱的工作岗位,又奋战在了工作第一线。

  四、医德高尚,树立党员良好形象

  作为一名外科大夫,工作中在临床工作中常常会遇到病人家属送红包的情况,他认为如果收下,不仅会有损白衣卫士的声誉,还会严重损害共产党员的形象。因此当病人家属以不同方式给他送“红包”时,他总是婉言谢绝,实在推脱不掉的,就先暂时收下,以打消家属和患者的顾虑,之后会把这部分钱交到住院部,代病人交纳住院费。对于一些确实困难的病人他有时也会给予一些资助。多年前科里收治了一位肠梗阻的病人,病情很危重,但病人家属因为经济困难要求放弃治疗,对于这样的病人放弃治疗就意味着死亡,他拿出600元钱给了病人家属,并说明放弃手术的利害关系,取得家属的配合,及时进行了手术治疗,使病人转危为安,像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他良好的医德,受到了广大病人的高度赞扬。他在术后休养期间,很多经他治疗的病人得知消息后,纷纷要求进家看望他,都被他一一谢绝,良好的医患关系足以让人感动。去年,他在外地出差,在餐厅里遇到一位老人不慎摔倒,躺在地上痛苦的呻吟,周围围了很多人,但没人上前帮忙。当他看到这一幕后,没有丝毫犹豫,立刻上前给老人进行检查,发现老人是髌骨骨折,立即给予木板固定。当老人亲属过来后,餐厅服务眼向其说明了情况,家属十分感谢,但他淡定的说,每位医生都会这样做的。之后迅速配合家属将病人及时送往医院。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他也是这样一位乐于助人的好大夫。

  他是第一批下乡支农成员,在下乡期间,一位80多岁脑血栓病人因腹痛入院,入院后确诊为粪便性肠梗阻,决定给予灌肠治疗,但灌肠后病人无粪便排出,且腹痛加重,再次肛诊发现,肠内大量硬便堵塞肛门。由于老人长期卧床,身上怪味刺鼻,病人子女都不愿靠前,他看着病人痛苦的样子,毅然决定亲自给病人抠出粪便,随着粪便的排出,病人腹痛逐渐消失,感动的老人连声道谢,其他子女也惭愧的拉着他的手表示感谢。他不怕脏、不怕累,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做了连病人子女都不愿做的事情,感动了在场的所有大夫、护士。通过这件事,在受援医院引起了不少震动,大家都认识到,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是医务人员的职责,为病人解除痛苦是医务人员的天职。全院上下齐心协力,不断改善服务态度,逐步提升服务质量,形成了积极争先的良好氛围,使门诊和住院人数都有了很大提高,他还在受援医院设备不全、人员技术参差不齐的情况下,帮助该院开展了胃大部切除术、甲状腺次全切除术及阑尾切除、胆囊切除等手术,使受援医院的外科水平上了一个大台阶。

  李迅同志,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总是舍小家顾大家,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的奉献,他带领全科同志,不断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为广大病人创造一个良好的就医环境,使科内工作蒸蒸日上。他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受到了广大病人和同行的称赞。他始终珍爱每一位生命,对危重病人从不放弃,认真履行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神圣职责。在他心中第一位的永远是病人的安危,忘我的工作精神,感动着众多病人及家属。外科工作是他钟爱一生的事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