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移动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烟台移动手机报)4.20晚

来源:大众网   编辑:   2014-04-21 10:05:00

4月20日 周日

甲午年三月廿一 谷雨

封面:净网2014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成效,国信办目前已查处淫秽色情网站110家,关闭微博、博客、微信、论坛等各类违法违规账号3300多个,删除涉黄信息20余万条。(新华网)

【明日天气】

济南 小雨转多云 11~19℃

德州 小雨转多云 11~19℃

聊城 小雨转多云 10~18℃

泰安 小雨转阴 12~20℃

莱芜 小雨转多云 12~21℃

菏泽 小雨转多云 11~21℃

枣庄 小雨转多云 11~18℃

济宁 阵雨转多云 14~22℃

临沂 小雨转多云 12~19℃

日照 阵雨转多云 11~18℃

青岛 多云 12~18℃

烟台 多云转晴 11~19℃

威海 晴转多云 10~20℃

潍坊 多云 10~20℃

淄博 阴转多云 12~20℃

滨州 阴转多云 12~21℃

东营 多云 12~22℃

【今日幸运读者】

1515***6511(济南)

1586***5025(日照)

1826***6648(枣庄)

以上三位读者请在24小时内查收30元话费奖励。

【精彩导读】

>《舌尖》第二季引爆电商美食战

>基金减持金融白酒股“改吃药”

>客机失联:水下搜索近半无发现

>韩沉船失踪者家属抗议救援不力

>山东一季度GDP增速高于全国

>青岛学区房单价最高已破4万

>烟台“抱火哥”:只想把火灭了

>网友改编《伤不起》走红网络

>因于正抄袭琼瑶恐将封笔

 

【今头条】

#舌尖上的商机:

电商打美食战 商家押宝营销#

时隔两年,《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一如既往让人忍不住“舔屏幕”,吃货们成了电商们营销的直接购买力。同时,赞助、冠名和营销也都一起发酵,期望借这部人气沸腾的纪录片赌一把。

>天猫合作《舌尖2》,同步首发每期节目中的食材和美食菜谱。据了解,《舌尖2》将涉及300多种食材,天猫食品上线的食材数量只多不少。吃货们的购买力无需怀疑,如销售西藏林芝的野生蜂蜜网店,主打的99元/瓶野生蜂蜜,在片子播放过程中就收到了120多单;片中提到的三门湾望潮(小章鱼),近1个小时卖出了约78斤;就连一闪而过的卷饼卷烤鸭镜头,都带动了全聚德46只烤鸭订单。

>除了抢占先机的天猫,我买网紧密筹备打算在《舌尖2》播出第一时间,以产地直采、全程 冷链的招牌来吸引消费者。1号店也同期上线活动,汇聚小吃、调料、生禽水产、主食、蔬菜菌菇等全品类产品,尽力搜罗《舌尖2》中的美食。

>首集中涉及的山东煎饼瞬间成为热搜词,不少网店一天之内售出上千件,是平时销量的50倍以上。大众点评网济南站上不少餐馆纷纷推出节目中涉及的美食,部分餐馆在下周还将推出外卖服务,方便济南食客在家里“边吃边看”。

>无论是纪录片片头,还是天猫的专题页面上,《舌尖2》的全媒体合作伙伴苏泊尔和四特酒的LOGO都没有落下。其中,苏泊尔没将产品强制植入片中,而是通过其他片外广告等形式,推广其号称能做出柴火饭味道的电饭煲产品等。(齐鲁晚报、钱江晚报)

【山东事】

▲关注就业季:

>又到毕业季,不少企业涌进高校或人力资源公司组织的各种招聘会。据悉,除了参展所需的中介费,这些企业还需准备宣传材料费、交通费、住宿费,平均下来每招到一名员工费用超过千元。“如果员工频繁跳槽,企业肯定吃不消。”一家电子企业的负责人说。

>民营企业招聘遇冷:19日上午,今年济南的首场民营企业人才专场招聘会吸引了75家民营企业带来3000多个岗位。可蹲守一上午,收到简历最多的也仅六七份,技术工人、车间普工、服务员等都很难招。(齐鲁晚报)

▲经初步核算,山东一季度全省生产总值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但与上年同期增速相比稍有回落。一季度,山东经济运行呈现缓中趋稳态势,主要指标增速出现回落,但仍然稳定在合理区间。(新华网)

