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大碧头国际旅游度假区:湘桂走廊明珠上的康养胜地

2020-09-26 00:30: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碧头国际旅游度假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桂林报道

  桂林山水甲天下,风情全州大碧头。9月24日,“山水桂林 红色热土”——2020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桂林行采访团走进桂林市全州县的大碧头国际旅游度假区,了解大碧头的建设发展情况。

大碧头国际旅游度假区

  “高大上!这里适合放松度假,既可以体验游玩项目又可以养生。”“空气清新,风景很美,这就是我想要的诗和远方。”在度假区里,采访团体一行验了山地越野车、梅花鹿互动、打糍粑泡油茶项目,参观了云田养生温泉、大地景观、半山居度假汤屋等景观,记者们对大碧头的自然风光和建设发展给予好评。

大碧头国际旅游度假区

  该度假区坐落在素有“湘桂走廊明珠”美称的桂林市全州县庙头镇大碧头村,具有一地跨湘桂两省区的地理优势,与自然形成的喀斯特地貌为伴,与穿山而过的湘江为邻,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此完美呈现,是我国明朝末期著名地理学家、旅行家、探险家徐霞客进入广西旅行探险和游历的第一站。除了风景优美,大碧头村还承载着浓厚的宾氏文化。宋末元初,一位名叫宾万七的乡民在机缘巧合下发现了这处风水宝地,带着家人迁居至此,创造了一个历史文化气息浓郁,自然风光秀丽的“大碧头”村。

大碧头国际旅游度假区

  据介绍,该项目由桂林信昌投资集团投资开发建设,总规划面积达12415余亩,项目计划3期完成,总投资超50亿元,致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健康旅游度假区及文化产业新高地,为桂林呈现一张新的旅游名片,让游客在青山绿水间回归自然的同时享受深度游乐体验。目前,度假区核心规划为“一带两核五组团”,即交通景观带,徐霞客文化核、大碧头原乡体验核,田园农业体验组团、温泉养生度假组团、森林秘境探索组团、运动拓展度假组团、神农养生度假组团。首开区的云田养生温泉、阡陌居度假酒店、大地景观、半山居度假汤屋、丛林秘境等五大核心业态已如期完成建设,自开业以来,往来游客络绎不绝。

大碧头国际旅游度假区

  2019年11月,经广西旅游资源开发利用与服务质量标准评定专家委员会审核,大碧头国际旅游度假区已达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标准,正式获批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大碧头国际旅游度假区的配套设施比较完善,能看得出来园内酒店建筑是经过精心设计的,非常有特色,入住体验感很好,让人忍不住想多住几天。尤其是山上的高端度假汤屋,不仅是家庭式布置,而且选址在能看到落日的方位,能带来很好的视觉享受,让人放松身心。园内的游玩设施也挺丰富,有越野车、索道等设施,有水稻、粉黛乱子草、梅花鹿、孔雀等原生态风景和动物,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来游玩。”武汉长江网记者杨荣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