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交运集团两天封闭学党史 汲取“红色养分”铸造“百年交运”

2021-06-10 18:53: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鞠平 通讯员 李国荣 烟台报道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6月3日—4日,烟台交运集团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党史教育培训班,120余人参加培训,烟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和烟台市国资委领导莅临指导。

  为期两天的培训班中,交运人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红色养分”,立足当下,回望过去,展望未来。结合党史学习的智慧,以“跳出交运谋发展”的思路,为实现百年交运梦寻求了创新转型发展新路。

  立足当下:启动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6月3日上午,培训班精心准备了一场“集体生日会”,正式启动了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仪式上,党员代表围绕个人的成长经历和表现,对全力推动企业转型发展、改革突破作了表态发言,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回礼”;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面拉开了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帷幕。

  重温入党誓词

  据悉,活动正式启动后,烟台交运集团党委将以667名在岗党员为主体,以基层党支部为平台,广泛开展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全力营造先锋模范和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以实绩检验活动成效。

  回望过去:红色传承激发发展新力量

  6月3日、4日,烟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为革和交运集团原副总经理姜言良,分别作《感恩聚魂守初心》和《回顾公司光荣历史 学习前辈革命精神》专题宣讲。

  两位老师从不同视角带领参培人员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基本经验,重温了交运集团从初创时期到转型发展时期的历史沿革和难忘时光,让大家在体会历史情境、把握历史脉络中更加坚定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光荣使命。

  聚精会神聆听宣讲

  参加培训的党员表示:“集团是一个流淌着红色血脉、传承着红色基因的国企,能发展到今天,凝聚了几代人的智慧,倾注了几代人的心血,历史的接力棒传递到我们手里,我们就要感恩聚魂守初心,学习前辈革命精神,义无反顾地抓稳、握紧、跑好这一棒,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转型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展望未来:红色智慧思考交运未来之路

  对于国企来说,学习党史就是为了从历史维度分析大局大势,从历史发展把握主题主线,从历史规律挖掘主流本质,以此打破传统产业桎梏,解决发展环境制约,为做大做强做优国有企业注入新的活力。

  6月3日下午,培训班全体参培人员以分组读书、互动研讨的形式进行学习交流。

  分组读书学习和研讨交流

  读书学习中,小组成员依次领学了此次培训规定通读篇目。研讨交流中,各小组以“百年交运,路在何方”为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思考和交流讨论,在思想的碰撞和智慧的交锋中,为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政治保证。

  大会集中交流发言

  6月4日下午,烟台交运集团党委书记张兵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学党史汲取智慧力量,创实绩铸造百年交运》专题党课和廉政教育课。

  张兵书记将一个个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联系到集团的红色历史和当前发展任务,深刻阐释了越是在关键时刻,越要保持清醒状态、坚持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教育和企业转型发展的理解,为更深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实地推动转型发展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心,提振了士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