▲中国证监会于18日晚间至19日凌晨发布首批IPO企业预披露名单,28家拟上市公司中无一家山东企业。有分析人士指出,相比东南沿海省份的企业来说,山东的企业上市观念较为淡薄,动力也显得不足,在资本发展上的观念还有待改进。(齐鲁晚报)

▲青岛学区房单价最高已破4万。“单价破3万元的学区房已经让人望而却步了,青岛市实验小学周边的一套学区房甚至达到每平米4.4万元。”在中小学招生政策的催生下,4月青岛、济南的学区房价格再现明显涨势。目前,济南小户型学区房单价直奔两万,青岛更是动辄三万起价。(齐鲁晚报)

▲烟台消防“抱火哥”:当时只想把火灭了。说起18日救火冒险拎出两个液化气罐的行为,烟台25岁的消防员胡洋语气轻松:“那会儿也没有时间考虑,当时只有一个想法--赶紧灭火。”目前,失火原因正在调查。(新华网)

【本地汇】

▲青荣城际铁路沿线新建改建13座车站,站房工程预计在10月中旬全部完工。城铁在烟台境内共设7个站点,其中6个站点需新建,烟台南站是城铁沿线新建改建的13座车站中的第二大车站。

▲烟台人才市场将于4月25日举办烟台市东部新区暨各类经济园区人才招聘会。烟台东部高技术海洋经济新区、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等特色园区,以及各县市区工业园区企业均可报名参会。

更多新闻请登录烟台大众网浏览。有奖爆料新闻热线6016688(一经采用,最低奖励20元);短信爆料:发送“爆料内容+电话”至1065800078544(免信息费);烟台大众网微信号:yt6016688。

【在中国】

▲基金“弃金戒酒改吃药”。首批基金一季报出炉,一些业绩突出的基金,增加了对医药、汽车、环保及TMT等行业的配置,而减持了前期涨幅较高的金融股和受到政策影响的白酒股。(中国经济网)

▲国税务总局日前明确,小微企业减半征收所得税优惠政策无需再经税务机关审批,以往不能享受优惠政策的核定征税型小微企业也将纳入范围。(新华网)

▲客机失联:“蓝鳍金枪鱼”水下自主航行器已经搜索了核心区域约一半的面积,尚无任何发现。11架军用飞机和12艘船只将投入今天的搜索,涉及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划定的两块海域,总面积4.8万多平方公里。(新华网)

▲今天是芦山地震一周年,震区有望在年底前基本完成农房重建,还将集中开工834个重建项目。一年前,芦山7.0级地震致196遇难,21人失踪。(新华网)

▲云南曲靖11名官员因煤矿透水事故被停职免职,并接受调查。截至昨天,事故遇难人数上升至21人。(央视)

▲万科曾因降价被罚4000万?王石日前透露,2007年万科宣布楼盘降价引起各地政府反弹,几个重点城市政府派出调查组进驻万科查税,其中2008年南京市物价局曾给万科开出4000万罚款单。昨天,南京物价局发布消息否认此事,称从未处罚过降价销售企业。(中新网)

【观天下】

▲日本又一高官“拜鬼”。21日是靖国神社“春祭”,日本国家公安委员长古屋圭司今天上午参拜了靖国神社,这是一周内安倍内阁中第二位参拜靖国神社的内阁大臣。(中新网)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昨天会见朝鲜人民军航空及防空军第447部队“人身炸弹”飞行员,再次赞扬他们的功勋,并向13人授予印有金正日名字的手表。(国际在线)

▲韩国客轮沉没:事件造成的遇难人数已上升至56人,另有246人失踪。参加救援的一名韩海军士兵16日脑部受伤,经抢救无效身亡。

>调查:据悉,“岁月”号出事时掌舵的三副朴某是第一次驾驶这艘大型客轮,通过那条以水流湍急著称的水道,暂不清楚她是否下令急转弯以致船身倾斜。

>4个能容纳千人逃生船均未打开。“岁月号”上配备有大量先进的逃生设备,但事发时几乎没有发挥作用,船上44个救生艇仅打开两个,4个能容纳千人的逃生船均未打开。船长和部分乘务员本应指导乘客如何利用这些设备逃生,却首先弃船逃生。

