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移动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烟台移动手机报)2.6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2-07 09:16:00

2月6日 周四

甲午年正月初七

封面:昨天,中东部地区普遍出现雨雪天气,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雪。对春运返程交通运输造成较大影响,河北、河南、山东、陕西、湖北、安徽等多地69条高速公路局部路段封闭,路面结冰致高速路事故频发,港澳高速广东韶关段(俗称京珠北)昨天中午开始,5小时发生各类事故33起。很多返京车辆越往北走车速越慢,平均时速只有30公里左右。京广、京沪高铁降速运行,部分降速50公里或更低,近百趟高铁列车晚点。预计今天,河南中南部、湖北西北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山东东南部等地有大雪,其中,河南南部、湖北西北部、安徽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雪。图:日兰高速济宁北收费站前出现长时间拥堵。

降雪改善了空气质量,据监测数据显示,山东省17地市空气质量全部为良或优。(央视、中新网)

【新论语】

每当我似乎感受到世界复杂深刻的意义时,正是它的简单使我震惊。--加缪

【精彩导读】

>习近平今赴索契出席冬奥会开幕式

>拜年:移动互联时代带来新玩法

三亚春节爆堵 停车场日入万元

新闻联播结尾再煽情:再看眼家乡

>卫计委:未发现H7N9有效人传人

>强风暴袭美国 3000航班停飞百万户断电

>山东商家“破五”摆花开门纳客

>上海伸脚哥“金刚脚”逼停失控车

>研究称欧洲人肤色或因饮食变白

>美媒曝邓文迪手稿:布莱尔有好身材

【今日天气】

济南 阴转小雪 -3~0℃

德州 多云 -3~2℃

聊城 小雪 -3~1℃

泰安 小雪 -4~1℃

莱芜 小雪 -4~1℃

菏泽 小雪 -3~-1℃

枣庄 阴转小雪 -2~1℃

济宁 小雪 -3~0℃

临沂 小雪转小到中雪 -3~2℃

日照 阴转多云 -2~2℃

青岛 阵雪转多云 -2~2℃

烟台 多云 -3~0℃

威海 多云 -3~1℃

潍坊 多云 -3~2℃

淄博 小雪 -4~0℃

滨州 小雪 -4~1℃

东营 多云转小雪 -3~2℃

【今日幸运读者】

1516***8657(济南)

1358***8360(菏泽)

1509***8392(青岛)

【过大年】

#拜年:移动互联时代带来新玩法#

从最初的登门造访到电话短信,现如今用视频、音频、图片拜年成为很多人选择,对着手机“傻乐”的场景越来越常见。为了照顾不同年龄段的“受众”,不少人“多管齐下”,有网友对长辈拜年用短信,对同学朋友用微信,铁杆好友用视频。

“私人定制无雷同,风格迥异有意思”,东北师范大学本科生韩冰说,最吸引人的就是视频拜年。“微视”上,无数短小欢乐的祝福视频不断上传。不少娱乐明星也录制了拜年视频,比如登上央视春晚的韩国演员李敏镐,赢得了无数中国女性网友关注。

和以往“单向”祝福不同,移动互联时代拜年方式互动性越来越强。和家人团聚的同时,不时更新微信社交圈和查看讯息成了不少年轻人的习惯。表达新年问候、共享过年经历、随时分享图片是微信拜年受到热捧的重要原因。(新华网)

#亲情:天津7成受访者陪父母仅一天#

在天津街头随机采访显示,近七成受访者春节陪父母的时间只有一天左右,有的甚至不足一天。“人是回家了,但亲情却没有回来。”家住滨海新区的刘阿姨告诉记者,儿子过年连续几天“不着家”,想跟他说说心里话的机会都没有,“知道他一年和朋友们聚几次不容易,做父母的怎么会不讲理?明天他就要上班了,只希望他今晚早点回来休息,别放假却累坏了身体……”(光明网)

#春节新鲜事#

▲中国旅游研究院预计,春节假期出游人次将达到2.25亿,同比增长10.8%,旅游收入有望超过1300亿元。

▲春节期间,三亚自驾游爆棚,景区附近居民瞅准商机,将自家庭院或良田改建成临时停车场,收费50元至100元不等,最高日均可入万元。另外,北京地坛庙会附近出现100元一次的天价停车场,北京市发改委节后将立刻执行惩处。

▲前天熊猫卖萌,《新闻联播》昨天结尾又煽情:“离家出行的人,请放慢脚步,再看一眼雪中的家乡。明天就是假期的最后一天了,在返程的路上请多多注意安全。”(中新网、央视)

