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王春杰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5-31 11:17:00   作者:

王春杰为患者检查

  王春杰,51岁,副主任医师,现任招远市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从事心血管专业30年来,忠实地履行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神圣职责,以精湛的医术,仁厚的医德,忘我的勤奋,不仅赢得了广大患者的广泛赞誉,还先后多次获得各级各类表彰:2015年荣获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2007年被评为烟台市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四次被招远市委、招远市人民政府给予记三等功、嘉奖奖励,被评为招远市首届“十佳医生”,三次被授予招远市“卫生工作先进个人”,2014年,荣获“招远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一、医以技成。每个人都有过美丽的青春,有的人把青春的美丽奉献在雪山哨所,有的人把青春的美丽投放在无影灯下……,王春杰,一个平凡的医务工作者,把青春最美好的年华,献给了那些被疾病缠身的患者。

  健康所系,生命相托。既然患者把心脏交给了医生,医生就必须把精湛的医术奉献给患者。1987年,王春杰毕业于泰山医学院,分配到招远市人民医院工作,从那时起,她就在心里种下了一个心愿,那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提高医疗业务水平,减轻患者痛苦,挽救患者生命,造福父老乡亲。为了这个心愿,30年来,她一直不懈地努力着。

  业精于勤,奋力精进。在医疗业务上,她善于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先后两次到北京进修,使自身业务水平明显提高,成为院内学科带头人。在招远市人民医院率先组织开展了冠状动脉造影、经皮腔冠状动脉成型术、冠状动脉内支架术、经食道心房调博术、持续心包引流术,填补了招远市医疗系统心血管病诊疗方面的空白,使全市心血管病的诊疗技术有了明显提高。

  与此同时,她非常注重加强业余学习,先后自费订阅相关业务期刊10余种,利用一切业余时间坚强学习。

  王春杰非常注重诊疗技术的总结提高,不仅注意收集整理自己做过的手术病例进行分析总结,还注意收集其他业内疑难典型病例加以学习研判,多年来,先后收集分析各类病例200多件,先后在国家级、省级学术刊物发表专业论文15篇,外出讲学授课60多场次。

  克己利人,贵在奉献。在做冠脉介入手术的时候,一做就是几个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沉重的防辐射衣,超负荷的工作量,常常让年轻人都汗流浃背,累得直不起腰来,手术下来,双腿象灌了铅似的。可她全然不顾这些,有时候为了确保支架置于位置准确,她总会冒着自己的身体承受放射线辐射的危险,提高X光机的电压。由于长期接触X线,她的白细胞计数一直低于正常,成天疲乏无力,但只要有病人手术,她仍会一如既往地站在手术台上。30年来,她先后主刀手术600多例,成功率达到100%。

  二、医者仁心。温言一句严冬暖,恶语一声三春寒。她总是这样认为,患者把“心”交给了她,她更应该把心交给患者。从医30年来,不管平时工作多繁忙,对待患者始终像对待亲人一样,无论贵贱贫富、病情轻重,她都一视同仁,和蔼、耐心、认真。她总是能将深奥的医学知识通俗的讲解给病人,让病人轻松就医、愉快就医。

  王春杰一直任劳任怨地工作,坚持休班查房,几乎没有节假日。心内科的病人具有发病急,病情发展快的特点,与时间赛跑就是在与死神争夺病人的生命。为此,无论多晚,只要来了危重病人,不管自己多么疲惫总是随叫随到, 30年来不知有多少次从甜蜜的睡梦中被唤醒,多少次刚端起碗筷又因抢救 病人速返病房,甚至整日整夜呆在病房她都习以为常,没有半句怨言,更不谈索取,多少次病人及家属感激不尽要以钱物报答,都被她微笑着婉言谢绝。她始终认为,作为一名医生,医院就是她的工作岗位,救治病人是她义不容辞的责任。她是一名医生,她的岗位在医院,她热爱这个崇高的职业。病人痊愈就是她最大的追求,病人的满意就是她最大心愿。面对病人渴求的目光,她义无反顾!面对肩负的神圣的职责,她兢兢业业!

  2002年,有一位从夏甸卫生院转来的大面积心肌梗死的病人,发病后,病人出现泵衰竭,胸闷、憋气、不能平卧。来我院以后,经给予强心、利尿、扩血管及应用高频喷射通气等治疗,病情好转。一周后,夜间突发心室纤颤,病人抽搐,大动脉波动消失。她和值班的温大夫一起立即进行抢救,电击除颤、胸外心脏按压、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呼吸、静脉输液等治疗,一项项抢救措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当时没有心肺复苏机,他们一直坚持胸外心脏按压,没有放弃,累的全身冒汗,腰都要断了,两个半小时以后,病人有了自主呼吸,神志转清,血压、心律也逐渐平稳,她当时的心情是用语言无法表达的。

  2003年的一天晚上,中国银行一位中年人突发心肌梗死入院,她接到电话立即跑到病房。此时病人发生心脏骤停,随之呼吸停止,她立即组织抢救,进行电击除颤,病人心跳恢复,但血压测不清,无自主呼吸,处于昏迷状态,她几乎一步不离地守在病人身边,密切观察病人的生命体征,及时调整药物,熬了整整一个晚上,病人神志逐渐转清,并脱离了呼吸机,半个月后病人康复出院。看到患者及家属满意的笑容,她从心里感到一种职业的自豪与快乐。从业30年来,先后抢救危重患者1000多例,收到患者锦旗、感谢信230多件次。

  三、科学管理。作为一名团队管理者,王春杰认为,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团队的力量才是巨大的。因此,在做好本职业务的同时,她非常重视加强科室内部管理。

  传带帮教,共同提高。工作中,她一方面虚心向老同志学习,一方面主动与年轻同事沟通交流,积极主动地做好传帮带,每月组织一次科室内部技术交流研讨,共同提高整体的诊疗水平。现在,招远市人民医院心内科在她的带领下已经形成了一支精干的医疗队伍。

  强化制度,有序运转。针对科室内部实际,王春杰组织有关人员对医生、护士等岗位分别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并认真严肃地组织实施,使整个心内科各项诊疗、护理工作有效运转,成效斐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