>抗议:失踪者家属对搜救工作不到位强烈不满,昨天由70多人组成的失踪者家属代表团准备前往首尔访问青瓦台抗议,但立刻遭到100余名警力阻止。总理郑烘原赶赴现场劝说,但未能说服代表团。(中新网、人民网)

【辛然说】

本周,广电总局通知“一剧两星,一晚两集”,再也不用担心打开电视全是《乡村爱情故事》《甄嬛传》了。电视剧本应是美好的,我很怀念一家人围在一起等待《渴望》的那些日子。如今,因为要迅速推出剧本占领话题、拍出电视占领屏幕,电视剧开始横向发展,在时间、电台分布上下功夫,导致以于正为代表的抄袭大军占尽了便宜。应该给于老师这样的大腕量身订造一条规矩:一年只能出一部剧,即便是去抄,也可以保证抄出水准,抄出意境。

本周,新浪微博上市,今后,微博会不会给那些转帖率高的用户分点股份呢?或者买了微博股票的人,要不要刷微博更勤奋点呢?记得前几年就掀起抄美股的流行,美方还有代理提供中文申请表……只要好好学习,钱怎么都是赚;不好好学习,只能帮人家赚钱。另外,微博请的姚晨、王力宏去做宣传。我还是喜欢这种方法,比刘强东和奶茶妹妹的炒作要高大上数倍。

本周,中国“上网”二十年。80后接触网络大都从网吧开始吧,记得当年跟几个好友骑着自行车满大街打听哪里有网吧,经“前辈”们传授“聊天室”最好玩,所以打开网页就认真聊天。现在想想,这种开端一点创意都没有,怪不得没有成为网络弄潮儿,发不了大财。

本周,马尔克斯逝世。2011年正版引入《百年孤独》《霍乱时期的爱情》等,我立刻入手。身边有人说,你读不懂。我想,盗版你们都能读懂,我正版怎么读都是个懂。“盗版”可算是国内文化市场上最可恶的字眼,马尔克斯就是个有趣的例子,王小波更是痛恨正版卖不出去,去小摊一逛N种盗版好火……所以,谈国内文学,盗版史无法忽略。

本周,苹果要推大屏幕手机了,大脸亲们再也不用害怕一个微笑就导致挂断电话了。当然,前提是你买得起。这档口要感谢诺基亚推出的一系列手机,让选择困难症掩盖我们的不富裕。如今,无需苹果谷歌,就连小米都能让人感觉到生活在被科技改变,一个APP就能带来幸福感,是幸福在贬值,还是我们的需求越来越物质化--建议戳 http://sd24.dzwww.com/m 下载我们的客户端“山东24小时”,它会告诉你你想知道的一切。

【@语录】

“你把我得罪了,我就把你(的车)往坏的整。”

--西安一市民两次送车到4S店维修,第一次免费,第二次花了1330元,问题仍没解决。心有疑虑的他于是调取了行车记录仪,结果大吃一惊。

“新城建设,如摸麻将。不断把不好的牌换掉,换来新的好牌。最后清一色‘和牌’,你就赢了,新城就能建好。而不是牌越摸越多,什么牌不管好坏,都拿在手上,那你不会赢。”

--同济大学教授诸大建:新城建设“摸麻将”理论。

“我们有名嘴,但我们没有奥普拉。”

--专栏作者、资深评论人陈方评“董卿告别央视”传闻。

【浮世绘】

▲说英语读莎翁,扫街大叔圆梦北京当老师。大家还记得去年那位在北京南锣鼓巷地铁口,扫大街、说英语、读莎翁的“扫街大叔”--57岁的山东籍环卫工李景昂吗?日前,大叔辞去环卫工的工作,与一教育培训机构签约,成为一名英语老师,圆了他想在北京教英语的梦。(北京青年报)

▲“求转发、求帮助,查理,快回家。我愿意用刚订的一套××××房子作为交换……”17日,杭州一家都市媒体上刊登了这样一则“寻狗启事”,并配上了一条白色小狗坐在红色法拉利轿车上的拉风照片。与一般寻狗启事不同的是,这则启事里面除了说查理是条白色马尔济斯犬外,没有交代任何狗的细节,但却强调房子的所在位置和区位特征。尽管房产公司矢口否认,但这则噱头十足的“寻狗启事”实在难以摆脱广告嫌疑,工商部门已责令停止刊发该广告。(新华网)

