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体育

青岛双星客场111:120不敌浙江队

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   2012-12-29 11:2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主场战胜江苏南钢队后,青岛双星队又走回了老路。12月28日,在客场挑战浙江队的比赛中,青岛队在领先了对手大半场后,被对手逆转,最终以111:120输给了对手。而在麦蒂与杜比的比拼中,麦蒂也输给了杜比。本场比赛,麦蒂得到了26分,并贡献了8个篮板球和5次助攻,昆西·杜比则得到了全场最高的41分。
  
  借着主场战胜江苏南钢队的东风,青岛队此番客场挑战浙江队,从一开始就表现出了要将对手拉下马的气势。欲速则不达,青岛队略显鲁莽的进攻并没有取得太好的效果。这让急于在比赛中有所表现的麦蒂有些肝火上升。在首节比赛还剩下5分06秒的时候,麦蒂在参与前场进攻时,突然将一直对他贴身防守的丁锦辉推倒在地,裁判当即吹罚了麦蒂一个违体犯规。这一下,现场的球迷也不干了,有很多麦粉对着裁判高呼“黑哨”。
  
  不服气的麦蒂随后向对手展开了反攻,随后,他不仅在篮下上演精彩的拉杆式暴扣,而且还与杜比飙起了3分球。在麦蒂眼里,丁锦辉只是一个“小角色”,而杜比才是他真正要征服的对手。赛前,杜比在谈到与麦蒂的对决时,就有些不屑地说:“我可不怕他,我也在NBA打过球。即便是麦蒂站在我对面,他的身份就是我的对手。就算他打得再好,我也只会在场下与他交流。至于场上,我只想把球投进,并且把防守做好。”
  
  有这一段前奏,比赛一开始,两人就展开了竞争。可惜,因为两人在场上并没有真正对位过,两人之间很少直接擦出火花。上半时结束,青岛队以55:53领先对手。第三节比赛开始后,心情不错的麦蒂还特意在镜头前表演起单手持球的花活。青岛队随后越打越放松,并一度以61:54领先对手。
  
  关键时刻,杜比发威,在他的带领下,浙江队逐渐将比分赶上,第三节比赛结束,浙江队将比分追为88:88。此时,杜比已经得到了28分,麦蒂也有21分入账。第四节比赛,浙江队完全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节奏,而青岛队则彻底乱了阵脚,本节比赛,杜比拿到了13分,而麦蒂则只拿到了5分。最终,青岛队以111:120输给了对手。赛后,青岛队主帅张世璋坦言,青岛队要想赢球,不能每场比赛都指望麦蒂。
  
  本场比赛,青岛队整体表现并不算差,另外一名外援丹尼尔斯也贡献了37分和12个篮板球。国内球员基本也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杨庚霖得到12分,并抢到了14个篮板球,王刚得到了10分,翟金帅得到了15分。在篮板球方面,青岛队更是比对手多出了15个。可令人遗憾的是,青岛队的失误高达17次,足足比对手多了7次。在犯规方面,青岛队也达到了27次,比对手多出了8次。
  
  浙江队原本就是一支非常善于打快速反击的队伍,青岛队每失误一次,对手就能得益一次。这样一来,青岛队输球也就在情理之中了。接下来,青岛队将连战东莞、广东宏远、福建队以及佛山队。很多人都担心,青岛队或许又会陷入连战不胜的尴尬境地。  
  

林飞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