【我的这个年】

#年事#

>除夕夜吃完饺子,给爸妈拜年,我那上幼儿园的儿子说:“我要给我董老师拜年!”我说你打电话吧,孩子有点害羞,不让我听,出去打电话了。我在旁边偷听,他说:“董老师新年好,明天给我钱!”(青岛1386***2104)

>大年初四,青岛的四妹来我家玩,带着三个孩子玩起了游戏,学电视剧《爸爸去哪儿啦》中的剧情,给孩子们布置了任务:准备食材,在村里挨家挨户的要食物。当孩子们把食材一件件地要回来,做了满满一盘水果沙拉时,觉得又好奇又好笑,真佩服孩子们的勇气,为她们点“赞”!(青岛1365***7395)

【山东事】

▲新春走基层:

>郭川:明年挑战北极航道。不间断环球航行中国第一人郭川,今年除夕夜在青岛家中和妻儿度过。回想去年在海上的年夜饭:一包冷冻脱水食品,一袋腊肠,一罐红牛,一瓶白酒,一盒罐头。虽然可以通过网络视频与家人举杯,但海上风浪瞬息万变,一刻也不敢懈怠。今年,他将挑战巴塞罗那环球帆船赛,明年准备挑战尚未被无动力帆船征服的“北极航道”。他的信念是努力将10%几率变成100%成功。

>传递喜悦的快递员。春节期间,顺丰快递员王鼎如往常一样骑着电瓶车奔走在寒风中。而这已经是他第3个没有假期的春节了。他说:“普通百姓家的电瓶车几年一换,我们的车子两年就得一换,虽然每天奔波在路上很辛苦,但看到客户拿到快递时的喜悦,我也开心了。”

>泰山上的护林员。一干就是35年的护林员张兴每天都要徒步十几公里山路,巡查面积2000多亩的林场,甚至连年夜饭都是在山上凑合着吃的。张兴说:“春节”就是要“死盯死守”的日子。最大的愿望是盼着给林场装几套监控设备。(大众网)

▲近日,《山东省实施〈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办法》正式公布。《规划》提出5年内遏制腐败蔓延势头,纠正好人主义等现象,高压态势惩治腐败,对网络举报妥善回应,逐步推行党委班子成员向同级纪委全委会述廉工作。(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春运今起迎来返程高峰,网上购票超八成。济南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今天是春节长假最后一天,预计发送旅客5万人次左右。另外,建议广大旅客提前取票,以免耽误行程。(大众网)

▲“三六九,往外走”,正月初六,各地迎来返程高峰,我省的外地团队游客开始回落,但周边自驾游明显增多。据统计,昨日全省26个监测景区,共接待游客26.9万人次,同比增长2.9%,门票收入865.2万元,同比增长8.6%。(大众网)

▲快递歇业,电商“停摆”,春节期间济南传统卖场爆棚,销售增幅达三成以上。(大众网)

▲山东新年破五流行新风尚,商家摆鲜花开门纳客。济宁一市民说:“感觉摆放鲜花比传统燃放鞭炮更有祈福意义,既环保又节约,也希望今年我的生意,能像鲜花一样春意盎然、红红火火。”(大众网)

【本地汇】

▲烟台市气象台今天5时发布预报,烟台市区:今天白天到夜间,阴转多云,最高气温0℃,最低气温-3℃。明天白天到夜间:阴,局部有时有小雪转多云,-3~0℃。8日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6~-1℃。

▲昨天是春节黄金周第六天,随着长假临近尾声,市民周边游热情不减,城际城郊一日游、二日游线路成为大批市民游客的不二选择。截止下午15时,纳入烟台全市重点监测的17个旅游景区点当日共接待游客4.26万人次,收入414.89万元,同比增长4.65%和35.21%。

更多新闻请登录烟台大众网浏览。短信爆料:发送“爆料内容+电话”至1065800078544(免信息费);烟台大众网微信号:yt6016688。

【在中国】

▲国家主席习近平今起将赴俄罗斯索契出席冬奥会开幕式,这是习近平今年首次出访,也是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出席在境外举行的大型体育赛事。(中新网)

▲国家卫计委称,截至目前,绝大多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仍为散发,未发现病毒具备有效人传人的能力。(新华社)

▲针对日本广播协会(NHK)经营委员百田尚树日前否认南京大屠杀的言论,外交部昨天表示,日本国内极少数人试图抹杀、掩盖、歪曲这段历史,是对国际正义和人类良知的公然挑战,应引起国际社会高度警惕。(新华网)

▲河南新郑机场飞机机头触地续:每名旅客补偿200元,安排食宿。此次事故共影响119个航班,17个航班取消。(北京晨报)

