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移动手机报

烟台移动手机报11.18晚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11-19 10:35:00

11月18日 周一

癸巳年十月十六

封面:十八届三中全会政策红利发酵,沪深股市今天双双出现2%以上涨幅。沪指高开高走,盘中收复年线(2174点)。改革红利概念自贸区、民营银行、丝绸之路、传媒娱乐、二胎、土地流转及国安概念军工航天、信息安全、安防服务大涨,金融股大幅飙涨力挺大盘,两市无板块翻绿。收盘,沪指报2197点,涨幅2.87%;深成指报8523点,涨幅2.62%。有分析指出,一系列力度超预期的改革政策,为国内股市步入长期牛市打下了基础,但目前受制于一些板块估值过高和资金面紧张等因素,中短期仍需保持一定谨慎。(中国经济网)

【明日天气】

济南 晴 0~9℃

德州 晴 -1~9℃

聊城 晴 -1~11℃

泰安 晴 -3~11℃

莱芜 晴 -1~8℃

菏泽 晴 2~13℃

枣庄 晴 1~12℃

济宁 晴 0~13℃

临沂 晴 0~11℃

日照 晴转多云 2~10℃

青岛 晴 3~9℃

烟台 多云 3~8℃

威海 阴转多云 3~8℃

潍坊 晴 0~8℃

淄博 晴 -1~10℃

滨州 晴 -2~9℃

东营 晴 0~9℃

【今日幸运读者】

1876***1965(青岛)

1516***6998(威海)

1876***2003(济南)

以上三位读者请在24小时内查收30元话费奖励。

【导读】

>传广东申请自贸区获中央首肯

>专家:“单独二胎”无法停止老龄化

>百度部分下线盗版视频 被敦促全面停止

>复旦研究称雾霾使鲜肺6天变黑肺

>10月北上广深房价同比涨超20%

>明治乳业“回归” 进军鲜奶酸奶市场

>前妻称曼德拉失语近半年 靠表情交流

>英女作家莱辛去世 自称获诺奖是“灾难”

>全省多数地方本周将“集体入冬”

>“品味山东--全国名博齐鲁行”启动

>谷歌:今后面试不再出“怪题”

>武汉11岁小学生3年花6万学情商

【改革红利-聚焦十八届三中全会】

▲专家解析“单独”二胎:

>政策落地前生二胎或仍被罚款。国家卫计委专家翟振武认为,“单独二胎”政策在各省市的最终落地还要经过一段时间,如果女性在政策生效前就生下二胎,也属违规。

>“单独二胎”无法停止老龄化进程。据估测,相对于以往政策而言,实行“单独二胎”政策以后,老龄化的程度能够降低3到4个百分点。但这并不能解决老龄化的根本问题,也不可能扭转老龄化的趋势。放开“单独二胎”只是为应对老龄化挑战赢得更多准备时间。(央视)

▲从多位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广东等一些地方的自贸区申请方案已获中央层面非正式肯定,也即获得口头肯定,获批不会等太久。它们不一定跟上海一样承载着综合开放探索任务,而是根据自身优势,进行不同内容的开放试验。(中国经济网)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允许医师多点执业。据了解,早在2011年山东省就启动了医师多点执业试点,到2012年试点已覆盖全省17市。试点以来,不少医师申请了多点执业,但更多的医生仍愿暗地“走穴”,多点执业面临“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多点执业需要第一执业医院同意、没有明确医疗责任分担等是阻碍医师多点执业有效实施的原因。(齐鲁晚报)

▲八旬院士欲退休遭校方反对:还要靠你说话。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明确提出,实行院士退休和退出制度。年满80岁的沈国舫院士本月向工作了一辈子的中国林业大学表达了退休的意思,结果校党委书记和校长都不同意。“他们说‘你是我们学校的旗帜,还要靠你说话呢’。他们不肯放,即使我到80岁了”。(北京晨报)

【锐话题】

#央视2014广告招标:天猫1.4亿投世界杯#

号称中国市场“经济晴雨表”的“央视2014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今天举行,六个单元中标总金额超过35亿元。娃哈哈、青啤、加多宝、云南白药、阿里巴巴等数百家企业参加竞标,这也是自1994年央视广告部首次公开招标其黄金时代广告段位以来,央视就其广告资源进行的第20次公开招标。

