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移动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烟台移动手机报)3.23晚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3-24 11:25:00

3月23日 周日

甲午年二月廿三

封面:继一周前工行、农行、中行等下调支付宝快捷支付额后,昨天,支付宝交易量最大的建行也“发难”,把快捷支付额调低到了单笔最高5000元,每月不超过5万。在业界看来,四大行更像是在央行政策之外对“宝宝们”的“曲线制约”,大部分人是达不到这个消费额度的,主要是针对理财,要限制余额宝的成长速度。(人民网)

【明日天气】

济南 多云转晴 14~23℃

德州 多云转晴 12~24℃

聊城 多云 11~23℃

泰安 多云 10~22℃

莱芜 多云 11~22℃

菏泽 晴转多云 11~23℃

枣庄 多云 10~21℃

济宁 多云 11~23℃

临沂 多云 9~20℃

日照 多云 10~17℃

青岛 多云转晴 9~13℃

烟台 多云 10~21℃

威海 多云转晴 9~20℃

潍坊 多云 10~24℃

淄博 多云 12~24℃

滨州 多云转晴 8~23℃

东营 多云转晴 12~24℃

【今日幸运读者】

1875***9956(青岛)

1345***1697(济南)

1385***6107(潍坊)

以上三位读者请在24小时内查收30元话费奖励。

【精彩导读】

>习近平出访欧洲创多个“首次”

>客机失联疑似海域发现散落物

>财政部:环境税增加对排污处罚

>乌称驻克里米亚军营遭俄军攻击

>青岛拟打造“一带一路”综合枢纽城市

>莫言自我检讨曾劝阻太太“扶老人”

>顺路快递将实现“人人都是快递员”

>英男子破纪录 一天内游览五大洲

>《男人四十要出嫁》被称“来自铁岭的你”

 

【今头条】

#习近平出访欧洲创多个“首次”#

习近平抵荷兰开启欧洲之旅,据悉,此次出访是习近平就任国家主席以来首次到访欧洲,同时还将创造多个“首次”:中荷建交以来中国国家元首首次访问荷兰;8年来中国国家元首首次访问德国;27年来中国国家元首首次访问比利时;中欧建交以来中国国家元首首次访问欧盟总部;另外,习近平主席将于3月24日至25日在荷兰海牙举行的第三届核安全峰会上提出中国的“核安全观”,这将是中国首次公开提出“核安全观”,也是世界各国中第一个提出“核安全观”。

昨天,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身着中式服装(图),出席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举行的盛大国宴。两国元首深入交谈、亲切交流,历时四个小时。(新华网)

#客机失联疑似海域发现散落物#

马航失联客机搜寻进入第16天,中方搜救舰船继续向南印度洋方向搜索前进,中国空军飞机将在安达曼海域和疑似发现失联客机海域继续搜救。一架参与搜救的民用飞机昨天发现一些小块物体,散布在半径为5公里范围内。不过澳总理阿博特表示,小块物体可能与失联客机无关。

整个澳大利亚西部外海,今天天气状况变差,给搜救工作带来困难。中国空军兵分两路展开搜救,一路飞赴澳大利亚珀斯,一路赶往印度洋东北部的安达曼海域。(新华社)

【山东事】

▲22日,青岛提出打造“一带一路”(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综合枢纽城市,并建设“一带一路”双向开放桥头堡、东亚海洋合作平台、“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枢纽、“一带一路”综合保障服务基地四大功能载体。(新华网)

▲青岛世园会下月开始试运行。4月1日,2014青岛世园会园区将进行空载试运行;5日至13日,将进行3万至12万人数不等的压力测试;4月25日,将正式开园纳客。(齐鲁晚报)

▲招聘会相关:

>旅游招聘会招人的比求职的多。22日,在青岛市第九届旅游人才专场招聘会现场,不少旅行社为旺季储备人才打出了高薪招聘导游的招牌,招聘数量也较大,20人、50人,甚至出现了人数不限的招聘口号。但导游却持观望态度,称高薪招聘是假象,专职导游转正难。(齐鲁晚报)

>22日,在齐鲁工业大学举行现场招聘会上,招聘单位的面试官在筛选简历时各出奇招:比如雾霾的霾怎么写?你能倒背出你的手机号码吗?“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出自哪里?这些随机的小问题难住不少大学生。(大众网)

