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搭台 物流助力——招远市张星镇地北头王家融合发展区引爆大樱桃线上销售季

2020-06-19 15: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董晓波 烟台报道 

  又到一年樱桃红。6月17日,在地北头王家融合发展区电商服务中心,几名工作人员正在熟练地分拣大樱桃,边上几十箱大樱桃已经封装完毕、码放整齐,不久将发往全国各地。

  地北头王家村是远近闻名的大樱桃产业村,连续四届招远市大樱桃节曾在这里举办。“我们村有20多年的大樱桃种植历史,由于村处于界河、钟离河交汇处,地势平坦开阔,年平均气温比山区低,樱桃成熟晚,加上早晚温差大,有利于糖分的累积,产出的大樱桃果型好、甜度比较高,在本地樱桃市场上有一定的辨识度。”地北头王家村支部书记王进仕介绍说。

  进入樱桃销售季后,受疫情影响,很多外地客商进不来,地北头王家周边的几个村不同程度地出现了樱桃“卖难”的问题。为此,地北头王家融合发展区、张星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和村一起想办法,积极联系多家电商企业、物流公司进驻,帮助果农架起从田间到线上的销售网络。

  在地北头王家村南的大樱桃销售大棚里,记者看到,京东生鲜、德邦、邮政速递等电商物流企业一字排开,来往交易的果农络绎不绝。作为快递领头羊的顺丰物流更是直接在融合发展区服务中心设置了便民服务点,张星镇乡村振兴服务队的队员正在现场义务帮助农户分拣和包装。在不远处的樱桃园采摘现场,还有两名服务队队员在地头架起直播设备,搞起了“网红直播”。“你看,这就是美早,个大、汁多、味甜……”镜头前的服务队队员曹善伟对大樱桃的特点如数家珍。

  “目前,我们一家物流公司每天可以发100到200单,高峰时一天可以发几千斤。”邮政速递于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在地北头王家融合发展区开展产地直销半个多月了,每天都忙得非常充实。

  “服务群众,我们的原则就是能帮一点是一点,”融合发展区副区长王小雪说,“我们的工作区现在全名叫‘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区’,“融合”是形式,“发展”才是目的。我们就是要从群众的需求出发,着眼于发展特色农业、生态产业,想法设法地促进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带领更多群众走上致富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