在“第一标”开标中,国美电器1.31亿抢下《我要上春晚》冠名广告,天猫则1.416亿拿下世界杯射手榜全媒体合作,加多宝5509万元获世界杯直播第一段正二位置。另外,青岛啤酒8320万中标第一季度《新闻联播》标版正一位置。《梦想星搭档》1.35亿元拍出冠名,成为央视原创品牌中“最值钱”的综艺节目。汽车、食品、家电等行业保持强势投放力度,其中汽车行业呈现爆发式增长,主流品牌悉数亮相,首次呈现车企全家福。

不过为避免恶性竞争、做大整体价值,央视今年减少了现场招标比例。大部分优质资源如“新闻联播提示收看广告”、“焦点访谈提要广告”、19点“新闻联播报时组合广告”、22点“整点新闻报时组合广告”和“天气预报1+1广告”等早已于之前被认购。一位央视招标负责人表示:“11-18当天的数字,不再具有代表性。”(中新网)

【在中国】

▲中纪委今天公布查处违反8项规定问题汇总,截至9月30日,各省区市共处理16699人,给予党政纪处分3721人,其中地厅级干部10人。查处楼堂馆所违规问题70件,公款大吃大喝问题820件,违反公车管理使用规定问题4851件,公款旅游问题(国内)295件,公款出国境旅游问题53件。(中新网)

▲关注楼市:

>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10月份70城房价,和去年10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仅温州一地降了,其余69个城市全部上涨。北上广深涨幅超过20%,上海涨幅最高为21.4%,北京也同比暴涨21.2%。(中国经济网)

>北京自住型商品房摇号登记工作,最快将于本月底启动。近期,北京还要加大“自住房”供地力度,确保年底前实现不低于2万套的供应,明年继续推出5万套,解决需求最旺盛的中端需求和夹心层家庭住房困难。(中国网)

▲百度下线部分盗版视频。自四大视频网站联合多家版权机构开始反盗版行动以来,虽然百度最初拒不承认盗版盗播,但在多方压力之下,从15日晚开始,百度已在手机端即百度视频APP停止盗播优酷土豆、搜狐视频和腾讯视频的版权影视内容,同时也部分下线了盗版美国电影。反盗版联合行动方回应,乐于见到百度此举,但也敦促百度立即停止在PC端百度影音客户端盗播,停止在百度视频APP对乐视网、KU6、56等视频网站的盗播。(大洋网)

▲北京摇号久摇不中或可享优待。新的北京购车摇号办法将于本月公布,有3年没摇上号的市民感叹:“是不是这辈子就要跟汽车无缘了。”据知情人透露,新政策目前仍有多个焦点问题未达成共识,包括是否给长时间摇号未中的购车者以优待政策,如允许其优先核准,提高中签率等。而对于摇号和停车位挂钩一事,专家认为,这需大量数据调查和配套政策、体制方面的研究,在短期内实施的可能性不大。(中广网)

▲明治乳业刚退出中国就“回归”,进入低温鲜奶及酸奶市场,成为首个大规模进入中国冷鲜奶市场的外资乳业品牌。明治乳业方面透露,鲜牛奶将在苏州新建工厂生产,奶源则采用河北一家牧场。凭借在本土拥有的大量稳定奶源,本土乳企一直在鲜奶市场占据几乎100%的市场份额。(大洋网)

▲京沪高铁为避让位于安徽的朱元璋父母陵墓(明皇陵)多花2.3亿,多建了近6公里的桥梁,多挖了285米隧道。据悉,近10年来,高铁在线路选址及工程设计时,所避绕的类似明皇陵这样的文物文明遗址多达数十处。(长江日报)

▲雾霾可使鲜肺6天变黑肺!复旦大学通过大鼠解剖研究发现,PM2.5污染让鼠肺6天从“鲜肺”变“黑肺”,PM2.5颗粒对肺的损伤一旦形成,治疗的药物和时间成本就会大大增加。而如果形成“黑肺”,彻底消除的难度大大增加,几乎无逆转可能。(中广网)

▲东北暴雪,有人“趁雪打劫”。截至今天9时,哈尔滨暴雪已经持续近40小时,导致交通严重堵塞。在工农大街上,由于坡路雪多,车辆打滑,几名守在这里的人以20元至50元不等的价格收费推车,趁机发“雪财”。(国际在线)

▲甘肃发帖被拘少年杨辉被退学,代理律师今天称,学校以各方面压力太大为由,不让杨辉继续就读。甘肃省教育厅回应:“已责成天水市教育局立即核查。”(中新网)

