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多部门联动开展“四位一体”联动型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20-04-27 18: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四位一体”联动型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指挥中心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27日讯 (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张绍燕) 为进一步提高处置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能力,切实增强道路交通事故部门联动应急处置救援能力和水平,全力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4月27日下午,招远交警大队联合医疗救助、消防救援、保险公司等多部门开展了“四位一体”联动型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招远市公安局政委李绍君、交警大队大队长赵利、副大队长孙洪江、温永伟在指挥中心进行指挥调度。

领导在指挥中心进行指挥调度

  此次演练模拟:招远交警122指挥中心通过视频巡查发现,在温泉路黄金阁西出城方向,一小型轿车与一厢式货车相撞,由于车速很快,冲击力使小型轿车的车体严重变形,驾驶员受伤严重,被困在变形的车辆中,急需救治。

  下午3点整,随着总指挥李绍君政委一声令下,演练开始。指挥中心发现警情后,立即与大队领导汇报,赵利大队长要求启动“四位一体”联动工作机制,通知相关部门迅速赶往现场,孙洪江副大队长负责事故处置和救援工作,温永伟副大队长负责现场保护和交通疏导工作。

  铁骑民警30秒内到达现场,开始保护现场、组织抢救伤者,并分成四组对周边路口进行管控,对车辆进行分流;消防救援人员对变形车辆进行破拆,救出被困人员;医疗急救部门在现场伤员进行急救,随后送医院;保险公司人员一起到医院对伤者情况进行查看,联合交警救助部门对伤者医疗费用进行先期垫付;事故民警按照现场勘查要求迅速对现场进行勘查、拍照并提取相关证据,并控制相关肇事嫌疑人;现场勘查完毕后,清障人员将现场肇事车辆进行清理,同时事故处理民警对现场遗留物品进行清理、登记并妥善保管;现场民警解除警戒区,移除警告标志撤离现场,随后现场周围交通管制民警将车辆疏导、分流完毕撤离现场。

  下午3:20,总指挥李绍君政委宣布应急救援演练结束。副大队长孙洪江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此次演练过程中,救援人员个个精神饱满,操作准确迅速,执行命令果断坚决,各环节协调配合连贯到位,演练活动达到了快速发现、及时救援、有效救治、妥善救助的处置要求,提升了相关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水平,增强了参战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应急救援预案的可操作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各部门要加强单位之间的相互配合,认真总结演练经验,强化应急准备,一旦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能够迅速、有效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十佳交通民警梁雪峰:执着坚守勇担当 一腔热血铸警魂

    1_副本.jpg

    他二十四年如一日,深入交管一线,用实际行动履行着一名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他忠诚使命、勇于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着不平凡的人生价值;他疫情当前,知险而上、以身作则,一如既往的冲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沿!他就是现招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中队指导员梁雪峰。[详细]

    04-21 19-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市治安大队全力护航涉外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6161765056505.jpg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招远市治安大队出入境管理科始终坚持“严”字当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力护航涉外企业复工复产。 [详细]

    04-17 22-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市退役军人局召开全市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413135818.jpg

    为全面落实烟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精神,扎实有序推进2020年各项工作,4月10日,招远市退役军人局组织召开全市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会议。局班子有关领导、各科室科长和各镇(街道、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参加会议。[详细]

    04-20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基层“老黄牛”平凡铸忠诚 记招远市公安局泉山派出所警务室社区民警于德强

    7.jpg

    打击犯罪,他奋不顾身、冲锋在前;治安防范,他心细如发、管理细致;服务群众,他全心全意、热情周到。他就是招远市公安局泉山派出所警务室社区民警于德强,从警35年来,一直扎根在公安一线,用行动践行誓言,用大爱诠释忠诚。[详细]

    04-10 2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交警全员上路 压实责任 全力做好清明节交通安保工作

    _E9A9644.jpg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群众扫墓、旅游踏青、短途自驾客流增多,道路交通已迎来小高峰。为切实做好清明节交通安保工作,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招远交警大队加强道路交通流研判分析,提前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全力...[详细]

    04-10 2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精准服务,积极发力——招远市场监管局以知识产权助企复工复产

    1.jpg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影响及政策需求等情况,日前,招远市场监管局组织招远市50余家企业开展了线上问卷调查,为有序推进知识产权各项业务,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打好了基础。同时,也对招远市各项知识产权数据进行了梳理更新。[详细]

    04-07 17-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