▲爸爸,去哪儿?去山东!本周,继天天爸爸张亮空降烟台后,22日下午奥运冠军、“森碟”爸爸田亮空降济南参加某活动。田亮说,自己曾经在济南训练过,尤其对泉城路、英雄山路等地很熟悉,对济南印象深刻。

 

【在中国】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今天继续进行: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介绍,将提交人大立法的环境税会逐步增加对排污处罚,可能要先增加二氧化硫和氮氧化合物的处罚。

>针对互联网金融,招商银行前行长马蔚华认为,这弥补了传统银行金融服务的空白地,但并非“本质上的颠覆性创新”。涉及到保护公众利益、防范金融风险,并没有区别。(新华网)

▲美国“第一夫人”访华:米歇尔昨天参观了颐和园,一行人登上三艘游览船,游览昆明湖,并在德和园大戏楼观看京剧《金猴献瑞》,今天将攀登长城。(新华网)

▲合肥一特大传销网络日前覆灭,15名核心犯罪嫌疑人被抓获,17处传销窝点被捣毁,涉案人员达1000余人。该团伙以发展虚拟经济为幌子,号称只要一次性投资69800元,一年便可获1000多万元的超高回报。(新华网)

▲顺路快递将实现“人人都是快递员”。最近,许多城市一种新型的快递模式开始流行:您只需下载一款相关手机应用,通过认证后就成为一名“自由快递员”。若快件起始点和您当天行程吻合,就可通过软件抢单,顺路带快件送到目的地,得到10-30元不等的报酬。(人民网)

【本地汇】

▲烟台市目前已开始办理劳务派遣行政许可,自2014年7月1日起,未取得行政许可的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经营劳务派遣业务。

▲烟台市首条公交旅游专线--“游1路”昨日正式开通运营,每天固定2辆车往返于火车站北广场-昆嵛山景区之间,全程总计74.8公里,票价15元,共设月亮湾、烟台大学东门、龙泉等11个站点,连接芝罘、莱山、牟平、昆嵛山4个县市区,运行时间约为90分钟。

▲近日,烟台市疾控中心专家发布健康预警,长时间使用计算机,要谨防“计算机病”。专家建议,计算机操作者应注意补充营养,补充人体内维生素A和蛋白质;注意正确的坐姿,眼睛与屏幕的距离应在40-50厘米;注意劳逸结合,连续工作1小时后应该休息10分钟左右。

更多新闻请登录烟台大众网浏览。有奖爆料新闻热线6016688(一经采用,最低奖励20元);短信爆料:发送“爆料内容+电话”至1065800078544(免信息费);烟台大众网微信号:yt6016688。

 

 

 

【观天下】

▲乌克兰国防部昨天宣布,由于受到俄罗斯特种部队和“克里米亚自卫队”的攻击,乌克兰驻克里米亚两支部队的官兵当天被迫撤离军营。据报道,克里米亚当局宣布独立前,当地驻扎的乌克兰部队超过2.2万人。由克里米亚当地人组成的“自卫队”将接受整编,并入俄军,划归俄罗斯南部军区。(新华网)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今天发布消息说,朝鲜今天凌晨在江原道元山一带朝东部海域发射了16枚火箭。飞行物射程在60公里左右,疑为蛙式地对地火箭。自上月21日以来,朝鲜已进行了7次这类似的发射行为。(新华网)

▲美国卫星图片显示,伊朗正在制造一艘“航空母舰”。不过美军称,那并非真家伙,而是把一艘大型驳船改装为航母样式,也许只是一个大的宣传工具。美国海军官员则推测,这艘“航母”可能用于训练。(中新网)

【辛然说】

本周,打车补贴越来越少,你还在用吗?其实打车真不如坐公交,省城现在有公交车专道,压车时“唯我畅通”的感觉真不错。有车一族也明白双休日不要在城区内“犯浑”,周六坐公交时身后就有一对夫妻讨论了一路要把自家现有两辆车卖了换另外两辆,在电动车和奔驰宝马间难以决策。这让我想起了私家车主们一句酸酸地总结:走路的都是有车的,坐车的都是没车的。