【看世界】

▲台风“海燕”袭击菲律宾超过一周,风灾最新死亡人数为3976人、1590人失踪,近1万2500人受伤。虽然国际社会纷纷伸出援手,但救援进度仍缓慢,慈善组织“救助儿童会”警告菲律宾东部灾区约有390万儿童缺乏基本物资供应,急需食物、食水和药物。还有受伤女童被困亲人尸骸堆6天才得救。(中新网)

▲曼德拉失语近半年靠表情交流。曼德拉的前妻温妮昨天透露,自6月份因肺部感染入院以来,曼德拉近半年时间未发一语。虽极力否认曼德拉目前依靠呼吸机存活,但她也承认在家接受救治的曼德拉“病得不轻”,需要22名医生24小时的全天候救护。(中新网)

▲英国女作家、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莱辛17日去世,享年94岁。莱辛被誉为继伍尔芙之后英国最伟大的女性作家,一生创作小说、戏剧、散文、诗歌共50多部。但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之后,莱辛平静的写作生活完全被打乱,她甚至表示,获得诺贝尔奖“是一场灾难”,自己恐怕无法再继续写作。(大河网)

【@语录】

“冬天到来的标志:一、已经听不见第一次闹钟;二、要在被窝里穿衣服;三、起床像受刑一样!”

--网友

“记者同志,不怕你笑话,我现在一般不会到市场里买水果,更不会买菜。”

--城管大队长杨曦接受参访称,不敢买菜。以前上街买菜买水果,一遇到熟人他们就会问:“你手上提的东西是不是收缴来的,你可以哦,蔬菜水果都有人送上门。”

“爱情是一场寂寞、忍耐、担当。每个男人活着都不容易,每天都有被掐死的风险。要感谢与你风雨同行、想掐死你却还没下手的女人。另外,生命是一场善待,女生要珍惜身边路过的每一个矮龊穷黑,他们都是潜力股,更积极向上。”

--“最萌法师”延参法师亮相福建传授爱情经验。

“作为一个演员,常年奔波在外,只有手机相伴,幸好下了某某客户端,比如看看为什么自己朋友汪峰在抢头条,一方面替他委屈,一方面又想看看他到底抢到没有。”

--黄渤

【瞧山东】

▲烟台降雪,网友兴奋地说:“烟台的冬天终于来了。”气象专家称,本周全省将有两次冷空气到访,各地温度将一降再降,全省多数地方很有可能“集体入冬”。(大众网)

▲今天上午,由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办的“品味山东--全国名博齐鲁行”大型采风活动在济南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位知名博主、媒体记者将在四天的时间里先后走访济南等6市,集中深入报道山东在发展高效生态、高端高质农业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大众网)

▲“年假”若没休,现在出游挺划算。“12月初从济南飞往昆明仅326元,从昆明再转飞到丽江仅72元。”一位来自省城的资深“驴友”正在豆瓣上招募队友,计划12月初去丽江旅游。今年最后两个月,以“清年假”为目标的白领们成为旅游主力,目前正处于“十一”过后元旦之前的旅游空窗期,大部分热门航线的机票均为淡季价格,再加上国内各景点门票以及酒店价格全线下调,大冷天反季节出游,其实挺划算。(大众网)

▲大盗Mike用专业的手段从房梁上垂下来偷翡翠,却因买的绳子不够长悬在半空够不着……电影《疯狂的石头》这一情节在烟台上演。16日下午,烟台龙口市一户外运动发烧友到悬崖边玩速降,买了根50米的绳子,谁知绳子短了一大段,该男子被悬在15米的半空中,足足煎熬了4个小时才获救。(齐鲁晚报)

▲“蜘蛛侠”爬上济南第一高楼?前几天,一个貌似蜘蛛人的物体出现在济南第一高楼上(如图)。仔细一看,原来是商家为了宣传放了一个蜘蛛侠的模型。(光明网)

【本地事】

▲记者从提案督办会上了解到,渤海海峡跨海通道建设的战略规划研究总报告,目前国家发改委正在进行深入论证和修改,待方案成熟后上报国务院;明年,烟台市区有望开通一条气电混合动力公交示范线路;烟台市将逐步实现技工教育与教育部门职校同等财政待遇。

▲北大“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和清华“新百年领军计划”面试答辩会举行。烟台5名学生将来参加高考将获得北大的一本线、清华降低60分的录取优惠。

▲记者从烟台火车站获悉,接上级通知,原定于延期运行至12月2日的烟台—深圳临客再度延期开行。

▲目前连接牟平区至莱山区、芝罘区的公交线路已有4条,而且都配备是大型公交车。其中61路已达30部,今年计划更新12部;567路已达26部;62路已于2012年底将老旧公交车全部更新;605路也增加了6部,现已达到20部公交车。   