▲深圳今年将基本实现公共场所无线网络全覆盖。(南方网)

▲南加大枪击案昨天在洛杉矶高等法院开庭,嫌犯之一的巴恩斯当庭认罪,承认在2012年4月11日抢劫期间枪杀了南加大中国留学生瞿铭和吴颖。法官判处巴恩斯两项终身监禁不得假释,外加两项25年有期徒刑。(中新网)

【观天下】

▲强冬季风暴裹挟冻雨和大雪昨天重创美国中西部和东北部地区,导致上百万用户电力供应中断。由于道路结冰和积雪,多地高速公路封闭,大量学校停课。目前全美近3000架次进出港航班取消,3000余架次航班延误。(国际在线)

▲关注泰国局势:泰国刑事法院昨天向19名反政府示威领导人和核心成员发出逮捕令,但警方尚未决定实施逮捕的具体时间和方式。围绕尚无结果的国会选举及反政府集会示威,反对党民主党和执政党为泰党同时指责对方违宪,并寻求解散对方政党。(中新网)

▲最新一期美国杂志《名利场》刊出据称是邓文迪所写的随笔,毫无保留揭示她对布莱尔的爱慕。“不论什么原因,我非常非常挂念托尼(布莱尔)。他是如此迷人,他的衣着如此出色。他拥有如此优美的身段,非常优美的双腿……他那对能看透人心的蓝眼睛是我最爱……”这段从未曝光的随笔节录,或许终能解释为何默多克会突然跟邓文迪离婚。(中国网)

【浮世绘】

▲比特币现在能买到什么?汽车、住宅、大学学费、网络游戏、披萨、黄金、盗版电影等都可以用比特币支付。如果你在纽约州南汉普顿的市面上物色房子,且拥有价值80万美元的比特币,有一所很不错的四卧住宅要推荐给你……现如今,世界各地有数以万计的商户接受这种电子货币。比特币支付公司Bitpay现拥有两万多名客户,它表示如果按当前的速度发展下去,客户数量在2014年底前将达到10万名。(中国经济网)

▲购物是最大限度缓解悲哀的有效办法。密歇根大学的研究人员声称,不应再摒弃“购物疗法”,因为它能帮助人们克服忧郁。买东西使人产生的控制感是只看不买的40倍,产生的快乐感是只看不买的3倍。(中青网)

▲司机忘拉手刹,伸脚哥“金刚脚”逼停失控车辆。在上海朱泾镇紫荆广场前的桥上,一辆轿车由于没拉手刹缓缓从桥上滑行至路口。一名骑车经过的中年男子见状,立刻走到车前,抬脚将车辆顶住(如图)。马大哈的司机们,可不是每次都能遇到这样的“高人”。

▲欧洲人肤色或因饮食变白?科学家分析一具欧洲原始人骸骨后发现,7000年前的欧洲人并非白人,而是有和非洲人一样的黝黑皮肤。研究人员估计,新石器时代人类的活动由狩猎转为务农。新石器时代富含谷物的饮食缺乏维生素D,故欧洲人在转向农业后迅速失去黑色素。(中国日报网)

▲“不论帅哥还是美女,开心或烦躁时一杯烧酒仰头下肚”--这是韩剧中常见的情结,现实中也是如此!世界上喝烈酒最凶的人并不是偎依在地处零下西伯利亚地区的俄罗斯人,而是一群喝着烧酒的韩国人。韩国烧酒占到韩国酒产品市场的97%,韩国人平均每周饮下13.7杯白酒。饮酒导致酒后暴力事件频发,韩国酒精研究基金会的一位官员称,韩国人的问题在于他们饮用烈酒的方法,因为他们几乎是喝的快醉的快。(中国网)

【锐文体】

▲“第3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4月13日在香港举行,昨天主办方公布十九项入围名单,《一代宗师》共获得十四项提名,包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男配角、摄影、剪接等等。“最佳影片”入围的还有《西游-降魔篇》《狂舞派》《激战》和《扫毒》。

▲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将于近日拉开大幕,进入主竞赛单元的三部中国影片将陆续亮相。其中,由娄烨执导,郭晓冬主演的电影《推拿》将于19日在柏林首映。

▲CBA:山东男篮昨晚客场95-99负于北京队,比赛场面火爆。休息了两个多月的马布里复出,第三节持球突破右肘撞到了山东队睢冉。一旁的吴轲为队友出头,推了马布里。裁判和双方球员及时将两人拉开,没再发生冲突。最终吴轲被判技术犯规,马布里肘击睢冉和顶撞吴轲也都被判技术犯规。但判罚并没有息事宁人,北京球迷散场时围堵了山东队大巴。