▲河南网友改《伤不起》为《扶得起》,走红网络。“扶得起真的扶得起,瞧河南各地扶人协会纷纷成立,河南扶得起周口扶得起……”近日,有网友创作歌曲《扶得起》并拍成MV,幽默传递大爱。扶得起,大家一起唱起来!(郑州晚报)

▲昨天,由教育部、解放军总参谋部和北京市共同举办的“首都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2014年全国征兵工作自此拉开序幕。有网友上传一组参军前后对比照片(如图),无论是非主流还是病秧男,穿上军装一下提升气质变身纯爷们!(新华网)

▲HTC公司有望在18-24个月后推出搭载具备光学变焦功能摄像头智能手机。未来,智能手机所能提供的高端数码单反相机级图像画面,将远远胜出傻瓜相机。

▲意大利的Poveglia岛被誉为“世界最恐怖的岛屿”,因为在中世纪时期,该岛被用来隔离鼠疫患者,大约10万病人被聚集在岛上并烧死,这导致岛上的土壤直到今天还混杂着人骨以及焚烧后的灰烬。但为了减轻负债,意大利政府计划将Poveglia岛拍卖,此后,房地产开发商将在岛上建设豪华酒店。基于该岛的阴森历史,这一计划的市场前景令人堪忧。(环球网)

▲目前,在白宫网站签名请愿驱逐加拿大小天王贾斯汀-比伯的已经有接近27.5万人。周五时,白宫表示:“为了避免有不当干预其他政府部门法律问题的嫌疑,白宫不会回应这个诉求。”白宫同时还利用比伯宣传移民法改革,附送两页的美国总统奥巴马移民政策改革计划书,称指如果成功可以缩小近1万亿美元的财政赤字。(环球网)

【众新闻】

#我和微博这些年:且刷且珍惜#

>我的微博是因为参加培训班才注册的,因为老师说加粉留下邮箱送培训资料。(1595***2821威海)

>大一注册了微博,发一些想对男神说的话。本不想让他知道,没想到他舍友也是我的好朋友,找到我的微博告诉了他……在一起一年半了,打算6月份毕业就订婚咯,很幸福,谢谢微博。(1586***5113济南)

>刚开微博还是文艺小清新,时不时感叹人生,增加一两个粉丝都会开心不得了。后来在微博上“勾搭”上了几个好友,各种互动吐槽,才发现微博的最大乐趣不在于发东西给别人看,而是有意思的东西可以和朋友一起分享。(1580***6109济南)

>第一条微博内容:军训教官老爱说“不许笑走路抬头挺胸再笑罚站军姿”。我感慨:教官,你是玩贴吧的吧,这么标准的15字。(1594***1198 日照)

>我是2010年开的众众微博账号。忘记了第一条微博是什么、第一个关注是谁,只记得是一群陌生的济南人从柴米油盐谈到海阔天空,不像现在铺天盖地的广告。(1506***2577济南)

>虽然微博5年了,我才用了3年多。微博第一个粉丝是“新手指南”,它的简介写着“欢迎骚扰”,但我从来没理它。(1586***5192威海)

>2010年2月注册,那时不会@,不会关注谁,只发乱七八糟的心情。现在微博是获取新闻的方式,关注了好多人,设了分组,只转帖。微博对我来说,打开了一扇门,让我看到更多优秀的人和不同的生活态度。(1345***1697济南)

【FUN娱乐】

#琼瑶恐将封笔#

今天是琼瑶76岁生日,曾出演过琼瑶剧的赵薇、李晟、张睿等明星纷纷在微博祝福。

但因于正抄袭她的旧作《梅花烙》,生日之际,琼瑶先生平鑫涛证实琼瑶已停笔:“这事对她打击太大了,本来剧本已经写了,真的写得非常好,发生这个事后,现在没写了,我们希望她先休息一阵子,不要被烂人打倒。”平鑫涛透露,琼瑶可能会再针对此事发表声明。

琼瑶笔名出自《诗经》“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她原名陈喆,笔名除了琼瑶外,还曾用过心如、凤凰。跟金庸作品连成的对联“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一样,可以把琼瑶的经典代表作品连成诗句:窗外潮声水云间,一帘幽梦舞翩跹;心有千结梅花烙,海鸥飞处霞满天。