▲近日,位于烟台莱山南部总投资4亿元全长8公里烟海高速连接线、总投资1.5亿余元全长5.6公里莱源路南延工程相继建成通车。“两路工程”以院格庄街道为中心呈十字交叉向四面八方辐射。

更多新闻请登录烟台大众网浏览。有奖爆料新闻热线6016688(一经采用,最低奖励20元);短信爆料:发送“爆料内容+电话”至1065800078544(免信息费);烟台大众网微信号:yt6016688。

【浮世绘】

▲谷歌日前宣布,今后面试不再出“怪题”。国际大公司的“极度面试”风,谷歌是始作俑者之一,“世界上有多少调琴师”“你是更愿意做香蕉还是苹果”之类,都是著名的“谷歌问题”。谷歌公司人事部副主任伯克说,现在回过头来看,这些怪题纯粹是浪费时间。伯克说:“一架客机里能装多少个高尔夫球?曼哈顿有多少个加油站?问应聘者这类问题能考察出什么?什么也考察不出来,纯粹是让考官自我感觉良好罢了。”谷歌公司称,今后将注重“行为考察”的面试,也就是给出一个具体的与工作有关的场景,看应聘者如何对应。(环球网)

▲“学霸”之歌走红大学。随着《爸爸去哪儿》的热播,网友重新填词翻唱的《学霸去哪儿》在大学校园里走红。“我们班上,有个人很酷。学霸当道,谁敢拦路。学霸们一直都在看书,连上厕所都要跑步……学霸,学霸,我们去哪里呀?明天考试到底会考神马?学渣,学渣,你不要再看啦!看完也记不住呀!”不少大学生留言评价,校园活动完全可以仿效做个《学霸去哪儿》节目,记录学霸携带学渣自习一个月;亦有学生说希望可以找到学霸带着自己学习,考过四六级。(北京青年报)

▲明天是第一个“世界厕所日”。据统计,每人每天要光顾厕所6-8次;在人一生中,平均有3年时间在厕所中度过,女性花费的时间更长。昨日下午,成都女生李丹妮写给成都市区30家肯德基、麦当劳的挂号信寄出,建议修建“性别友善厕所”(即男女通用厕所),增设女厕厕位。(中国之声)

▲武汉11岁小学生3年花6万学情商。武汉小学生杨赡闻的父母是企业管理人员,每年招聘新员工时发现,学历高的大学生往往情商低。为培养儿子情商,从三年级起,每年暑假会他被送到广州参加演讲、财商等训练营,3年来已花费6万余元。在杨赡闻老师和同学眼中,他的情商非常高,从一年级起陆续担任班长、中队委和大队委,如今刚刚被同学们一致选为“学生校长”。(荆楚网)

▲上下班堵车易导致离婚--瑞典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夫妻中有一方每天上班路上耗时超过45分钟,离婚率增加40%,原因是上班路程遥远、道路拥堵、公共交通工具拥挤以及等候时间不可预测等,会让人心情变差,破坏家庭和谐。不少人调侃“我离离婚不远了”。(楚天都市报)

▲“双11”的狂欢效应仍在持续。26岁成都女孩王媛,因不满男友“双11”禁网购,日前到某鞋城,一口气花了2万多元,买下100双各式各样的鞋子泄愤。为了炫耀“战绩”,还让工作人员将鞋粘到自己的车上(图)。告诫小伙伴,女人惹不得啊。(光明网)

▲火山爆发致电子钟表变快。欧洲最活跃的活火山、意大利埃特纳火山上周六晚上再次爆发。埃特纳火山喷发后,当地许多民众突然比正常上班时间提早十多分钟到岗,大家发现原来家里的电子钟表和计算机时间突然变快了。不少人认为,这种奇怪的现象是火山爆发所致。埃特纳火山数年前爆发时,周围地区的电子设备曾突然自动着火。(人民网)

▲爱是没有界限的,美国一女子与摩天轮“结婚”。佛罗里达州一名女子杜莎姆,因为每次搭上摩天轮时都会心跳加速,幸福无比,因此与摩天轮“结婚”。(人民网)

【自新闻】

近日,网友在微博上发起一个名为“办公室不文明行为”的调查,罗列出办公室里最惹人厌的五种人群:“大声族”“熏人族”“吸烟族”“浪费族”“小动作族”,引来不少白领族吐槽跟帖。调查显示,超过60%的被调查者认为“吸烟”是办公室最不能忍受的行为。

