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春风十里桃花 招远画家笔下的“桃花源”

2020-04-23 16: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23日讯 (记者 薄晓娜) 古代诗人陶渊明的《桃花源记》留给后人无限的畅想和向往。你知道吗?咱招远有一个现实版的“桃花源”。

       招远的“桃花源”位于蚕庄镇马埠胡家村,由于地处灵山北麓,系坡岭沟崖地形,自然条件所限,不适合大田作物种植。当地除了部分地块种植口粮之外,绝大部分地块都栽植上了桃树。由于规模专业,桃子品质上乘,几年下来打造出了一个远近闻名的桃源乡境。春天适合观光,秋天适合采摘,游人络绎不绝。

  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桃花正开时。一起来赏“桃花源”吧~

  近日,招远油画家学会的画家们来到这片“桃花源”写生,切身感受桃花源美丽的生态风光,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桃花源”。

  战洪宽写生照

  招远油画学会主席战洪宽创作手记:“桃之夭夭,灼灼其华”。阳光下大片的桃花林,娇艳的粉红色在嫩绿的垂柳的映衬下,更加的娇媚。 桃花的颜色漂亮好看,但是真正入画时,最容易画俗,高雅的艺术表达就成了画家的追求。 几次来到这里写生,间或在桃花林中漫步,花儿散发出的清香扑鼻而来,伴着耀眼的粉红,令人心醉。每一幅油画所选择的点都是画家感动的结果:是桃红柳绿,春意盎然的春天的气息感动了画家;是田园诗般的乡间生活感动了画家;有时如虬龙出海般的树干中蕴藏的生命的张力,撼动了画家的心灵!

 战洪宽作品

  李安写生照

  招远油画学会油画家李安创作手记:通过实际的拾笔作画,感觉还能找到自己的理解和感受,一种轻盈明亮的春意。这次写生的地方桃花盛开,景色原景就很美,舍不得变化过多的元素参与,比较折衷的遵照原景主观表达了一下,我考虑有时间我会参照当时记录的照片再画幅,留一幅写实的美景。

 李安作品   

  于挺写生照

  招远油画学会秘书长于挺创作手记:静享阳光触自然,漫山桃花盛第开,咫尺花海画中求,池塘水中心涟漪。

  于挺作品

  蔡尉写生照

  招远油画学会油画家蔡尉创作手记:最喜欢在室外写生画风景,伴着拂面的杨柳细风,不知不觉一天过去了,呈现在画布上是自己想表达的效果,伴着晚霞归来,看着自己的写生作业,有种收获的喜悦。今天学会组织大家来马埠陈家画桃花,心里特别高兴,和大家一起画一起交流,能互相学习!互相鼓励!果然如我所愿,真的是收获满满!

   蔡尉作品

   丁晓明写生照

  招远油画学会油画家丁晓明创作手记:家在梨花落,旁有桃花海。 海中抱花卧,东坡也不过。 彩笔绘绮罗,鹊鸟欢喜喏。 春色何言迟,揽月九天阔。

    丁晓明作品

  王基宏写生照

  招远油画学会油画家王基宏创作手记:十里桃花吸引着我前来,那粉嘟嘟的红!古老的柳树吸引着我前来,那嫩黄黄的绿!正午的阳光吸引着我前来,那金灿灿的黄!浓郁的土地吸引着我前来,那黄红相间的褐!我们用画笔描绘这色彩缤纷的大自然……

  

  王基宏作品

  温立科写生照

  招远油画学会油画家温立科创作手记:看着油画学会在战老师的带领下开始写生招远各处美景,内心开始蠢蠢欲动,终于又重拾画笔加入团队。春天的美景目不暇接,什么都想表现出来,以后会和画友们加强交流,多画多练恢复状态。

温立科作品

   鞠春喜写生照 

  招远油画学会油画家鞠春喜创作手记:招远油画学会的画家们自驾到马埠胡家村进行油画写生,几百亩桃树被春风唤醒,枝头桃花竞相绽放,延绵的山坡,满山一片粉色层层叠叠,目之所及,桃红成片,美丽动人。对一个油画家来说,积累丰富的写生经验,真实地描绘出自己的情感和思想,表达出对自然的理解、感怀和认识,以此才能抵达美感追求的最高境界。

   鞠春喜作品

  丛腾飞写生照

  招远油画学会油画家丛腾飞创作手记:随学会写生活动,去程一路都是现代化建筑和公路,经过一处X形路口,左转进去,桃花盛开,粉黛了山野,画家们不同姿态描绘春天,石桥,古井,看画的养蜂人,春风拂面,陶潜笔下也不过如此。

  丛腾飞作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