本周,李代沫吸毒被抓,段子多于感叹。以前哪个明星被爆出吸毒,等于跟舞台一刀两断,没人再去支持,现在似乎不一样了。或许,大家会看到他戒毒成功重回舞台谢罪--真有观众需要他谢罪吗?心里只不过会想:唱你的吧,别再被抓添乱了;另外,好歹买个房子,出租房被抓,寒碜。

本周,央行与支付宝们之间的关系传得沸沸扬扬。这件事不能拿“看不见的手”--市场决定来说事好吗?虽然商人们给我们的前景是双赢,但马云们在参与打车大战之前也没想到会造成老人打不上车等诸多社会影响,更不会想到会有讯息泄露、支付漏洞等麻烦。看似是双赢,商业大战其实是一个淘汰消费者的过程;可能这次淘汰的是不会用软件的,下次淘汰的就不知道是谁了。

本周,携程网被爆有安全漏洞。对消费者来说,第一准则就是:不要拿自己的个人讯息去换取好处,你的手机号、生日、姓名住址都很重要,在“大数据”的当下,一定不要轻视。当学生时候跟不少商家用生日换了优惠卡、会员卡的,觉得自己身无分文的无所谓。现在想想,数据也会升值的,这还不到十年,不少同学已经混得有头有脸,但身份证上的数据被别人掌握一大半了,而那些优惠卡们大都作废,算算一点都不值。现在是个网站就跟你要生日、电话、电邮,大多数人是给多了也就习惯了。网络快捷,也要注意安全;但凡轻易,必有代价。

【@语录】

“考勤不到,作业难交,上课低效。忙实习,忙论文,忙申请,还要忙着毕业游玩,联络感情。”

--网络流行调侃大四学生的热词“大四狗”,成为不少人懒散逃避的理由。

“我是山西人,曾经以为朋友圈只有代购名牌包、零食、衣服、化妆品之类的。可我还是太年轻了,没有想到,我伟大的高中同学居然在朋友圈卖煤……我服了真的。”

--网友:论朋友圈的作用。

【浮世绘】

▲莫言自我检讨曾劝阻太太“扶老人”。昨天下午,莫言在一场演讲中笑言,有次与太太散步遇见一位受伤的老人,太太主动前去救治,自己当时还劝阻太太不要惹事。事后那位老人的家人上门感谢,自己觉得十分惭愧。此外,莫言还透露自己曾经当过记者,更自曝正着手创作一部“重量级”话剧,内容涉及百姓身边的故事。(扬子晚报)

▲十万赏樱人挤爆武大校园。尽管武大采取了种种限客措施,规定工作日接纳游客上限为2万人,双休日每天接纳游客上限为4万人,按20元/人收取门票……但是这些措施丝毫没有阻挡游客的步伐,昨日是武汉樱花盛开后的首个双休日,约有10万游人涌进武大看樱花。(楚天都市报)

▲近期的一些评论认为,iPhone 5c是苹果公司失败的产品。但实际上,iPhone 5c去年第四季度的销量超过了所有黑莓手机、Windows Phone手机,以及包括三星Galaxy S4在内的Android旗舰手机,成为全球最畅销的手机。iPhone 5c被认为销量不佳主要是由于与iPhone 5s的对比。

▲《哈利-波特》的霍格沃茨特快列车即将变为现实。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哈利-波特主题公园今年夏天开通“魔法列车”,游人可搭乘体验非比寻常的魔幻之旅,旅途中书中人物也会现身,包括大块头海格、韦斯莱双胞胎兄弟等。(新华网)

▲英国男子一天内游览五大洲,破吉尼斯纪录。英国两名旅游者艾德里安-巴特沃斯和贡纳-加福斯是大学同学,他们利用1100英镑,乘坐商业客机,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出发,在一天内参观了亚、欧、非、北美、南美五个大洲,最终到达委内瑞拉加拉加斯,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这种玩法,你觉得怎么样?(环球网)

▲手机wifi不用时要关掉。据美媒报道,现有一种小型无人机从人们的头顶飞过时,可以伪装成一个无线网络,让手机自动与其连接,无人机就能轻松窃取到你的用户名、密码或信用卡信息,甚至家庭住址信息。(央视)

▲没错,这里是监狱!斥资14.4亿人民币,施工10年,占地30万平方米,坐拥450多亩树林,有教堂、健身房、活动室、医院、图书馆、温室……你能想到的或者不能想到的生活所需这里都有,而这确实不是高档小区,而是挪威的哈尔登监狱!(钱江晚报)

▲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睡不着了!在女儿Riley睡前,来自波士顿的妈妈Carey-Brown不给她读故事书,而是给她几张纸和彩笔画着玩。没想到她再也没问东问西而是安安静静地画画,最后在自己的“大作”旁呼呼入睡(如图)。太治愈了!

