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述年】烟台高新区金山湾大集浓浓年味浓浓情

2020-01-23 21: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挑选鼠年福字

琳琅满目的对联

  除夕将近,年味愈浓。烟台高新区金山湾大街小巷到处张灯结彩,热闹非凡的大集、琳琅满目的商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弥漫的年味也越来越浓烈。浓浓年味,浓浓情。随着春节的到来,人们用各自的方式唤醒年味记忆,一片红火共同迎接新春的浓浓年味。

琳琅满目的福字

琳琅满目的窗花

各种各样的糖果

  要说年味儿是什么,赶大集绝对是最具代表性的项目之一!1月22日,腊月二十八,正是金山湾赶集的日子,天儿虽然有点冷,但这丝毫不能影响金山湾村民们的热情,纷纷携家人朋友一起来置办年货。火红的春联、大写的福字、大红灯笼、满目的商品……本显得宽阔的集市被早早来采购年货的村民们挤得满满当当,让人感受到了久违的“年意”。

各种各样的干果蜜饯

各种各样的蛋糕点心

  常年赶集的孙德亮说,老百姓们都来赶集,热热闹闹,这日子才能越过越红火,这才是传统年味的气息。

新鲜的韭菜大家争相抢购

新鲜的水果大家争相抢购

  在集市上前来买春联、福字、灯笼、盆栽花的人们络绎不绝,一幅幅写满吉祥祝福语的春联、各式各样的福字、鲜艳夺目的盆栽花摆满了整个摊位,村民们根据各自的喜好,精心挑选福字、对联、灯笼和盆栽花。对福字对联和盆栽花情有独钟的孙丽宣说:“每年一到腊月,我都会买对联和福字春节贴,让家里喜庆一点,有过年的感觉。”

鲜艳夺目的盆栽花

鲜艳夺目的盆栽花争相购买

  赶集,赶的是一种喜悦与期盼,集的是一份幸福和团圆,集市是最能体现百姓生活的民俗,演绎着最生动的人间烟火,无论是集市上的叫卖声,还是那火红的灯笼和盆栽花,都让年味渐浓,让心灵追寻并深入那种喜庆的氛围和文化,这年才能过得有精神,有滋味。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张波 王钰雪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