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移动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烟台移动手机报)2.9晚

来源:大众网   编辑:   2014-02-10 09:40:00

2月9日 周日

甲午年正月初十

封面:近年来,我省机场建设如火如荼:青岛在胶州增建了新机场,烟台潮水机场正在施工,日照、聊城、菏泽等省内二线城市机场建设也加速开跑,菏泽机场2月中旬或可完成选址报告,聊城军民合用机场今年有望开工。

目前,我省支线机场经营亏损较为严重,但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认为,机场创造的经济效益不能单算机场自身的盈亏账,还要看机场对地区经济的带动作用。山东开通台湾直航后,“来济南投资建厂的台企差不多翻了一番”。(齐鲁晚报)

【明日天气】

济南 多云转晴 -10~-1℃

德州 晴 -10~-1℃

聊城 晴转多云 -9~-1℃

泰安 多云转晴 -12~-2℃

莱芜 多云转晴 -10~-2℃

菏泽 多云转晴 -10~-3℃

枣庄 晴 -6~-3℃

济宁 晴 -10~-2℃

临沂 多云转晴 -10~-1℃

日照 多云 -8~-1℃

青岛 多云转晴 -7~-1℃

烟台 多云转晴 -8~-2℃

威海 多云转晴 -6~-3℃

潍坊 多云 -7~-2℃

淄博 多云转晴 -11~-2℃

滨州 晴 -11~-1℃

东营 晴 -9~-1℃

【今日幸运读者】

1526***4797(枣庄)

1505***1809(青岛)

1572***0678(济南)

以上三位读者请在24小时内查收30元话费奖励。

【精彩导读】

>习近平接受俄电视台专访 谈执政理念工作感受

>我省大病保险已“下乡”待“进城”

>山西:党政主要领导不直接分管人事财务

>中韩拟联合将慰安妇文献申报世界遗产

>央视曝光东莞色情酒店裸舞选秀

>普京带狗会安倍:好狗有时也咬人

>女儿赶火车遇大雪封路 父母扫雪30里送行

>42.53%人生病会利用网络自我诊断

>日本出现全球首名排队抢iPhone 6买家

>林超贤警匪片《魔警》亮相柏林电影节

 

【今头条】

#习近平接受俄电视台专访 谈执政理念工作感受#

国家主席习近平7日在索契接受俄罗斯电视台专访,就索契冬奥会、中俄关系、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和发展前景等问题回答了提问:

>索契冬奥会组织工作一流,普京总统高度重视,俄罗斯人民全力支持。

>我的执政理念,概括起来说就是: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在中国当领导人,必须在把情况搞清楚的基础上,统筹兼顾、综合平衡,突出重点、带动全局,有的时候要抓大放小、以大兼小,有的时候又要以小带大、小中见大,形象地说,就是要十个指头弹钢琴。

>中国改革经过30多年,已进入深水区,可以说,容易的、皆大欢喜的改革已经完成了,好吃的肉都吃掉了,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这就要求我们胆子要大、步子要稳。

>我个人爱好阅读、看电影、旅游、散步。春节期间,中国有一首歌,叫《时间都去哪儿了》。对我来说,问题在于我个人的时间都去哪儿了?当然是都被工作占去了。现在,我经常能做到的是读书,读书已成了我的一种生活方式。

>我喜欢游泳、爬山等运动,游泳我四五岁就学会了。我还喜欢足球、排球、篮球、网球、武术等运动。冰雪项目中,我爱看冰球、速滑、花样滑冰、雪地技巧。特别是冰球,这项运动不仅需要个人力量和技巧,也需要团队配合和协作,是很好的运动。(新华社)

【山东事】

▲我省大病保险已“下乡”待“进城”。8日,国务院医改办要求全国范围内推广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试点。实际上,早在2012年10月,我省便公布相关工作实施方案;2013年起,我省就已将参加新农合的民众纳入大病保险范畴,并首批公布了20种准予保障的大病;自2014年起,这一惠民政策将逐步惠及我省城镇参保人员。(齐鲁晚报)

▲我省近日正式出台意见,确定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的“入围”条件,并公布三大类、316项服务内容向社会组织购买。其中,符合政府采购承接申报条件的社会组织必要条件之一就是在参与政府购买服务竞争前3年内无重大违法违纪行为,年度检查合格,社会信誉良好。(齐鲁晚报)

▲“最牛奔驰”两年违章138次。“你开车那么牛!你的爱车共有未处理违法信息138条,违法记分515分,未缴罚款2万余元,你家里知道吗?”8日上午,一条名为“奔驰司机:济宁交警喊你回来处理违章啦”的微博发布后,引来网友围观。据悉,该违章车辆已被扣十余天,车主至今未到交警部门处理违章,交警部门于是发微博寻人。(齐鲁晚报)

