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15届德国埃特林根国际青年钢琴比赛

2020-04-27 11:33:00 来源: 兰乔圣菲文化传播 作者: 杨戈

  埃特林根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被视为一项重要的国际赛事,是专为20岁以下的钢琴新星而设的高水平国际赛事,自1988年起,每两年于德国埃特林根举办一次。中国青年钢琴家郎朗在12岁那年(1994年),也曾夺得这项比赛甲组的冠军。由于该比赛在历届获奖选手中产生了郎朗、金善昱等当今国际钢琴届绝对顶尖青年钢琴家,因此吸引了世界各地最优秀的青少年钢琴选手的参赛,该比赛被认为是进军国际音乐舞台的踏脚石。

  2008年有来自41个国家的233名选手报名,其中113人入选在德国举行的比赛,最终获得A组和B组第一、二名的获胜者均是来自中国的选手。2010年有一共41个国家的267个候选人报名参赛,其中有108获得参赛资格,进入埃特林根演奏厅进行演奏比赛。2012年第13届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球的41个国家的共251名青年钢琴艺术家的报名,其中有108名优秀者获得参赛资格。2014年第14届比赛,A组14名获奖者中有7名为中国选手,其中二等奖获得者为生于2005年的劳瑞斯;B组共有三名中国选手获得奖项,分别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埃特林根,紧靠法国边境一个依山傍水的德国小城镇,它在巴登-符腾堡州,卡尔斯鲁厄以南,离法兰克福有两个小时的车程。在德国,这类环境宁静、风光秀丽的小镇比比皆是。但是,埃特林根这个不起眼的地方在国际钢琴界尤其是钢琴学子与他们家长的心目中却是赫赫有名,它是明日之星升起之地。

  2020年第17届埃特林根国际青年钢琴比赛报名开始了,除“奥斯卡大奖”的丰厚现金奖励以外,还有一系列的音乐会演出机会。我们更加期待,新一轮桂冠的产生。你会成为下一个郎朗吗?

  比赛地点:德国 埃特林根

  比赛时间:2020年08月08日-2020年08月16日(共计9天)

  报名时间:2020年04月21日

  备注:报名资料需要至少5-10个工作日通过国际快递到达境外组委会进行审核,建议选手提前15个工作日报送资料到中国华夏文化集团兰乔圣菲文化传播,以免延误。

  参赛要求:面向所有年轻的钢琴艺术家开放,不限教育背景,不限国籍;

  比赛分为两个组别:

  A组:生于2004年8月7日以后

  B组:生于1999年8月7日以后

  备注:

  历届比赛一等奖得主不得报名参加本届比赛。

  评委组成

  Wolfgang Manz, 德国 (评委主席)

  Robert Benz, 德国

  Christopher Elton, 英国

  Anna Gourari, 德国

  Daejin Kim, 韩国

  Ivan Klansky, 捷克

  Anna Malikova, 俄罗斯

  Kristin Merscher, 德国

  Zhe Tang, 中国

  备注:

  如评审团近两年内与参赛选手属师生或亲友关系,将不得参评该选手的比赛演出;

  各轮比赛根据记分制进行评审;

  评审团有权终止逾时演出;

  评审团的决定是最终的,不得质疑。

  奖项设置

  1. 主要奖项:

  A组

  一等奖:3000欧元

  二等奖:1500 欧元

  三等奖:1000 欧元

  四等奖:750 欧元

  五等奖:600 欧元

  B组

  一等奖:6000欧元

  二等奖:3000欧元

  三等奖:1500欧元

  四等奖:1250欧元

  五等奖:1000欧元

  2. 其他奖项:

  鼓励奖:A组、B组

  青年才俊特别荣誉奖:仅A组

  海顿奖:仅B组

  EMCY特别奖:仅B组

  Barenreiter特别奖:A组、B组

  3. 音乐会演出:

  B组的一等奖获得者将受邀参加埃特林根市的音乐会,除此以外,还将受邀参加德国-特利尔市的音乐会演出。

  备注:遵照评审团的颁奖意愿,奖项获得者有义务参加颁奖典礼和获胜者音乐会演出,否则他们将失去获奖资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