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烟台供电公司: 在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

2021-07-06 18:39: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史学锋 烟台报道

  为让“大思政课”入脑入心,国网烟台供电公司在建党百年之际,推出丰富多采学习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廉洁从业教育、廉洁文化创建活动紧密联系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全面提升政治意识、法纪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

  开展党章党史、党规党纪、党风廉政系列讲党课活动。一是利用每周一工作例会、周五集中学习课堂,安排党员干部和党员各一名带头学、带头讲。党员干部讲课内容为党风廉政相关内容,党员讲党课内容为党章党史、党规党纪等相关内容。

  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举一反三专项警示教育活动。一是开展以案示警活动,各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形式,组织全体员工观看李伟、李桐案件警示片,推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开展剖析讨论,深刻吸取案件教训。二是开展“案为鉴、知敬畏、守纪律”系列教育活动。每月编发党支部警示教育学习计划,将国网警示教育专题片、《警钟声声》等纳入必学内容,采取一月一主题、一季一讲堂等方式,分层次有重点开展灵活多样的廉洁警示教育。三是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查纠系列活动。强化领导人员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任职回避制度执行;开展客户受电工程“三指定”问题专项治理;加强专业协同,规范提升配套电网工程建设管理水平;严格物资招投标管理;推进省管产业改革和规范管理。

  开展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活动。为期三天的读书班,采取集中学习、视频学习、现场调研等形式,重点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内容,并观看《百炼成钢》党史专题教育片和中央党校教授专题辅导。读书班学习期间,党员干部还深入供电所开展调研指导,实地查看基层单位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

  公司开展“缅怀先烈、铭史笃志”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和青年团员到招远市西山烈士陵园参观学习,引导党员和团员铭记历史、感恩先烈,并代表公司全体员工,敬献花圈,寄托对英雄的哀思,在悼念烈士中缅怀传统,在重温历史中汲取力量。

  开展一次“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红歌展演活动。为让广大干部职工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增强广大员工爱国意识,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奋斗之情,组织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永远跟党走,赞歌献给党”庆祝建党100周年红歌展演活动。全公司党员干部员工展演11个节目,共同唱响红色经典,通过歌声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