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山东战胜浙江赢得两连胜 迈克鲁姆空砍47分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   2014-11-12 22:24:00   作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CBA14-15赛季第五轮赛事展开全面争夺,山东队继续坐阵主场迎战浙江队,尽管浙江队小外援迈克鲁姆有如神助砍下47分,但却不敌山东队6人得分上双的出色表现。最终,仅有单外援的山东队以128-116战胜浙江队,赢得了两连胜。

  前四轮战罢,山东队和浙江队都是两胜两负,本场比赛的胜利对于双方来说都十分重要。历史上,山东队与浙江队共交手过43次,山东队战绩26胜17负处于上风。而从本赛季两支球队的账面实力来看,阵容结构成熟的山东队也比主打年轻牌的浙江队具有优势,但开赛以来,山东队并不顺利,几乎每场比赛都要伤停一名大将,除了之前受伤的睢冉和大外援拉杜利察之外,李林也在上一轮比赛中脚踝受伤,不过,上一轮战胜八一队的鼓舞和主场作战的优势仍令山东队信心十足。

  本场比赛,山东队从一开局就打得十分出色,有内有外,速度十足且进攻流畅,全面压制了对手。在上一轮比赛中砍下23分14个篮板的陶汉林在本场比赛表现仍旧十分出色,首节就在对手的内线搅得天翻地覆,不但在与浙江队外援查尔斯的对抗中不落下风,而且连续的暴扣更是大涨全队士气,全场比赛,陶汉林砍下17分7篮板。再加上曹振华和吴轲在攻防两端的发挥,山东队几乎完爆了浙江队的内线。而在外线,李敬宇和许家晗轮流命中三分球,杰特和丁彦雨航则宛如两把快刀,频繁撕开对手的防线。半场不到就一度将分差扩至20分。最后一节比赛中,山东队遭遇了浙江队的反扑,关键时刻,还是球队的核心杰特发挥了定海神针的作用,连续突破得分帮助球队重新掌握场上优势,并笑到了最后。全场比赛,杰特拿到38分5篮板8助攻4抢断的全面表现,丁彦雨航则得到23分6篮板。

  与内外结合的山东队相比,浙江队几乎只是依靠小外援迈克鲁姆凭借个人能力在单打独斗,上半场比赛中,浙江队一味上演“外援二人转”的戏码,本土球员几乎毫无建树。第四节中段,迈克鲁姆一度发威连突带投命中率极高,不断追分一度将分差缩至仅3分,并令负责防守他的许家晗犯满毕业,惊出山东队一身冷汗。但无奈独木难支,迈克鲁姆仍然不敌山东队全体作战,也在第四节末段犯满毕业。整场比赛,他砍下47分6篮板5助攻4抢断。大外援查尔斯的表现中规中矩,拿到23分14篮板3助攻2抢断,其中10个前场篮板还是十分出色的战绩。但在第三节末段,查尔斯因为脚受伤而不得不下场,实力上更逊色于山东队。浙江队发挥最好的本土球员是张大宇,得到14分10篮板。除了本土球员表现疲软之外,浙江队更大的问题在于防守几乎形同虚设,仅仅半场就让山东队拿下了75分。

  下一轮比赛,山东队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广厦队,浙江队将继续客场之旅挑战青岛队。

  双方首发:

  山东队:杰特、李敬宇、陶汉林、丁彦雨航、曹振华

  浙江队:麦克鲁姆、邱彪、张大宇、吴前、查尔斯

  技术统计

  (十三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