▲出国游学家庭团增多。春节期间,选择让孩子出国游学或出国旅游的济南家庭不在少数。据省司法厅估计,仅济南市两处涉外公证处办理亲子旅游和游学的数量就接近600家。(齐鲁晚报)

【本地汇】

▲烟台表彰2013年度目标考核先进集体和个人,详细名单可登录烟台大众网查看。

▲台湾拟新增15个大陆赴台个人游城市,烟台在列,入境台湾时间将考虑放宽到一个月。

▲2013年,烟台市新建商品住宅全年同比累计上涨4.8%,二手住宅全年同比累计上涨1.1%。从去年2月开始,烟台市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价格指数持续上涨达11个月之久,二手住宅价格紧随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势自6月开始持续反弹回升了7个月。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合并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建立全国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据悉,早在2011年7月,烟台市便正式实行城乡一体化管理,将城镇居民保险和农村居民保险合二为一。

▲2014年,烟台市将着力构建全覆盖、多层次的民生保障体系。其中包括:完善城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发展养老产业,年内新增养老床位3000张以上,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服务老年人6万户以上;市中心区大型综合健身设施升级改造等。

更多新闻请登录烟台大众网浏览。有奖爆料新闻热线6016688(一经采用,最低奖励20元);短信爆料:发送“爆料内容+电话”至1065800078544(免信息费);烟台大众网微信号:yt6016688。

【在中国】

▲中央气象台今早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9日至11日,南方地区多雨雪天气。截至昨天,全国大部分因雨雪封闭路段已恢复通行,高铁也陆续恢复常速运行。(中新网)

▲山西出台规定,明确党政主要领导不直接分管干部人事工作、财务工作、工程建设项目等,着力给党政主要领导行使权力套上一个“制度的笼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广东新年反贪第一击:广东电网公司原总经理吴周春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人民网)

▲一年中机票最便宜的时候来啦!现在起到清明节之间2个月时间,是坐飞机出行最实惠的时候。目前从北京出发:178元飞哈尔滨,290元飞成都。从上海出发:100元飞郑州,233元飞长春。从郑州出发:138元飞北京。网友评论:不怕没钱,就怕没假。(中新网)

▲央视曝光东莞色情业:KTV里跳艳舞,色情服务明目张胆;酒店不住宿,名为“选秀”实为卖淫;五星级酒店里的“裸舞选秀”,小姐明码标价;20多项色情“莞式服务”,淫秽竟成商家竞争特色。记者报警举报,却并无警察前来调查,警方也无任何反馈。(央视)

▲香港廉政公署昨天举行开放日,公众可花9元港币,尝一杯几乎成为廉署标志的热咖啡。事实上,被接见人士的咖啡多数由廉署调查人员自掏腰包“请客”。除非对方要求,否则咖啡不会自动奉上。(新华网)

▲中国与韩国学者将加强“慰安妇”档案交流,合作建立专题网站,并将相关文献与调查资料共同申报联合国“世界记忆遗产名录”。(解放日报)

【观天下】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昨天拜会俄罗斯总统普京,商讨北方四岛主权争端等话题。普京带着安倍2012年送给普京的宠物狗Yume,据俄媒体报道,安倍用俄语说了一句“好狗”,普京回答:“但它有时候也咬人。”(新华社)

▲乌克兰亲欧洲派示威者日前在被砸毁的列宁雕像底座上放了一尊金马桶雕塑,象征“罪恶的政权、贫富不公及腐败问题”。据悉,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曾因在他的乡间小屋里装了一个金马桶而受到反对派指责。(国际在线)

▲德国总统高克昨天在印度南部访问时提及德国生育率不断降低,“邀请”印度人移民。德国2000年时就多次试图吸引印度技术工人移民,希望填补国内高科技领域及计算机领域的空缺。(新华网)

【辛然说】

本周,年假过去了,你的钱花完了吗?你的年货吃光了吗?你的生物钟调整过来了吗?记得香港那边有“年初四的脸”的说法,据说是因为那边初四上班,基本钱也花光了,东西也吃完了,离发工资却还有段时间,所以脸色会很难看。今后,我们可以有“年初八的脸”了。

本周,被亲戚问结婚生子生二胎成为年假后半段的吐槽事件。结婚生子,真的应该在正确的时间按时解决。你觉得爱情事大,婚姻俗套;觉得自己玩乐或者工作第一,孩子第二。但现实是,婚姻是陪伴你大半人生的事,父母也想要在身体还好的时候帮你看大孩子。所以,有经验的亲戚们督促你、责备你父母没有管束你,是自然人情。所谓人生的大事,本就是要优先考虑、趁精力体力最充分的时候去做的事情,而不是拖到最后被逼去做的事情。