琼瑶著有60多部言情小说,本本畅销,拍成影视,部部叫座。读者们,琼瑶的哪部作品对你影响最深刻?琼瑶剧的哪句台词你可以倒背如流?欢迎发送短信到1065800078424,和我们一起聊聊那些没日没夜追琼瑶作品的日子。

▲北京国展首日,前来助阵的明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最受人们关注的李敏镐所让代言的起亚展台围满了观众。不过最终李敏镐也没有现身,取而代之的则是他拍摄的仅有两分钟的视频广告,不少观众愤然离场;另外,因为上午人太多,达不到安全等级,公安指挥部门要求取消金秀贤活动,有媒体称主办方下午“临时突击”举行活动,金秀贤闪现,不到一分钟就匆匆离场。

▲19日,爱情电影《飞虎月亮花》在北京举行发布会,《碟中谍》的制片人葆拉将成为该片监制,金球奖编剧娜奥米-芳娜将担任本电影的编剧。《飞虎月亮花》讲述二战期间,发生在中国云南的战地护士与美国飞虎队员之间的爱情故事。

▲据外媒报道,主办单位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宣布,明年第87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在2015年2月22日(周日)举行。

【新体坛】

▲NBA季后赛今天开打,雷霆100-86击败灰熊,也是唯一一个主场获胜的球队。杜兰特33分8篮板7助攻,威斯布鲁克23分10篮板。东部第一步行者主场爆冷93-101不敌老鹰,勇士客场109-105战胜快船。

▲F1中国站今天落幕,梅赛德斯车队汉密尔顿轻松夺得连续第三个分站冠军,罗斯博格亚军,法拉利车队阿隆索季军。卫冕总冠军维泰尔第五位完赛。

▲蒙特卡洛网球大师赛半决赛,瑞士球王费德勒今天7-5/6-2直落两盘横扫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决赛将与同胞瓦林卡上演瑞士德比战。

▲刘翔能否今年复出?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表示,刘翔正常康复,能不能参加亚运会要看康复情况。他强调,刘翔现在仍是中国田径队队员。

【故纸堆】

2010年,联合国新闻部将农历二十四节气的“谷雨”定为“联合国中文日”,以纪念“中华文字始祖”仓颉造字的贡献。联合国为了储备人才,于1979年在北京外国语学院成立“联合国译员训练班”,由联合国提供经费、设备和教材,集中培训中文的笔译和口译人员。训练班学院在结训时参加联合国举行的严格考试,考试及格者列入名册,等候联合国征聘。这个训练班一直维持到90年代中期,造就了几百名年轻的高翻人员,今天在联合国各地中文单位任职的翻译人员大半出身于这个训练班。

【偷着乐】

最关心你的人

…………

“什么?你又不在家?”“你什么时候在家你跟我说。”“你几点回来!”“你怎么不接电话?!”“看到我短信了吗?看到了你好歹回一个啊?”“回来记得给我打电话。”

猜猜这些理直气壮、义愤填膺的话是谁说的?对,不是家人也不是朋友,是快递小哥。

网言网语

…………

>问:比“宇宙”更大的是什么?答:考试范围。

>有一种在意叫“你见到的永远都是洗了头的我”。

>有时候觉得自己变丑了,拿出身份证一看,发现多虑了。

>我觉得我的体重没有增加,只不过是因为每次都怀着一颗沉重的心情走上体重秤罢了。

>我离出轨还差两个女朋友。

【每日图】

投胎选错了属性的蔬菜水果们……

山东手机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大众网)制作

责任编辑:辛然 刘峥 李然

【温馨提示】

如果您连续接收不到手机报,请查询话费余额在充值后重新开机以激活网络功能,或者请及时清理您的收件箱,详情请咨询:125901860-08787(免费,仅限山东省客户在本省内拨打);或拨打0531-85193298(收费)。

点击手机报文内链接,将收取正常流量费。

手机报订阅方式:发送SD(大小写均可)到10658000(全国手机用户均可订阅),两期/天,资费3元/月。手机报短信互动平台:提供新闻线索,发送至1065800078421;挑错或者提建议,发送至1065800078422;新浪、腾讯微博请关注@山东手机报,微信请关注:shandongshoujibao。(免收信息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