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个村建起4G基站 烟台移动“一网打通”脱贫攻坚路

2020-09-26 13:04: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昱 通讯员 孙德明 烟台报道

  记者从烟台移动了解到,随着“推进电信普遍服务和开展网络扶贫工作”口号的提出,烟台移动人将足迹深入农村,在108个行政村建设4G基站,为脱贫攻坚提供有效网络支持,打开了农业农村增产增收、电商经济萌芽发展的良好局面。

  2017年下半年起,烟台移动全面“摸底”全市农村4G网络覆盖情况,那些仍以2G、3G网络为主,且无线网络覆盖效果不理想、网络响应慢、通话质量差的行政村逐渐显露出来,最终,烟台移动从摸排数据库中筛选出108个行政村,确定建设102处4G基站。

  在市县两级的通力协作下,项目开工后仅一个月,102处4G基站全部高质量高效率的建成开通,实现了108个行政村高速率大带宽4G信号的全覆盖,此前信息闭塞的困局被打破。

  农村、农民在这次扶贫中受益。莱阳河上庄村在电信普遍服务站点开通之前,村里无4G信号,手机不能上网,村民只能靠电视广播获取信息,当地农产品销售通路受阻。4G基站开通后,各类惠农富农APP让农民享受到了网络带来的便捷,他们上网学习农产品知识,打开了网络销售的通道。同样,在蓬莱潮水山上孟家村,4G基站开通后,村支书组织建设农民合作社,依托4G网络向周边城乡客户销售合作社特色农产品,实现整村增收致富。

  4G电信普遍服务项目的建成打通了制约农村电商发展的瓶颈,一批农村经纪人、种养大户、农村合作社利用农村电商平台,开展农产品网上购销、个人微信圈营销、社区团购带货,迅速实现了电商致富。

  电信普遍服务在烟台试点成功,为农村地区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优质移动通信服务,烟台移动“一网打通”农村“红利”通道,“网络+扶贫”战略为烟台打造了一份生动的扶贫样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08个村建起4G基站 烟台移动“一网打通”脱贫攻坚路

    记者从烟台移动了解到,随着“推进电信普遍服务和开展网络扶贫工作”口号的提出,烟台移动人将足迹深入农村,在108个行政村建设4G基站,为脱贫攻坚提供有效网络支持,打开了农业农村增产增收、电商经济萌芽发展的良好局面。[详细]

    09-26 13-09大众网
  • 万人赴盛“烟”全新“马”拉松 “万科烟台·2020烟台马拉松”激情开跑

    9月26日,秋高气爽,风清云淡。由烟台市体育局主办,山东工商学院协办,“万科烟台”总冠名,烟台奇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运营的“万科烟台·2020烟台马拉松赛(线上)”在山东工商学院体育场举行盛大起跑仪式,由此也带动全国各地报名参赛的近2万名选手共同跑起来。[详细]

    09-26 10-09大众网
  • 全国重点网媒走进《救亡日报》社旧址重温红色历史

    在桂林市区繁华的太平路,有一座年代久远、清幽静雅的小院,这是《救亡日报》在桂林出版期间的旧址。9月23日,“山水桂林 红色热土”——2020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桂林行采访团一行走进《救亡日报》社旧址参观,重温光辉历史,接受红色教育。[详细]

    09-24 21-09大众网
  • 八路军桂林办事处旧址:再现抗战时期峥嵘岁月

    9月23日,“山水桂林 红色热土”——2020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桂林行采访团走进八路军桂林办事处旧址和纪念馆参观,了解抗战期间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的红色历史。[详细]

    09-24 21-09大众网
  • 象山景区:桂林的山水灵魂和城市标志

    9月23日,“山水桂林 红色热土”——2020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桂林行活动首站走进桂林市的两江四湖·象山景区,探访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情况,领略“山水甲天下”的桂林美景。[详细]

    09-24 20-09大众网
  • 烟台移动5G+工业互联网平台 推动烟台制造提质升级

    5G+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各类企业发展按下加速键。日前,记者从烟台移动了解到,烟台移动已与数百家企业展开合作,依托烟台市5G+工业互联网平台,对外输出5G专网服务、设备物联服务、设备上云服务、安全运维服务、基础设施服务、平台服务和应用服务,助力企业高效发展。[详细]

    09-24 10-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