手机报读者们,你一定也遭遇过办公室奇葩、不靠谱行为,当然也有令你点32个赞的正能量行为。把你的#办公室故事#发送至1065800078424,参与本话题就有机会得到30元话费奖励。

【FUN娱乐】

▲19日,央视马年春晚将进行二审。对于春晚重头大戏语言类节目,总导演冯小刚十分上心,不仅亲自电话邀约朱时茂,希望他和老搭档陈佩斯重出江湖,还动用自己的人脉请出好友王朔出山写本,准备打造类似梁左创作的经典讽刺相声《小偷公司》那样的作品。但据透露,虽然冯小刚邀王朔执笔剧本,不过依目前的情况看,即使本子最终成型,也很难找到合适的演员出演。

▲贺岁片今年集体玩影射:正在热映的张元导演新片《有种》,因为“复制了王菲的情感经历”成为热点;《四大名捕2》里的情感纠葛,是现代“小三”故事的翻版;《怒放2013》里人物的经历和情感,有汪峰、郑钧甚至该片导演卢庚戌的影子;而冯小刚的《私人订制》,则至少提前一年预言了现在流行的“土豪金”。

▲著名影星张震今天在台北举行婚宴,不少明星大腕出席婚礼,包括李安、王家卫、侯孝贤、梁朝伟刘嘉玲夫妇、舒淇等参加。

【新体坛】

▲NBA:湖人今天主场114-99击败活塞,乔丹-希尔贡献24分17板,均创职业生涯新高,加索尔12分9篮板7助攻。

▲中超:媒体曝出重磅消息,上海申花主场拟迁昆明。报道称,云南某企业今年曾用3000万帮助申花度过难关,而代价是要申花迁移主场到昆明三年。不过,申花的公司股权结构不会变,名字不会变,申花仍旧是上海的球队。

▲浙江女篮罢训续:浙江队今天给予参与罢训的姬晓、于洁、吴金珠通报批评和内部罚款处罚,陈晓丽、王静、花琳、卞兰除了通报批评、罚款,暂时下放青年队,7名球员已经向主帅李昕道歉。

【偷着乐】

擦黑板

…………

初中数学课,老师在黑板上写了满满一黑板的题目,准备叫同学上来解答,我同桌在瞌睡,我推了一下他,说:“哎,老师叫你擦黑板!”

只见这哥们一溜烟奔向讲台,拿起黑板刷就是一阵忙活,5秒钟内教室里雅雀无声,然后一片哗然……

帮你提

…………

开学迎新生,看见一个妹子在提东西,我赶忙上前对她说:“来吧,我帮你提吧!”

“不需要,我自己会提!”她站在ATM机前冷冷地对我说道。

【故纸堆】

1928年11月18日,动画《汽船威利》上映,米老鼠形象正式面世,至今出现在130多部电影中,获得1次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和9次提名,1978年成为首个在星光大道上留星的动画人物。米老鼠在1929年推出的卡通动画《狂欢的小孩》中第一次开口说话,它的第一句台词是“Hot dog(热狗)”,为它配音的是沃尔特-迪斯尼本人。

【善行天下】四德-诚德

一位无锁不开的老锁匠收了两个徒弟,当他们基本掌握开启锁的所有技艺时,老锁匠决定考验一下弟子。他搬来两个保险柜,一人一个,看谁能打开。徒弟甲不到15分钟把保险柜打开,徒弟乙用了20多分钟把保险柜打开。老锁匠很欣慰,问都看到了些什么。甲兴奋地喊道:“师父,里面有好多钞票”。乙回答:“师父您只要我开锁,我并没有看有什么东西。”老锁匠当即决定把绝活传授给徒弟乙。(投稿人:于丹丹)

【荐书】

最具深度的《雷军传》独家首发,从技术理工男到小米科技创始人,看中国式乔布斯如何从“武汉电子街”走到著名天使投资人。点击 http://wap.cmread.com/iread/wml/l/viewbook.jsp?bid=388137205&cm=M10200H0 看《雷军传:站在风口上》,收取正常流量费。

【每日图】

输液一定要找个靠谱的护士!

【温馨提示】

手机报线上联系方式:

新浪微博:@齐鲁手机报

微信号:QLSJB01

手机报订阅方式:发送QLWB到10658000(全国手机用户均可订阅),两期/天,资费3元/月。手机报短信互动平台:提供新闻线索,发送至1065800078421;挑错或者提建议,发送至1065800078422。(免收信息费)

大众网制作

责任编辑:刘峥 李然 冯世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