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身骑白马”被困海上 海阳公安及时展开救援

2019-08-22 09: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渔船及时开展救援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8月22日讯 (通讯员 孙书田 记者 于伟杰) 本想骑着浮排“白马”在海水里过把瘾,没想到突遇海浪,被困海上,且随着海浪越漂越远。8月21日,海阳市公安局大山边防派出所成功救助1名海上受困群众。

  8月21日上午9时,海阳市公安局大山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电话报警称,在辖区碧桂园海滩有人乘坐浮排漂到海中,请求帮助。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发现距离岸边2海里处有一匹“白马”在风浪中飘荡,时不时传出一女性的哭喊声。海上风高浪急,救援行动刻不容缓。民警立即联系附近码头的船只前往事发地营救,并借用附近群众的皮划艇,第一时间冲向海里开展救援。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在距离岸边3海里处,该游客被及时赶到的渔船成功救援。

  经了解,落水女子陈某随团从江苏来海阳旅游,当天陈某租用浮排“白马”在海边游玩,不曾想风大浪大,浮排被冲向深海,陈某束手无策,只能随着海浪漂浮,岸上好心游客见此危险情景便立刻报警求助。在此民警提醒游客,到陌生海域游泳一定要谨慎,即使有浮排或救生圈等防护器材,仍不可以掉以轻心,要以自身安全为重,切不可任性下海。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