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娱乐

刘惠醉驾被拘役四个月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   2012-07-12 09:0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昨天,相声演员刘惠醉驾案有了一审结果,东城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决刘惠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二千元。刘惠自始至终认罪,获刑后最关心的是母亲的状况,庭审结束后请旁听席上的亲友转告母亲不要担心。

  艺术团为刘惠求情

  昨天上午9时30分,刘惠被法警带入法庭候审,让刘惠熟悉的快门声此起彼伏,但他所在的并不是自己熟悉的舞台,而是严肃的法庭(见图)。刘惠利用空隙朝旁听席望去,向两名中年人示意微笑。

  对于醉驾行为,刘惠全部承认,“我认罪”的回答洪亮有力。公诉人随后出示了相关证据,对于被追尾的一方,刘惠的家人已经代为善后。“修车300元,孕妇医院检查100多元,家里人都付了。”被追尾的张先生表示,收到了刘惠赔偿的1000元钱,希望不再追究刘惠的责任。

  刘惠所在的中国广播艺术团也发来证明,表示刘惠一直工作尽职尽责,为人态度谦和。现在,团里正在准备一项献礼的大型文艺演出,刘惠是主要演员,承担大量重要的工作,刘惠醉驾带来一定影响,团里也深感痛惜。出于刘惠的一贯表现和工作需要,恳请在量刑时充分考虑。

  心存侥幸犯下大错

  昨天庭审时,刘惠首次详细讲述了事发当天的情况。6月16日中午,他应邀参加朋友儿子的婚礼,见到小学、中学同学很开心,大约在12点30分婚宴开始后,喝了38度的牛栏山二锅头6两,同桌的宾客和新郎的父亲都向公安机关证实刘惠饮酒的事实。

  “我找了代驾,但不知为何自己开车出来了。”刘惠说,2点左右,他从地坛北门的饭店出来,在和平里西街时,看到前方路口红灯,前面的车辆停下,他也踩刹车,因为喝酒的缘故,反应慢了撞上了前车。对方司机称车上有孕妇,受了惊吓,双方协商赔偿未果后,对方司机报警。

  “交警来了,让我测酒驾,一吹327。”刘惠记得醉酒驾车发生的每个细节,他深深后悔,当天就是自己想早点回家,心里有点侥幸才犯下大错。

  获刑后最关心母亲

  在庭审辩论阶段,公诉人提出醉驾入刑从去年5月1日开始实行,一年多来媒体大力宣传,在如此情况下刘惠还以身试法,并且在查酒驾相对宽松的中午驾车上路,属于心存侥幸的心理。对此,刘惠说:“侥幸造成了恶劣后果,让家人忧虑,我感到惭愧和后悔。”

  经过法庭合议,最终法院判刘惠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宣判后,法官对刘惠进行了教育。刘惠未对判决结果表示异议,在法警给他戴上戒具离开时,刘惠和旁听席上的亲友简短沟通,“妈妈还好吗?不用为我担心。”刘惠第一反应是近一个月没见的母亲的状况,“放心,都好,过几天我去看你。”亲友的答复让刘惠面带微笑地离去。

  晨报首席记者 王彬/文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