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资讯

果王大赛上众多水果PK 一个梨就重达3斤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2-09-24 14:3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颁奖现场

获奖的梨

硕大的桃子

  大众网烟台9月24日讯 (见习记者 朱军) 24日,第十三届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进行到第二天,上午在国际博览中心C馆进行了果王评比、展示、颁奖活动。硕大的水果之王们吸引了大家的眼球,获奖水果中,最大的梨一个就重达三斤。
  
  上午,记者在国际博览中心C馆推介中心观看了展示的果王。据了解,此次果王评比大赛,共有包括海阳王山苹果、烟台泉源苹果、春林秋月梨、黄晶梨、云南石榴、超首红在内的9大水果获得了果王称号。获得果王称号的水果获得了组委会颁发的“果王”奖牌。果蔬会组委会节会开发部部长高文勇表示,组委会举办果王评比活动,旨在为一些好的水果打出品牌知名度,组委会为获奖的产品颁发证明其资质的证明,这对获奖参展商以后的发展将带来巨大的效益。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的评比活动,吸引更多的参展商来到果蔬会,赢得广泛的参与与支持。
  
  获奖的水果能够获奖,自然有其独到之处。光从个头来看,就足以把其它水果比下去了。不管是苹果、梨、桃子还是石榴,个头都要比市场上普通的水果大上几倍。以梨为例,济宁市嘉祥县富强梨种植专业合作社获奖的黄晶梨,一个就有三斤多。黄晶梨不但个大,还具有果型正、果色好、糖度高、产量高、耐储存、耐运输等一系列优点。获得果王称号是实至名归。据该合作社的任宪前介绍,该合作社种植梨树1200多亩,亩产在15000斤以上,在超市里,最大的梨一个可以卖到每斤5元,利润还是相当可观的。“获得了果王称号,以后的销路应该会更好。”
  
  无独有偶,同样是梨,莱阳的春林秋月梨也是获奖水果之一。莱阳春林秋月梨开发基地的祝长春经理提起获奖来激动不已。祝经理说13届果蔬会自己每年都参加,已经与果蔬会一同走过了13年。但带着春林秋月梨来参赛还是第一次。春林秋月梨首战告捷,他感到很高兴。据祝经理介绍,春林秋月梨是引进的外国品种到国内嫁接,从而有了这么好果品。不仅是外观好,色泽好,口感更好。“获奖了表示组委会与消费者认可,下一步我们将大刀阔斧地进行种植,将果品推向全省,推向全国。”祝经理说。
  
  在果蔬会现场记者看到,获奖的水果销量特别好,一盒五只装的梨卖一百块,而购买的市民仍然很多。“获得了果王称号肯定是好的嘛,质量一定不错。”一位购买水果的老人说。

达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