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述年】女骑手:外卖春节“不打烊”,奋斗在路上!

2020-01-23 21: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我今年初二就开始值班,配送外卖,像是站里的很多男外卖配送员过年期间一天都不休息。”说话的是隋夕萍,一名女外卖配送员,今年已经是她最做外卖配送员的第三个年头了。当记者问到她春节为什么不回家好好歇一歇,而是选择继续工作时,隋夕萍表示,一是过年期间,值班人少,还有加倍工资跟小额的补助,可以比平时多挣些,二是看到顾客能心满意足地吃上她送的外卖,感到很有成就感。

外卖配送员隋夕萍

  在多数人印象里,外卖配送员都是“小哥”,41岁的隋夕萍是一名别样的“外卖小哥”,她既是妈妈,也是妻子、女儿,更是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女骑手,隋夕萍是站点唯一一个女性全职骑手。隋夕萍介绍,她之前是一家汽车物流的仓库保管。公司后来经营出现问题,她也就失业了。一个偶然的机会,隋夕萍接触到了外卖配送员这个职业。“我对蓬莱的路比较熟悉,这个工作时间还比较自由,可以接送孩子上下学,本想拿这个工作当过渡,没想到这一做就是三年。”

  隋夕萍说:“刚开始送餐,没有什么经验,就是那种憨干、蛮干,送完一单接着一单,也不懂,第一天也就送了二十单。”大约干了两三个月之后,隋夕萍摸索出了送餐的一些小技巧、小窍门,比如会根据饭店出餐的快慢拿餐,出餐快点的,先去拿;慢的进店跟饭店老板沟通一下,看看几分钟出餐,把时间合理利用,省出来的间隙还可以再送一单,现在隋夕萍每天送餐在50单左右。

外卖配送员隋夕萍

  前段时间蓬莱下雪订单骤增,晚上近十点,隋夕萍接到了一个订单,由于雪天路滑,这餐延迟了20分钟才送到。当隋夕萍敲开顾客的家门,等来的不是埋怨责备,而是一袋温热的牛奶,“外面天那么冷,你们辛苦了,我看着时间外卖快送来了,提前热了袋牛奶给你。”顾客说道。讲到这,隋夕萍的眼眶湿润了。她说,从那一天开始,自己便更加热爱这个工作。从业三年期间,虽然也有顾客催单投诉,但是大多数人都非常理解外卖配送员,这小小的举动让她在寒夜中倍感温暖。

外卖配送员隋夕萍

  谈起春节值班的感受,隋夕萍笑笑说:“其实都已经习惯了,家里人也理解支持,只是我天天在外面跑,不能陪父母、孩子在假期里好好玩一玩,还是觉得有点遗憾。”

  外卖配送员,就是一个个脚踏实地的追梦人,都在努力的奔跑。每一位追梦人的背后,也都有自己仰望星空的故事,这也是支撑他们不断努力、加油的动力。不论晴天下雨、严寒酷暑,即使是在春节,外卖配送员也会把温暖的餐食,交到你的手里,传递着特别的温情和关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金利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