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8届罗马尼亚肖邦国际钢琴比赛

2020-04-27 11:38:00 来源: 兰乔圣菲文化传播 作者: 杨戈

  罗马尼亚肖邦国际钢琴比赛成立于2013年,每年一届,由巴克乌市政厅、巴克乌郡议会、德拉戈什钢琴学校及米哈伊尔-乔瑞交响乐团联合主办。之前的几届比赛已取得了完满的成功,第7届罗马尼亚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将于2020年5月7日在罗马尼亚的巴克乌拉开帷幕。

  为了保证一个最公平的竞争环境,罗马尼亚肖邦国际钢琴比赛的分组非常详细,多达7个年龄组别,面向不同年龄的参加者开放,参赛选手的年龄跨度从学前儿童至艺术高中或音乐学校的学生(一年级至12年级),再到音乐大学的学士学生及硕士研究生,参赛者国籍不限。比赛的主要目的在于鼓励年轻音乐家接受专项训练,学习演奏更多的钢琴作品。

  2020年第8届罗马尼亚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将于2020年5月7日至5月9日在罗马尼亚的巴克乌举行,欢迎您的参加!

  比赛地点:罗马尼亚 巴克乌

  比赛时间:2020年05月07日-2020年05月09日(共计3天)

  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04月23日

  备注:报名资料需要至少5-10个工作日通过国际快递到达境外组委会进行审核,建议选手提前15个工作日报送资料到兰乔圣菲文化传播,以免延误。

  参赛要求:比赛面向出生于1994年1月1日以后的所有学生钢琴艺术家开放,不限国籍。

  参赛选手按照年龄段被分成7个小组:

  A组:生于2012-2013年

  B组:生于2010-2011年

  C组:生于2008-2009年

  D组:生于2006-2007年

  E组:生于2003-2005年

  F组:生于2000-2002年

  G组:生于1994-1999年

  备注:

  比赛主要针对从学前幼儿至院校在读研究生的不同年龄段的学生群体。

  评委组成:评委将由罗马尼亚和世界著名的音乐家和音乐教授团队组成,具体的评委名单将于赛前一个月公布,上届评委名单如下,仅供参考:

  Franco Calabretto – 意大利

  Svetlana Eganian – 法国

  Dorian Leljak – 塞尔维亚

  Mihaela Spiridon – 罗马尼亚

  Ana Kipiani – 格鲁吉亚

  Daniel Petrica Ciobanu – 德国

  Dragos Lungu – 罗马尼亚

  备注:

  1. 评委的决定是最终的,不容置疑;

  2. 评委有权不颁发奖项;

  3. 评审将基于以下标准:a.与乐谱的一致性;b.弹奏技巧;c.艺术成效;d.个人风格的诠释性;

  4. 评委有权终止逾时演出的选手。

  奖项设置

  一等奖现金奖励75欧元

  二等奖现金奖励50欧元

  三等奖现金奖励35欧元

  备注:

  1. 若参赛选手表演水平未达奖项要求,评委有权不颁发未达标准的奖项;

  2. 证书和奖杯将在获胜者音乐会上颁发;

  3. 比赛为每个参赛小组均设有奖项,及“费雷德里克-肖邦”奖杯;

  4. 参赛选手的参赛曲目中必须包含两首肖邦的作品才有机会赢得大奖杯,“费雷德里克-肖邦”奖杯以及与“Mihail Jora”乐团合奏的音乐会演出奖项;

  5. 获奖选手还将参加一系列的巡回演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