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山街道致敬雷锋!战“疫”有我,关怀有你

2020-03-06 09: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6日讯 (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郭晶晶) 2020年3月5日是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学雷锋精神,面对疫情不能放弃任何一个人,共青团招远市委、泉山街道扶贫办、妇联、招远市公益志愿者联合会共同发起“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抗疫温暖生活包发放活动,利用3月5日学习雷锋日,对辖区贫困户、孤寡老人等60户弱势困难群体,为他们送去了芹菜黄瓜玉瓜韭菜等新鲜蔬菜、鸡蛋十斤、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现教授口罩的正确使用和戴法,并引导他们做好个人防护。现场调研通过赠送子猪等方法,提高贫困户收入,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因疫情在家隔离的困境老人和孩子提供生活保障及人文关怀。

  当前,疫情防控仍然不得丝毫懈怠,“守好门”、“看好人”对于阻止疫情扩散继续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也应认识到“硬核”的抗疫措施与温情的人文关怀并不互斥。年轻人戴着款式多样的各种口罩,但对于消息闭塞、行动有限的孤寡独居老人、留守困境儿童、低保家庭、生活自理有困难的残疾人、无人抚养的事实孤儿,面对如此凶险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们和我们一样也会惧怕,会担忧,生活也会更加的困难。

  通过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在社会上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无私奉献的新风和正气,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精神,促进社会风气的进一步好转,同时也使青年在服务社会、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树立适应社会发展要求的社会公德意识和责任、义务观念,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让困难群众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切实解决他们面临的基本生活和应急需求方面的困难。

  无论是义无反顾、日夜奋战的医务工作者,还是冲锋在前、顽强拼搏的党员干部,坚守岗位、日夜值守的工作人员,真诚奉献、不辞辛劳的志愿者,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你……投身于这场战“疫”中的每一位战士,都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