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市长质量奖得主振华百货:质量成就品牌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6-20 17:25:00   作者:

烟台大众网“市长质量奖系列访谈”第六期如期举行

振华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货管部部长于丽做客烟台大众网访谈室

振华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货管部部长于丽

  大众网烟台6月20日讯 (记者 丁小程) 19日上午,烟台大众网“市长质量奖系列访谈”第六期如期举行,振华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货管部部长于丽做客烟台大众网访谈室,与网友分享了振华获得2013年度市长质量奖的心得体会,为网友朋友们讲述了振华百货充满励志的 公司成长历程。

  地方小企业成功改制 近四十年扬名省内外

  于丽介绍,烟台市振华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1994年改制的股份制企业,是全国大型百货零售企业贸易联合会成员单位、山东省重点企业集团。

  振华集团现拥有省内外32家百货连锁企业、66家超市连锁门店、1家葡萄酒公司和5家房地产公司,集购物、餐饮、娱乐、商住、服务、房地产开发等多功能、多业态为一体,总资产165亿元,年实现销售收入220亿元。

  在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振华集团连续荣登“烟台市、山东省纳税百强企业”、“中国连锁百强”、“中国零售业百强企业”排行榜,并荣获“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先进集体”、“山东省服务名牌”、“全国商业信誉企业”、“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一百多项荣誉称号。

  于丽表示,振华集团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巩固区域优势,优化、完善省内布局,在收购烟台百货大楼、威海华联集团之后,又于2008年接连收购了潍坊友谊商场等三家企业和山东儒商服饰有限公司,并控股济南人民商场。2010年集团又出资控股了天津百货大楼迈出了省外扩张的第一步。2012年集团公司投资15亿打造的“振华?国际广场”A区工程与烟台振华商厦相连接,建成24万平米的现代化、国际化大型购物中心。集团凭借良好的口碑及信誉,赢得众多国际品牌慕名而来,扩建后共有20余家国际品牌首次入驻烟台,也打破了“古驰、杰尼亚”等国际品牌不入住三线城市的历史。

  立足质量之根本 提升"微笑服务" 软竞争力

  于丽介绍,振华内部有这样一种说法,“谁砸振华质量的牌子,我就砸谁的饭碗。”也就是说,振华集团自成立以来,公司领导极为重视质量工作,成立了以董事长、总经理为组长,常务副总为副组长,由货管部负责日常推进工作的质量工作小组。我们一直坚持“发展与提升并举、速度与质量同步”的工作方针,以“铸造百年振华”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质量工作精神,健全质量管理制度,落实质量管理职责,不断持续改进质量管理体系。与此同时,加强员工专业知识培训,确保服务质量。针对不同岗位、不同层次的员工,公司制定了“四阶”培训课程,充分运用早会、广播、服务竞赛等形式进行培训。同时以“微笑大使”树立典型,以“服务明星”带动气氛,不断提升贴心化服务,借此树立典型,以点带面,真正做到“微笑服务,满意振华”的优质服务。

  据了解,振华百货为给消费者提供优质货品,严把质量关。首先,强化员工验货程序,坚决杜绝不合格商品上柜现象,同时加大监管力度,由质量组工作人员不定期对上柜商品进行抽查。进一步加强员工售中对商品的特性及保养知识的介绍,避免消费者因不了解商品特性导致商品使用不当出现问题等现象,使消费者买的放心,用的更放心!充分利用总服务台及集团315热线等途径从各方面公开接受消费者的监督,做到举报投诉、顾客建议逐起登记备案,严格执行第一责任人制度,杜绝推诿、拖延等现象,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

  最后,于丽表示,振华集团作为烟台本土企业,非常感谢烟台市民一直以来对振华的支持和信赖,并以本次获奖为契机,更好的做好质量工作,并继续坚持“质量成就品牌,诚信铸就未来”的信念,全力打造质量信得过的精品百货,不断提升市民的生活质量,实现“百年振华”的宏伟目标。

振华商厦内部

振华商厦外观图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