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04-13 12:23: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小诺 通讯员 刘杰 于文海 烟台报道

  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莱州边检站通过普法宣传“进警营、进口岸、进社区”等形式,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全面提升民警和群众安全意识,共筑安全防线,共建法治家园。

  在警营内部,紧扣活动主题,精心制作易拉宝及宣传画,引导民警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提高防范和抵御风险能力。

  在口岸码头,通过组织观看宣传片、发放宣传手册、集中开展讲解等形式,积极向码头工人、企业代理人员宣传《出境入境管理法》《国家安全法》《卫生法》等法律法规,不断提升ロ岸群众遵纪守法意识和科学防疫能力。

  在“双报到”社区,以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多角度开展主题宣传,让国家安全融入居民日常生活,使“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同时动员社区群众及时拨打“12399”或“110”,向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呼吁引导群众共同加入到维护国家安全行列中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