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音乐动态 > 国际情

瑞士意大利管弦乐团出现生存危机

来源:舞台与生活   编辑:乐音   2016-12-25 14:47:00   作者:乐音

  位于瑞士卢加诺的瑞士意大利管弦乐团到现在已经存在了八十个年头了,这支历史悠久的乐团如今面临巨大的生存危机。

  乐团所属的瑞士广播集团突然撤回了对乐团的资金预算,音乐家们将会收到2017年度的提前解约通知。

  1935年时,瑞士意大利管弦乐团(OSI)作为广播电台乐团正式成立,原名为“瑞士意大利广播管弦乐团”。1991正式改名为“瑞士意大利管弦乐团”,但那时瑞士意大利管弦乐团依然和瑞士广播电台电视有限公司紧密联系。

  而去年,广播公司逐渐撤回了对乐团的赞助资金。目前只能确认未来几场已售票演出的状况,其他都是未知数。

  不管瑞士意大利管弦乐团是否能找到未来东家,它免费使用瑞士广播场地的好日子算是到期了。

  2018年起,音乐家们如果还想使用卢加诺广播工作室的排练大厅,那就只能老老实实签下租赁合同了。

  由于现在不稳定的财政状态,所有的乐团成员都参加了11月29日的决策会议,会议如果形成任何决策会根据情况公示。

  尽管是广播公司的撤资才成了乐团现在一团糟的状况,但是两者之间的谈判希望从来没有破灭过。目前两者合作所基于的协议要到2017年底才会到期。

  在官方声明中,广播公司方面表示:“对于我们来说…现在还是一个开放的局面。”但是在财政方面恐怕是没什么挽回余地了,因为瑞士广播与电视协会必须“在各种方面削减支出,减轻社会义务”。

  瑞士广播与电视协会方面拒绝向媒体透露自己上一年的财政状况。因此管弦乐团方面只能寻求私人资助者和社区方面的经济支持。要是寻找投资未果,瑞士南部最后一个传统乐团恐怕即将消亡。

  “我很确信:像瑞士意大利管弦乐团这样水平优秀的乐团一定可以度过难关。”——马尔库斯-鲍施纳(Markus Poschner),瑞士意大利管弦乐团首席指挥

  瑞士意大利管弦乐团的首席指挥,马尔库斯-鲍施纳觉得根据乐团目前的状况,继续发展下去还是很有希望的,借此机会可以顺便提高乐团运作的效率和灵活性。

  但首先,乐团必须找到一个稳定长期的落脚点,继续推行地区文化和传统艺术。

  “当然这也是一个政治运作的过程,我们正在为之努力。瑞士人们对于瑞士意大利管弦乐团的支持和鼓励让我们感动而骄傲。”

  瑞士意大利管弦乐团是瑞士最活跃的乐团之一,自成立之初就吸引了无数才华和声望兼备的指挥,如恩斯特-安塞美(Ernest Ansermet)、伊戈尔-斯特拉文斯基(Igor Stravinsky)、塞尔吉乌-切利比达凯(Sergiu Celibidache)、赫尔曼-舍尔兴(Hermann Scherchen)等大师都与乐团有过合作。

  历任首席指挥的名单也星光熠熠,其中包括米哈伊尔-普列特涅夫(Mikhail Pletnev)、 弗拉基米尔-阿什肯纳齐(Vladimir Ashkenazy)等…

  瑞士意大利管弦乐团,如今依然维持了极高的水准,在他们乐季的客座艺术家名单中星光熠熠:11月24日乐团刚在卢加诺和著名小提琴家丽萨-巴蒂亚施维利(Lisa Batiashvili)合作,在12月1日还和钢琴家叶甫根尼-基辛(Evgeny Kissin)一同演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