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体育

足协高层为国足春节添堵致歉

来源:羊城晚报   编辑:   2013-02-08 09:1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北京时间7日凌晨,中国男足迎来2015年亚洲杯预选赛首场对阵沙特的比赛,秦升在第23分钟的失误让对手首开记录,尽管第29分钟赵旭日[微博]推射扳平比分,但下半时替补登场的“恒大[微博]克星”哈扎兹在第77分钟上演绝杀,最终国足客场以1比2不敌沙特国家队,亚预赛首战出师不利。
  
    神勇曾诚难救国足

  此役,除了许博[微博]顶替因伤缺阵的中卫冯潇霆[微博]外,中国队沿用了上场对阵阿曼的主力阵容,恒大7名球员首发。上半时中国队最忙碌的当属门将曾诚,前20分钟的比赛,他连续3次封堵对手一对一的必进之球。第23分钟,中国队球门仍宣告失守:秦升中场在毫无压力下传球失误被对手形成快攻渗透,直塞中国队禁区左侧,快速前插的穆瓦拉德抢在曾诚封堵前小角度捅射送入球门远角,沙特1比0率先破门。巧合的是,正是这名伊蒂哈德小个子前锋在去年亚冠八强第二回合攻入绝杀球淘汰恒大。

  一球落后的国足如梦方醒,大举将兵力投入到进攻当中,1分钟后,孙祥[微博]左路传中沙特后卫解围不远,赵旭日禁区前大力抽射皮球击中球门横梁弹出,第29分钟,久攻之下的国足收获进球。本场表现出色的于汉超[微博]接应郑智传球左路快速强行突入禁区传中,前点郜林[微博]巧妙一漏,跟上的赵旭日在点球点附近迎球推射破门,中国队将比分扳成1比1。

  易边再战,中国队并没有继续保持对沙特队的压迫式打法,而是选择阵形回收防守,导致下半时开场后略显被动。第77分钟,国足球门再度被对手攻破。沙特队右路传中,代表伊蒂哈德两次攻破恒大球门的前锋哈扎兹再次扮演中国足球[微博]克星,抢在中卫许博身前扫射破门,沙特2比1领先,并将优势保持到终场。

  卡马乔称“输得莫名其妙”

  赛后,卡马乔言语中依然对本场失利结果心有不甘,他说:“这场比赛,我们知道对手并不强。如果对方比你好,你输球可以理解。但我不明白,有的比赛输得莫名其妙。第二个球是我们连续三个失误,我不知道为什么。之前的世预赛输球是因为失误,现在这场比赛还是失误,我们总是给队员说这些问题,但是队员们显然并没有做到。”

  此前承诺国足不给国人添堵的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赛后向全国球迷表达了歉意,“在年关来临之际,国足输球让关心中国足球的球迷以及各级领导失望了,在此我谨代表足协和国家队向大家表示深深的歉意。”

  谈到今天凌晨的比赛,于洪臣坦言上半时表现要好于下半时,“大家都尽力了,上半时表现好于下半时,但在第60分钟到第80分钟这段期间表现较差,球员们失去了对胜利的欲望,这也是后来丢掉第二球的原因。”

  尽管输掉了亚预赛的首场比赛,但于洪臣还是希望球迷对国足和卡马乔要有信心,“这场比赛我更愿意看作是对此前西班牙拉练备战效果的一次检验,希望大家能够继续给国足以信心,也要给予国足更多的耐心。”至于是否会提前与主教练卡马乔解约的问题,于洪臣表示暂时没有考虑这个问题。 林本剑 李斯睿

胡昌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