本周,收到来自朋友的一个微信红包,点开一看一角钱,还得绑定银行卡才能收到……一角钱你还不如给我发个群发拜年短信。后来收到一个两元的微信红包,让我有种“两元你买不到发家,两元你买不到致富”的感觉……再后来,我就没再点开任何红包,因为我真的不想让一毛两毛的零钱,破坏我对“红包”的美好记忆。另外,利用用户的零钱发展用户,再利用延迟支付聚散成多的资金,这类电商太侮辱我们消费者的智商了。

本周,冬奥会让俄罗斯火了一把。这个因宠物或老虎或狮子、相亲照或猎熊或端枪等而在网上获得“战斗种族”昵称的国家,在各种赛事开始之前,其马虎的配套设施就被各国记者吐满了槽。类似的事发生在英国,会被说成“囧”“萌”,而在俄罗斯:早餐蜂蜜里有死蜜蜂有什么不对,难道应该是死苍蝇吗?房间没装修完又怎样,自己不会继续装修吗?厕所没有隔断又怎样,这点小事还没自信吗?……

【@语录】

“在美国互联网世界中,搞IT硬件和互联网广告的价值最大,典型是苹果谷歌,在中国价值最大的是搞网游的,然后才是搞广告的,阿里和百度是老大老二,在中国未来价值最大的也是移动网游,中国人就喜欢网上玩啊,足球篮球网球距离大部分人很远,基础设施不足,比不上欧美的老外爽……”

--业内人士分析

“哥们,你太把自己当一回事了,就是群发的短信我也不发给你,你以为你是谁。”

--网友谈对《群发的短信我不回》这首歌的看法,认为短信群发不是错。

【浮世绘】

▲女儿赶火车遇大雪封路,父母扫雪30里送行。春节假期结束之际的一场降雪带给人们喜悦的同时,也给返程的人们带来了不便。为了送在陕西榆林上班的女儿顺利到火车站,家住延安农村的一对年过花甲的夫妇,一人拿着扫帚、一人扛着铁锹踏上了30里扫雪送别路。女儿说,当自己脚下踩着父母扫出的山路到火车站时,内心翻涌着的不仅仅是感动,更多的是难以在家尽孝的遗憾。(中国青年报)

▲生病时,你有过利用网络自我诊断的经历吗?一项调查显示,42.53%的人每次生病都会利用网络搜集信息,53.64%的人视疾病情况而定,只有3.84%的人从来不用网络。专家提醒,不能仅看网上的搜索结果就对号入座,应先在网络上了解医疗常识后,再到正规的医院就诊。(工人日报)

▲目前,全球首名排队抢iPhone6的买家已经现身日本街头,该男子身穿黑衣,面部涂白,并且头戴iPhone模型。(中广网)

▲棉花糖?再仔细看看!近日,一只巨大的“棉花糖”在韩国网络迅速蹿红(如图)。其实,它是起源于小亚细亚一带的“安哥拉兔”,无奈绒毛太蓬松,导致五官严重“深藏不露”。这种兔子的绒毛最长可达25厘米,想养一只不?(人民网)

▲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为何如此吸引女性?4位女作家通过回忆与克林顿交往过程,称克林顿的魅力对异性有催眠效果。其中,英国作家拜尔-穆尼就表示,在与克林顿相遇的那一刻令她十分激动,克林顿的精辟演讲、温柔性感都令她难忘;克林顿握着她的手不松开,那种感觉让她好像重回少女时代。(中新网)

▲外媒报道称,美国军方将斥资上百万美元,研发能够让电子设备在战场上“消失”的自毁技术,就如电影《碟中谍》中那样,录音带在交待任务详情后会自动销毁。(中新网)

▲小时候,你有过因为使用筷子不正确而被斥责的时候吗?日本一家新闻网总结出了东亚人常犯的一些使用筷子的禁忌:33.6%的受访者认为最容易违反的筷子使用习惯是“舔筷子”,排名第二位的是达到17.9%的“举筷不定”,接下来分别是16.4%的“用筷子扎食物”和12.9%的“用筷刨饭”。(环球网)

▲国外一位插画家,每天坐火车去上班的路上都坚持给陌生人偷画头像,还拍照上传到网上(如图)。许多人发现被画的竟然是自己后,表示颜色搭配这么好,很想把这位“神笔马良”约出来见一面,且保证不会打他……

