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1届奥地利安娜-库尔国际大提琴比赛

2019-12-11 16:12:00 来源: 兰乔圣菲文化传播 作者: 高梦怡

  奥地利安娜-库尔国际大提琴比赛将于2020年2月10日-22日在格拉茨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举办第一届。比赛旨在为出生于2002-2006年且希望获得顶尖的国际评委的反馈,发展其音乐才能,以及寻找其他文化领域志趣相投的交流的青年大提琴家提供服务。

  奥地利安娜-库尔国际大提琴比赛特别强调曲目组成,这也将在评审中发挥作用。本次比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以瑞士大提琴家安娜-库尔(Anna Kull)的名字命名,是与评委会成员以及观众参与的指导和反馈会议。选手将能够选择是否希望将观众参与作为其第二轮曲目的一部分。比赛的中心主题-suonare cantante(当乐器以歌唱风格演奏时)-应该发挥主导作用。

  除了与评委会成员的辅导课程外,获奖者还有机会在奥地利第二大歌剧院格拉茨歌剧院与格拉茨爱乐乐团合作演出。

  比赛类别:弦乐

  比赛地点:奥地利 格拉茨

  比赛时间:2020年02月10日-2020年02月22日(共计13天)

  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11月14日

  备注:报名资料需要至少5-10个工作日通过国际快递到达境外组委会进行审核,建议选手提前15个工作日报送资料到兰乔圣菲文化传播,以免延误。

  参赛要求:比赛面向全球的大提琴家开放,按照年龄段分为以下三个组别:

  第一组:选手出生于2005-2006年

  第二组:选手出生于2003-2004年

  第三组:选手出生于2000、2001、2002年

  评委组成

  评委由国际杰出的音乐家和音乐教授团队组成。

  艺术总监和评委主席:Anke Schittenhelm(德国)

  Julian Arp(德国)

  Wen-Sinn Yang(瑞士)

  David Geringas(立陶宛)

  Anke Schittenhelm(德国)

  Gergely Mohl(匈牙利)

  Ditta Rohmann(匈牙利)

  Milos Mlejnik(斯洛文尼亚)

  Monika Leskovar(克罗地亚)

  备注:

  评委有权打断逾时演出;

  选手的评审权仅归评委所有;

  评委不仅会聆听选手的表演并给每个年龄组别的最佳表演者颁奖,还会在反馈和指导课上督导有天赋的音乐家;

  评委保留不颁发某些奖励的权利,以及颁发共享奖励和特别奖励权利;

  评委的评审结果是最终的,不容置疑。

  曲目要求

  第一轮:第一轮比赛是淘汰赛,选手需演奏以下必选曲目:

  第一组:

  巴赫G大调第一组曲:前奏曲或库兰特或萨拉邦和吉格

  和

  Merk20首大提琴练习曲,C小调Op.11 No.11或Franchomme12首大提琴练习曲,G大调Op.35 No.3

  第二组:

  巴赫D小调第二组曲:前奏曲或吉格

  和

  Popper大提琴演奏高级教程,C小调Op.73 No.10或Franchomme随想曲,B小调Op.7 No.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