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版“拿地即开工” 服务提速再增效

2021-08-20 15:55: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深入推动烟台市委“项目落地年”和牟平区委“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年”全面落地落实,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优化审批流程,牟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牵头各相关职能部门,优化工业项目建筑规划审批工作,推出“拿地即开工”升级版,审批服务再提速增效。

  全面升级建设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

  优化区级以上重点项目建设审批实施方案,推出“拿地即开工”升级版,工作标准:从精简办理环节、缩短办理时间、降低办理成本、 提高质量控制指数和便利度指数角度出发,对标先进、查找短板、 改革创新、完善制度、提升服务,进一步优化办理建筑许可指标 营商环境。在线使用“一套图纸”帮办代办、定期调度等工作机制,为重点项目畅通审批绿色通道,提高服务效率。

  推行规划许可“图证分离”

  针对建设单位因图纸调整导致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延迟的情况,由建设单位和设计单位承诺在总建设规模不变的前提下,申请图证分离许可,先予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在验线前报审建设工程规划设计方案,推进建设项目及时开工。

  进一步优化升级重点项目土石方整理施工许可服务

  在前期实施土石方整理审批的基础上,进一步精简审批环节,在立项阶段,对重点项目容缺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图设计审查意见合格书和桩基础工程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可以申请办理土石方整理施工许可手续。对涉及深基坑开挖的,需提供基坑工程设计评审报告。

  做好审批权限下放事项的规范化、标准化工作

  梳理细化可委托到下放镇街、区位的涉及建设项目审批事项,列出清单,制作零基础模板。调研对接功能区位和相关镇街,由镇街或区位提出申请,对具备承接能力的,研究委托下放事宜。加强业务培训,对达到承接事项业务标准的实施委托下放,同时加强业务指导和监管,强化案卷备案制度,做到稳妥下放,稳步推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