【FUN娱乐】

▲据统计,在32届央视春晚中共有63位主持人站上央视春晚舞台,其中有近六成是主持人出身,也有28位属于跨界主持:姜昆做过8次主持人荣登榜首,他独特的主持风格深受观众喜爱,被称是最佳跨界主持人;张国立是2001年之后,13年来跨界主持人首度重出江湖。在专业的主持人阵容里,朱军17次担当主持人列榜首,周涛16次、赵忠祥13次、倪萍12次、李咏和董卿分别10次;在老面孔的主持人中公认的最佳拍档是赵忠祥和倪萍。

▲林超贤执导的警匪枪战片《魔警》当地时间2月8日亮相第64届柏林电影节。该故事源自十年前香港“警杀警”真实案件。吴彦祖在剧中饰演黑暗角色“魔警”,被林超贤称为“魔鬼演员”的张家辉饰演亦正亦邪的悍匪。

▲已3年没谈恋爱的汪东城虽事业运旺,近日遭遇母亲催婚生孩子。汪妈妈还提议儿子可以找代母,并搬出吴尊来说:“你不学吴尊偷生吗?你看人家藏得有多好!”

▲7日晚,苏醒向媒体表示已经组建个人工作室。在与天娱5个月的解约风波中,苏醒赔偿了超过百万的费用,且完全是由个人支付。

【新体坛】

▲索契冬奥会传闻、花絮、奇闻多:

>法国队报抖猛料,称俄罗斯与美国已达成协议,会通过各自的裁判操纵比赛,帮助俄罗斯队拿到花样滑冰团体金牌,而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则将拿到冰舞的金牌。

>美国雪车运动员奎因昨天洗完澡发现浴室门打不开了,最终不得不“破”门而出。

>昨晚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全世界观众通过直播看到了一位在赛场淡定织毛衣的大叔,这位芬兰教练叫科斯基宁,点子正是他的爱徒想出的。网友忍不住吐槽:真是想红想疯了,不务正业!

>冬奥村生活寂寞,22岁的俄罗斯运动员索伯洛夫将手机号刻在了安全头盔上(图),盼看到的女同胞能一起聊天发短信打发寂寞。索伯洛夫透露已收到2000多短信,甚至还有不少裸照,他都分不清到底在和谁聊天了,不过组委会很快就要求索伯洛夫弄掉了头盔上的号码。

▲中国篮协昨天宣布宫鲁鸣担任新一届男篮主教练,宫鲁鸣曾带领中国男篮取得过奥运会第8名,带领中国女篮取得过世锦赛第6名。

▲赛事预告:19:35,CBA常规赛,上海VS山东。

▲今日NBA:热火客场89-94不敌爵士,詹姆斯只得到13分7篮板5次助攻,韦德19分6篮板,波什13分。火箭客场101-95力克雄鹿,林书豪替补出场奉献18分4助攻。

【故纸堆】

1934年的春节是2月14日,一本名为《学校生活》的期刊登载了一篇学生们写的小诗:“今天是废历的‘The New Years day’,在家耍子多Happy!但是‘上司’仍旧叫我们在学校Study,想起来,真是多么的Sorry。”2月13日,正在清华大学读书的季羡林在日记里记道:“明天是旧历年初一,今天晚上就是除夕。我觉得我还有一脑袋封建观念。对于过年,我始终拥护,尤其是旧历年,因为这使我回忆到童年时美丽有诗意的过年的生活。”

【偷着乐】

五环

…………

“这才五个环啊,换我们,再多的环里有个坏的,也能一眼就揪出来啊。”

面对嘲笑,俄罗斯人默默递过一张纸条:环环环环环环环环环坏环环环环环环环环。

外星人

…………

看了《来自星星的你》,忽然想到林志颖!这家伙也是容颜不老,也投资多处房产,也在很多领域都是专家,最重要的是他整天告诉kimi自己是外星人……太可疑了,细思恐极!

【微阅读】

成就大事业的超凡谋略与深层智慧,尽在本书中!《掌控》手把手教你:洞悉世事,把握局势,方能成就大事业!点击 http://wap.cmread.com/iread/wml/l/viewbook.jsp?bid=390150077&cm=M10200H0 看《掌控》,收取正常流量费。

【每日图】

懒父母的绝招升级……

山东手机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大众网)制作

责任编辑:辛然 刘峥 李然 张玉清

【温馨提示】

如果您连续接收不到手机报,请查询话费余额在充值后重新开机以激活网络功能,或者请及时清理您的收件箱,详询125901860-08787(免费)。

手机报订阅方式:发送SD(大小写均可)到10658000(全国手机用户均可订阅),两期/天,资费3元/月。手机报短信互动平台:提供新闻线索,发送至1065800078421;挑错或者提建议,发送至1065800078422。(免收信息费)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