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八角湾国际医院项目开工建设 黄渤海新区再添一座现代国际化区域医疗中心

2022-07-12 15:06: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7月12日上午,烟台八角湾国际医院项目开工仪式在黄渤海新区举行,标志着八角湾新城和黄渤海新区大型公共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取得新突破。

  烟台八角湾国际医院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规划设计床位数2000张,其中一期1500张。项目瞄准“国际一流、国内领先、全省引领、全市示范”目标,按照公立三甲综合医院标准建设,主要布局门诊医技、住院、发热门诊、教学科研等功能建筑,将打造一座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于一体的立足烟台、辐射胶东的区域性医疗中心。项目预计2025年底建成,由烟台毓璜顶医院运营管理,将进一步优化烟台市高端医疗资源布局、补齐烟台西部社会事业短板、满足高端人才医疗服务需求,助力八角湾国际人才聚集区快速发展。

  “在八角湾新城规划建设国际医院,是市委、市政府着眼长远发展、优化人才服务、保障改善民生的战略之举。”烟台黄渤海新区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八角湾国际医院开工,连同八角湾体育公园等新开工项目,八角湾新城在建项目达到17 个、总建筑面积达到 260 万平方米。“未来三到五年内,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烟台大学开发区科教园区等一批项目建成投用,将全面提升八角湾新城的吸引力、承载力、竞争力、带动力,助推新城建设快速、全线突破,引领黄渤海新区全面走在前、强势开新局,为全市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八角湾新城作为烟台市五大新城之一,承载着打造全市人才聚集区的历史使命,也将是黄渤海新区建设的龙头项目、实践项目,必将助推黄渤海新区在未来5-10年打造新的烟台开发区、新的经济增长极。希望黄渤海新区和八角湾新城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烟台特色,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为烟台乃至胶东半岛起到引领示范作用。”项目开工仪式上,烟台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