【FUN娱乐】

▲本山传媒的另一转型之作《男人四十要出嫁》24日将登陆浙江卫视。近日,在该剧发布会上,宋小宝、沈春阳、丫蛋等主演透露,象牙山的乡亲们进城谈起了复杂的多角恋。因剧中不乏罹患绝症、遭遇车祸等经典韩剧桥段,加上在铁岭取景拍摄,该剧又被网友戏称“《来自铁岭的你》”。

▲由张卫健、刘晓庆携手打造的《隋唐英雄》第四部今晚将登陆江苏卫视。《隋唐英雄4》延续李世民、程咬金、薛仁贵的隋唐传奇故事,而不同于前作,本剧主要讲述在经历了建国风云、罗通扫北、薛仁贵征东之后,隋唐继承者们虐心的儿女情。

▲休-杰克曼日前已确定将回归《金刚狼3》,这部续作将由《金刚狼2》导演詹姆斯-曼高德继续执导。影片昨日宣布将于2017年3月3日北美公映。

【新体坛】

▲赛事预告:19:35,中超,天津泰达VS山东鲁能。19:35,CBA总决赛,北京VS新疆。

明晨04:00,西甲,皇家马德里VS巴塞罗那。

▲孙杨或5月复出参赛。由于刚做过手术,孙杨目前仍以陆上训练为主,目的是体能恢复。孙杨今年最重要的比赛是9月的仁川亚运会,而在这之前,他还必须参加5月中旬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选拔赛的考验。

▲NBA:热火今天客场95-105不敌鹈鹕,11场比赛输掉7场。詹姆斯25分8篮板9助攻,波什12分6篮板,韦德休战。鹈鹕方面,“浓眉哥”30分11篮板。76人客场81-91输给公牛,惨遭24连败,离联盟最长连败纪录只有2场。

【故纸堆】

1198年,根据教皇诺森三世的指示,世界上第一个弃婴岛在罗马设立,当时叫“弃婴轮盘”。弃婴轮盘设在建筑物外墙,内设可容纳婴儿的圆柱箱子,将弃婴放入其中,旋转圆柱箱子送进教堂,然后用旁边的铃铛通知教堂收养。中世纪后期,弃婴轮盘在欧洲很普遍,甚至在1825年传播到南美的巴西。

【偷着乐】

精彩的周末

…………

感觉自己的周末都像武侠小说一样精彩:

“这……这是哪里?为何一片漆黑……”

“大侠,您终于醒了!今天早晨一条被子趁您不备袭击了您,您已经昏迷半日了。肚子饿了吧,我扶您起来用早膳。”

“这天色……还是直接用晚饭吧!”

逃不掉的罚款

…………

管理人员:“这里不许钓鱼,罚款5元。”

钓鱼者:“我不是钓鱼,是带蚯蚓来练习游泳。”

管理人员:“把蚯蚓给我看看。”

钓鱼者:“你看。”

管理人员:“不行,裸体游泳,罚款10元。

【微阅读】

央视国脸、《新闻联播》主播郎永淳和病中妻子吴萍的“两地告白书”,道尽两人相识相恋20年来,无怨无悔的爱与坚守。点击 http://wap.cmread.com/iread/wml/l/viewbook.jsp?bid=392611678&cm=M10200H0 看《爱,永纯》。

【每日图】

论手机屏幕碎了之后正确的处理方式。

山东手机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大众网)制作

责任编辑:刘峥 李然

【温馨提示】

如果您连续接收不到手机报,请查询话费余额在充值后重新开机以激活网络功能,或者请及时清理您的收件箱,详询125901860-08787(免费)。

点击手机报文内链接,将收取正常流量费。

手机报订阅方式:发送SD(大小写均可)到10658000(全国手机用户均可订阅),两期/天,资费3元/月。手机报短信互动平台:提供新闻线索,发送至1065800078421;挑错或者提建议,发送至1065800078422。(免收信息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