▲西班牙国王杯半决赛首回合,皇马主场3-0完胜马德里竞技,佩佩和迪马利亚的射门分别被因苏亚和米兰达挡入自家大门,小将赫塞扩大比分。另外,上轮联赛吃到红牌的C罗被禁赛3场,其中1场是红牌停赛,另两场则是由于对裁判的不满手势。

▲WBC迷你轻量级拳王熊朝忠卫冕第三战,墨西哥选手诺瓦在第五回合技术性击倒熊朝忠,夺走了WBC迷你轻量级金腰带。

【遥控器】

大年初七

CCTV-1

12:35 星光大道年度决赛

14:22 过年七天乐

17:15 博乐先生微逗秀

CCTV-3

10:05 中国好歌曲

14:30 舞蹈世界

19:30 2014春节联欢晚会完整版  

CCTV-5 

11:30 现场直播:NBA常规赛-热火VS快船

CCTV-6 

11:15 故事片:英雄儿女

13:22 译制片:二流警探

15:22 故事片:四大名捕

19:00 故事片:四大名捕2

21:15 故事片:白狐

23:38 故事片:蓝色大门

CCTV-8

16:59 走出迷茫(4-5)(韩国)

18:45 家有儿女(二)

22:14 唐顿庄园第二季(11-12)(英国)

山东卫视

19:30 封神英雄榜

22:00 语众不同

22:25 美丽的契约

天津卫视

19:30 乡村爱情圆舞曲(10-12)

22:00 英俊秀春节特别节目

湖南卫视

22:00 百变大咖秀(4)

【小贴士】

雾霾天气如何给肺部排毒?

1.萝卜是肺脏的排毒食品。萝卜能帮助大肠排泄宿便,生吃或拌成凉菜都可以。

2.百合提高肺脏抗毒能力。食用时加工时间不要过长,否则百合中的汁液减少,防毒效果会大打折扣。

3.有利肺脏排毒的穴位是合谷穴,可以用拇指和食指经常按压此穴位。

4.川贝冰糖炖梨,冰糖与梨共同作用时,可有效清洁呼吸通道。

5.排汗解毒。肺管理皮肤,所以出汗会带走体内的毒素。除了运动以外,还可以用热水浴出汗,浴前水中加一些生姜和薄荷精油,使汗液分泌得更畅快。

【露一手】

春节菜谱--鸡翅南瓜盅

材料:南瓜、鸡翅中、蚝油、料酒、盐、胡椒粉。

做法:

1、鸡翅中洗净,加入蚝油、盐、料酒、黑胡椒粉,腌制半个小时以上;

2、南瓜洗净,在三分之一处,切成锯齿形,一分为二,掏出籽;

3、把切好的南瓜放蒸锅上蒸20分钟;

4、把腌好的鸡翅中放蒸锅上,大火蒸10分钟;

5、把蒸到7成熟的鸡翅中放入南瓜盅里,浇上汤汁,再蒸10分钟即可。

【故纸堆】

吴文藻特意向冰心要了一张她的照片,镶在相框中,摆在书桌上。冰心问他每天是否真的看,他说当然。冰心为了试真假,有一天趁吴文藻去上课,把一张影星阮玲玉的相片换进相框里。过了几天,吴文藻都没发现。冰心提醒他:“你看桌上的照片是谁的?”吴文藻这才笑着说:“你何必开这样的玩笑。”

【偷着乐】

误会

…………

上午和妈妈去买菜,我问卖菜的大叔:这是菠菜吧?大叔:喵!我又问了一遍,大叔:喵!我觉得太可怕了,于是转身拉我妈赶紧走了。回家的路上,我又说起那个大叔,我妈告诉我那菜是菠菜苗。

礼物

…………

妻子快过生日了,她特别想要一辆可以开到200码的车。于是暗示丈夫:“我要的生日礼物,是可以一下从0变到200的东西。”生日那天她开心地发现家门前有个箱子,打开一看,里面放的是电子称……

山东手机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大众网)制作

责任编辑:李然 蔡溦 王锦川

【温馨提示】

如果您连续接收不到手机报,请查询话费余额在充值后重新开机以激活网络功能,或者请及时清理您的收件箱,详询125901860-08787(免费)。

手机报订阅方式:发送SD(大小写均可)到10658000(全国手机用户均可订阅),两期/天,资费3元/月。手机报短信互动平台:提供新闻线索,发送至1065800078421;挑错或者提建议,发送至1065800078422。(免收信息费)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